為什麼有的研究表明懶惰的人更適合生存?

2023-05-16 06:05:04 字數 3140 閱讀 9220

1樓:鶴燹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達爾文演化論的核心思想,這意味著地球生物面臨著激烈的競爭,必須不斷進化以適應惡劣的環境,否則只能被自然淘汰。

從500萬年前到今天,大西洋中生活著各種軟體動物。科學家研究了299種腹足類和雙殼類動物,如海螺、海蛞蝓、貽貝和扇貝,發現這些生物的累積代謝率在數百萬年內基本保持穩定,而靜態代謝越慢,存活時間越長。與現今的活物種相比,178種滅絕物種的新陳代謝明顯更高。

這可能表明「懶惰」是個體或物種的最佳生存策略!?

後來,達爾文的理論被一些學者移植到人類社會,他們說適者生存也是人類社會的普遍規律。貧窮是不可原諒的。窮人不努力工作,只有強者才能生存——這就是當代中國流行的「社會達爾文主義」。

堪薩斯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懶惰可以延緩物種的滅絕。換句話說,不是「對」的人,而是「懶」的人!

科學家解釋說,行動遲緩或懶惰的生物對生命的能量需求較低,當環境發生劇烈變化時,它們更容易生存。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研究員盧克·斯特羅茨說,物種滅絕的原因多種多樣,而且複雜,但對於生物的進化史來說,較高的代謝率意味著物種滅絕的可能性更大。此外,物種分布和棲息地大小也有重要影響。

如果乙個物種分布窄,代謝率高,它們很可能滅絕。?

所以,我們可以解釋一些研究表明懶惰的人更適合生存。從長遠來看,動物最好的進化策略可能是懶惰。代謝率越低,存活的可能性就越大。

與其說是「適者生存」,不如說是「懶惰者生存」。

2樓:莎士比

因為懶惰的人不運動,體內能量消化比較慢,而且懶惰的人比較聰明。

3樓:王佳昭

因為懶惰的人適合安逸的生活,安逸的生活更適合生存。

4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為懶惰的人總會去想著以更舒服的方式去生存,競爭慾望不是很大。

5樓:網友

也許從長遠來看,動物最好的進化策略是懶散遲緩-代謝率越低,你所屬的物種就越有可能存活下來。

6樓:笙笙橙

因為懶惰的人一般心態很好,而且不會去隨便冒險。

7樓:網友

因為這些懶惰的人不願去冒險,所以生存下來的幾率就高。

8樓:網友

因為社會資源並不是實際上按勞分配的。很多不幹活的人也能獲得同樣的利益。

9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懶惰是乙個壞習慣,我們不要懶惰,要勤奮。

10樓:一頁史書

懶惰的生物為什麼更難毀滅?研究員給出答案。

人為什麼都有懶惰性呢?請詳細回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子書(二十七)努力請從今日始。

往往是,決心已定,卻日復一日,仍在重複從前的故事,所謂決心,只是一時心理活動的表達罷了。那為什麼要下決心?正因對舊世界的決斷,是新生活的開始宣言。

反思若沒有效果,那便是缺少勇往直前的勇氣。

人是有惰性的。生在安逸中,很少有人願意專門找些「苦」來嚐嚐,而所有在困苦中艱難爬行的人,都為的早日跳出苦海到達安逸。所以,悠閒的日子造就不出人才,能力的提高只能在艱難困苦中磨勵。

年輕人都有一股不服輸的勁頭,總覺得自己可以創造新世界,不懼怕一切艱難險阻,這是人生成功的最大依靠,也是抵抗壓力的最大動力,很多時候,愈有壓力,抵抗越有力,壓力,成為克服困難增強能力提高自己的催化劑。所有的成功者,無一不是歷經千難萬險衝破重重阻礙才有些微的進步,或許世上更多的普通人,收穫的點滴無法跟巨大的付出成比例,但不努力,躺在溫柔鄉裡,夢想便永無實現的一天。

人人都會有轉變命運的機會,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好地把握,機遇只為有準備者而準備。機遇面前人人平等,只有平時勤苦努力不斷鍛鍊自己提高自己的人才有可能勝出,競爭時代,一切靠努力才能爭取,多數人並不是甘於失敗,而只不過日常時候懈怠了自己,總是在看到別人吃苦時麻木不仁,看到他人享樂時感覺自己太累。總覺得大家差不多,如果把日常對他人勤苦的麻木變做自身堅持的動力,那就會少了失利時「他憑什麼?

的感嘆。反思,為的轉變,如若沒有效果,說明反思並不到位,更主要在於沒有將反思成果付諸行動。總是在做思想的巨人同時又是行動的矮子。要是對失敗也變得麻木,那未來的成功只會是夢中花朵。

努力,請從現在開始!

2023年12月4日。

12樓:超帥小牛人

懶惰,有人曾經解釋為,它是人的一種本能。是一種自我調節的本能。

為什麼人會懶惰呢?

1.你的生活環境,讓你的潛意識調節了你的思維與行為。也就是安逸的環境或者是被「安逸」的心態。--什麼事兒都無所謂。

2.你的心態沒有達到被激發的狀態。--雖然不安逸,雖然有不足,但是因為習慣化的成份,仍然可接受現況。--慢慢做或不做,也沒問題。

3.失去信仰。或信仰不在。

此例為普遍例子。如,乙個人學習方面會很懶惰,做飯也懶得做。但是吃卻很來勁。

為何?因為,他的信仰中,美味是好的,值得追求的,但是做它,卻是另一會事兒。因此,我們常常判斷這人懶。

但這是過於片面的。

因此,總結一下,人,如何能避免懶惰。

1.常有危機感,適當激發自身主動性。

2.正確認知事物,培養興趣,哪怕是睡覺。

3.懶該懶的事兒,勤該勤的事兒。這叫勞逸結合。

13樓:搖擺

人一旦有了懶惰性,說明煩躁,再就是沒有動力。

14樓:網友

人人都有懶惰性 為什麼會有?那扯起來,扯到明天都扯不完。

為什麼有的人比其他人的人更成功,有很多的錢,好的工作

人與人之間並沒有多大差別,有的心理學家認為,這是人的心態不同。有位哲學家也說過,乙個人的心態才是自己的主人。你的心態決定了你能不能比別人更成功,比別人有更多的錢以及好的工作。只能說那個人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開玩笑的。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要想有好的工作,就好好努力,認真做好一件事,慢慢的積累經驗,...

為什麼有的人有酒窩,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

我的右臉有乙個 誒呀!這和有的人眼睛大小不是一樣嗎?你能說眼睛小的比眼睛大的看到的東西少嗎?遺傳基因的問題 能不能有酒窩,跟表情肌的發達程度有關。笑肌不那麼豐滿,面部皮下脂肪不那麼多的人,一般微笑時候不會出現小酒窩。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有酒窩是顯性遺傳。顯性遺傳是指一對基因中只要帶...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