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怎麼辦?骨質疏鬆怎麼辦呢?

2023-05-15 21:15:05 字數 4836 閱讀 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建議補充鈣劑,應該注意日常不要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蛋、禽類等,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醣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蔬菜、瓜果等。祝你早日**。

2樓:帳號已登出

吃補鈣的和進行食療並進行一些有氧運動。

3樓:網友

骨質疏鬆應該補充蓋方面的,多吃魚,牛奶,芝麻,芝麻醬,海帶,核桃,等等。

4樓:洪興

一、患者需要明確骨質疏鬆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的,如果是繼發性的骨質疏鬆,需要明確原發疾病的**,從**方面著手才可以**。如果是原發性的骨質疏鬆,就可以開始啟動骨質疏鬆的**。第。

二、和骨質疏鬆**有關的藥物,最基本的藥物包括鈣劑和維生素d。這兩種藥可以幫助患者促進鈣的吸收,促進鈣質在骨骼的沉積,加強骨骼的硬度。第。

三、特殊的致骨質疏鬆的藥物的使用,比如雙膦酸鹽類的,正確的使用好相關的藥物,定期做好複查,才能夠有效地糾正骨質疏鬆症。

5樓:互信互助互愛

骨質疏鬆可以通過飲食、藥物來進行**。

對於骨質疏鬆的患者好的**方法是根據自身情況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制定個性化**方案,**沒有好與壞,只有適合與否,一般可以通過飲食、藥物來進行**。

骨質疏鬆的患者,通常可以多進食富含鈣、維生素d以及蛋白質的食物來減緩骨質的流失。必要時,可口服藥物,如骨化三醇膠囊、唑來膦酸鹽等增強骨質。絕經期婦女排除禁忌證後,可通過補充雌激素替代物等藥物**。

骨質疏鬆的患者,應避免高強度的活動,以免出現骨折,骨性關節炎等嚴重併發症,可適當做一些運動鍛鍊。

骨質疏鬆的患者由於骨骼強度下降,稍有不慎即可導致骨折的發生。此時的處理與正常骨折類似,進行簡單固定後及時就醫即可。

6樓:網友

懷疑有骨質疏鬆的患者,一定要到醫院查骨密度,明確引起骨質疏鬆的原因以及程度。 如果骨量正常或骨量減少,可以多進食瘦肉、蝦皮、牛奶等。 如果是骨量減少或骨質疏鬆的程度,需要正確應用藥物補鈣,並注意補充維生素d。

如果骨質疏鬆的程度較嚴重,需要應用降鈣素,促進補充的鈣吸收。

7樓:桐歌來了

骨質疏鬆可通過飲食要均衡,攝入富含鈣、低鹽和適量蛋白質;避免吸菸和過量飲酒,慎用影響骨代謝藥物,防止跌倒;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抗骨質疏鬆藥物;中藥;加強體育鍛煉,定期複查等方法**。

骨質疏鬆症是中老年最常見骨骼疾病,沒有任何症狀,可通過骨密度檢查後診斷。可因患者感到腰背疼痛,發生骨折後到醫院就診發現。得骨質疏鬆症不要驚慌沮喪,是可防可治的疾病,對於確診的患者要規範用藥、定期複查,最大程度地降低骨折發生的風險,緩解骨痛等症狀,提高生活質量。

骨質疏鬆防治的基本策略,包括基礎措施和藥物**兩部分。基礎措施包括調整生活方式和骨健康的基本補充劑。

飲食要均衡,注意攝入富含鈣、低鹽和適量蛋白質。平時要有適當的戶外活動,避免吸菸和過量飲酒,慎用可能影響骨代謝的藥物,同時採取防止跌倒的各種措施。骨健康的基本補充劑,包括鈣劑和維生素d。

抗骨質疏鬆藥物,包括抗骨吸收藥物和促進骨形成的藥物,需要在醫生指導下規範應用。同時亦可運用中醫中藥強筋骨、補肝腎等藥物口服。加強體育鍛煉,定期複查,做好評估,隨時調整**方案。

8樓:沒什麼吳剛

骨質疏鬆的患者,首先就是保證自己的營養,特別是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多吃富含營養的食物,補充鈣質以及補充維生素d,如果存在甲狀腺機能低下,也應該積極的**甲狀腺機能低下。

骨質疏鬆症的患者應該是多運動,通過運動來增加人體內的總體鈣量,並且補充充足的營養,多吃富含鈣質,維生素d維生素c以及高蛋白的食物,通過充足的營養來增加骨頭的密度。並且預防摔傷,摔傷可能最容易導致骨折的。

藥物**應該是最關鍵的,目前臨床主要包括:

1、基礎**藥物,包括維生素d、鈣劑。

2、抗骨吸收藥物。

3、促骨形成藥物。

4、中藥,主要包括補腎壯骨類藥物。

骨質疏鬆患者藥物**是關鍵,應遵醫囑用藥,同時應注意預防,特別是骨質疏鬆以後,更要預防損傷,因為骨質疏鬆的患者,損傷最容易導致骨折的產生。

9樓:

出現骨質疏鬆這種疾病,我們首先就要改掉一些不良習慣,例如飲用過多的碳酸飲料,長時間地缺乏體育鍛煉,除了工作、生活等必要情況下,一般不出門,出門就上車的狀態,以及只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菜的飲食不均衡習慣,還有吸菸、酗酒等等。因為能夠導致骨質疏鬆的原因比較多,應該盡量迴避不良因素,重點要補充含鈣量高的食物或者藥物,例如蝦皮、豆漿、牛奶、雞蛋以及大多數海產品,都是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如果骨質疏鬆程度比較嚴重,應該配合口服鈣片和維生素d,增加鈣質的攝入以及吸收量,並且需要增加戶外活動或者單純曬太陽的時間,保證每日人體所需的維生素d使用量,最後再做跳繩、跳舞等,對骨骼有一定壓力的運動,加速鈣質沉積。

10樓:花為誰栽

骨質疏鬆好發於50歲以上的人,特別是女性,主要因體內的鈣流失引起的骨密度降低引起的。患有該病,很容易出現骨折、渾身疼痛等症狀。針對該病,常見的**方法如下:

1、飲食調理。若症狀不嚴重,可只通過飲食調理,多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適量的補充維生素d和蛋白質,症狀可得到改善。

2、骨 健康 補充劑新增。可口服維生素d、鈣等補充劑。

3、若疼痛較為劇烈,可食用一些消炎鎮痛藥。也可以服用抑制骨吸收的藥。更年期的女性,視情況看是否需要額外補充雌激素或孕激素等補劑。

4、若已經發生骨折,特別是髖關節骨折,需盡快手術**。

11樓:花椒科普

骨質疏鬆有哪些症狀表現?

早期沒有明顯症狀,後期可能出現腰背疼痛、身高減低、駝背、骨折。

那麼哪些人容易骨質疏鬆呢?

中老年特別是老年人,女性,營養不良,曾經骨折過,有甲狀腺疾病,吸菸,過度飲酒,以及服用某些特殊藥物的人群容易發生骨質疏鬆。

患有骨質疏鬆生活上應該注意什麼?

1.飲食:補充維生素d和鈣,進食海魚、牛奶、蛋黃、黃豆、深綠色蔬菜和杏仁等。

2.改善生活習慣:多曬太陽,定期適量運動,比如慢跑或者打太極,戒菸,適度飲酒或戒酒。

3.避免摔傷:起床或者站起來時要輕緩,注意路況,改善視力,雨雪天氣減少外出。

4.定期體檢,特別是大於65歲人群。

5.必要時到醫院就診完善檢查並用藥**。

骨質疏鬆怎麼辦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嘍,我給我爸買的鈣鎂同補的鈣片。

13樓:紫晴聊養生

骨質疏鬆應該吃什麼?

14樓:快樂**醫生

骨質疏鬆是一種常見的全身代謝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骨量鈣質明顯減少,主要見於絕經期後的婦女和老年的患者。主要表現為脊柱和四肢的疼痛。常常導致病理性的骨折。

**方法:1、一定要多運動,適度的運動有助於總體鈣量的增加。

2、要加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及含鈣高的食物,奶類,豆製品等,也可以補充維生素d鈣軟膠囊可促進腸道對鈣、磷吸收,促進骨的形成,有防治骨質疏鬆的作用。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5樓:莪是莪不容複製

回答骨質疏鬆**方法是對因**:對於營養攝入障礙引起的骨質疏鬆,患者要保證足量的鈣、維生素及蛋白質的攝入量,來緩解骨質疏鬆的症狀。藥物綜合**:

常用的藥物**有激素代替**、降鈣素、維生素和鈣類等,降低椎體骨折發生率,減少破骨細胞的數量。

1.蛋白質補充。

蛋白質是人體組織細胞的基本單位,對骨基質的維護有很大作用,所以平時我們要攝入 充足的食物蛋白,保證滿足機體的蛋白質營養需要。像常見的雞蛋、瘦肉、牛奶、豆類和魚 蝦都為高蛋白食物,所以在生活中我們應當合理搭配多攝入此類食物,保證供給充足的蛋白 質,以此來補充身體中流失的鈣。

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加反應能力和身體的協調能力,這樣可以防止跌倒現象,並且運動還 可以加強肌肉的強度,所以對於骨質疏鬆有一定的預防效果。對於一些經常做體育運動的人 來說得骨質疏鬆的概率會低一些。因為運動不僅能可以增強身體體質,還可以改善身體亞健 康的狀況。

很多人都會忽略日常作息在預防骨質疏鬆上的作用,其實不規律的作息很容易造成我們 身體內鈣的流失,從而引發骨質疏鬆的情況。尤其是當代很多年輕人因為工作壓力大,經常 晚睡晚起,再加上長期坐在辦公司不運動,很容易有骨質疏鬆的問題。

麻煩給個贊,謝謝。

提問[鮮花],謝謝你!

16樓:雪森林的彩虹

1)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大多數的蔬菜水果都屬於鹼性食物,而大多數的肉類、穀物、糖、酒、魚蝦等類食物都屬於酸性食物,健康人每天的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攝入比例應遵守1:4的比例。

殼寡肽為一種動物性活性鹼,能迅速排除人體體液偏酸性物質,能維持血液中鈣濃度的穩定,保持人體弱鹼性環境是預防和緩解骨質疏鬆。

2)吸菸會影響骨峰的形成 ,過量飲酒不利於骨骼的新陳代謝 ,喝濃咖啡能增加尿鈣排洩、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 ,攝取過多的鹽以及蛋白質過量亦會增加鈣流失。日常生活中應該避免形成上述不良習慣。

3)運動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進行戶外運動以及接受適量的日光照射 ,都有利於鈣的吸收。運動中肌肉收縮、直接作用於骨骼的牽拉 ,會有助於增加骨密度。

因此,適當運動對預防骨質疏鬆亦是有益處的。

4)防止缺鈣還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5)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6)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

請問骨質疏鬆怎麼辦?骨質疏鬆怎麼辦?

多補充鈣,加強體育鍛煉,年輕人常常跳一跳,蹦一蹦 骨質疏鬆也看年齡。你那請的,多鍛鍊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年紀大的,要經常曬太陽 補充鈣質。當然是需要補鈣啊。補鈣的產品也是很關鍵的,我用過一款很好的補鈣產品,中老年人乳加力,這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好高。骨質疏鬆 方法是對因 對於營養攝入障礙引起的骨質疏鬆...

患有骨質疏鬆怎麼辦,得了骨質疏鬆怎麼辦

1 補充鈣片。缺鈣是導致骨質疏鬆症的最根本原因。要補充足夠的鈣元素,僅僅從食物中補充可能不夠,還需要藥源性補充。骨質疏鬆症患者應該多吃加入了維生素d的鈣片,有助於促進鈣質在人體內的吸收。2 多吃含鈣量豐富的食物。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見的含鈣量豐富的食物有牛奶 雞蛋 蝦肉 魚肉等,建議骨質疏鬆症患者應該注...

骨質增生怎麼辦?

去 啊 人家好多人治好了啊。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減少關節的負重和過度的大幅度活動,愛惜患病關節,以延緩病變的程序。肥胖者應減輕體重,以減少關節的負荷,延緩病變的發展。下肢關節有病變時可用拐杖或手杖,以減輕關節的負擔。可以做理療及適當的鍛鍊,以保持關節的活動範圍,必要時可使用夾板支具及手杖等,有助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