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歷史的古代城市作文?

2023-05-15 13:35:05 字數 1320 閱讀 4317

1樓:baby速度

西安,古稱長安,歷史上週、秦、漢、唐等十二個王朝在此建都,歷時1100多年。中國,中國的中心就在西安。西安與世界名城雅典、開羅、羅馬齊名,同被稱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西安被稱為「天然歷史博物館」。有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始皇兵馬俑,有世界上儲存最完整、規模最巨集大的古城牆,有歷史悠久的半坡遺址,有石質歷史書庫---碑林博物館,還有大雁塔、黃帝陵、茂陵、乾陵、法門寺等馳名中外的景點。我期望著一一領略這些歷史遺跡,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

西安的自然景色獨具特色,有華山、太白山、驪山、樓觀臺等風景名勝區。我曾經去過樓觀臺、翠華山。樓觀臺是個道教勝地,那裡有許多道士,朝拜的人很多,到處香菸繚繞。

翠華山以俊秀著稱,青翠的綠色覆蓋著整個大山,山頂上有乙個翠華池,蔚藍色的湖面像一面鏡子。我在翠華池上坐了汽艇,汽艇在水面上飛馳,我感覺自己像飛翔的天使,美妙極了。

西安的特色小吃種類繁多,有涼皮、肉夾饃、羊肉泡等等,以鼓樓回民區的小吃最有特色。我最喜歡吃涼皮,涼涼爽爽,酸辣可口,冬天吃起來特有風味。

這就是養育我的西安,乙個充滿神奇和活力的地方,我愛這座古老又美麗的城市。

2樓:xu大地裝修

這個容易,他們是立體的歷史,文物教科書,他們記錄,承載了歷史,文化文明的興衰,人們生活的悲歡離合,世事的滄桑,…,

3樓:阿喬的情感中心

見證歷史的古代城市有很多呀有陝西的西安有開封有北。

作文(古城)?

4樓:小笑聊情感

傍晚,徜徉在光可鑑人的鳳凰古城石板街道上,摩肩接踵的遊客沒有慣常鬧市中的喧囂,而是全都悄言細語地感受這古樸民居的無限韻致,你會覺得古城有一種超然人寰的寧靜,是另一種美麗畫卷。

曲徑通幽的深街長巷,身旁緊緊偎依的一幢幢青瓦木樓和一戶挨一戶的小商鋪,彷彿在述說著幾百年來小小古城的富庶繁華。如果說故宮是帝王的天堂,那麼鳳凰古城則是平民的樂園。

苔痕茵綠的古虹橋和北門簡陋的木板、紅石跳岩小橋下,清澈的沱江水在月光下閃爍跳蕩,錚錚琮琮如一典與自然兩相忘的和諧樂章。鳳凰古城展現出一種無邊無際、無我縹渺的空靈。

而夜色中的古城,卻不折不扣是乙個美妙的夢境,或輕愁或薄喜,或挾一懷平和。穿過影綽人群,隨便尋一處臨水而設的茶肆酒吧(首推流浪者酒吧、原始人酒吧、守望者酒吧、虹橋風雨樓)或鑽進岸邊吊腳樓苗家人餐館,一人獨飲或親朋偕歡,古城就能為你圓乙個心中常駐、世間鮮有的曼妙夢境了。

5樓:網友

首先以作文的題目古城命名的,那麼這就是屬於個命題作文,那首先就要了解啊,自己的家鄉,這座古城有哪些歷史悠久的歷史文化出現了哪些嗯,文明古蹟,給中國乃至世界帶來了哪些文化底蘊?

大連的歷史,大連這座城市的歷史。

城市概況 大連是遼寧省第二大城市,東北地區經濟發達城市。政治級別國家 大連,別稱濱城,舊名達里尼 青泥窪。位於遼東半島南端,地處黃渤海之濱,背依中國東北腹地,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是中國東部沿海重要的經濟 港口 工業 旅遊城市。大連歷史悠久,早在6000年前,祖先就開發了大連,1899年開始稱大連。第...

交通工具的變化,是國人對歷史的見證,材料一描述的現象出現的原因是什麼

答案bai 外因 工業革命的影響 外國侵du略者zhi通過特權和不平等條dao約迫使新式交通建設的興內起和發展 列 容強的入侵 內因 洋務運動的帶動 的建立 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 中國城鄉經濟發展不平衡 廣大農村地區交通不便,阻礙了新式交通工具的使用 實業救國思潮的推動 思想觀念守舊。滿意請採納,謝謝...

中國各大城市的歷史名稱,中國歷史悠久的城市有哪些?

我所知道的有 瀋陽 盛京。丹東 安東。北京 薊,大都,中都,北平。天津 天津衛 西安 長安,西京 烏魯木齊 迪化 太原 大滷,大夏 夏墟。濟南 外名泉城 開封 汴梁,東京。洛陽 洛水。寶雞 陳倉 徐州 彭城 南通 通州 南京 建業,建康,江寧,白下,金陵等 鎮江 潤州 常州 毗陵 龍城外名 蘇州 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