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屬根系還是莖系?請問馬鈴薯有哪四種莖呢?

2023-05-15 13:20:03 字數 3896 閱讀 5954

1樓:班門弄斧

馬鈴薯的根兒屬於塊莖,和正常的根系是有區別的;

土豆是塊莖繁殖,種植土豆時,把土豆按發芽的位置切成塊埋在土裡,隨著芽苗的成長,土豆根就長出來了,而且根系很發達,土豆開花後,有些根部就會長出小疙瘩,小疙瘩長大後就是我們看到的土豆了,有些根鬚為了維持自身所需的水份和營養,不結土豆。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是屬於莖系的,不屬於根系的。馬鈴薯是塊狀莖。

3樓:強強之

馬鈴薯屬於塊根植物。不屬於莖系植物的。

4樓:熊珈藍佑

馬鈴薯是屬於根系的植物沒有問題,因為馬鈴薯的下面就是他的塊狀根系。

5樓:快九婧丶聽

馬鈴薯。應該是屬於塊莖一類。

跟根系是沒有關係的。

6樓:滿初藍

馬鈴薯是從根上生長的,不是從莖上長的。根系。

7樓:帳號已登出

馬鈴薯屬於根系植物中的須根系,馬鈴薯的生長需要塊頸,根,葉三個方面才能夠正常生長。塊根,塊莖都很重要。

8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馬鈴薯,他是屬於根系植物,因為他的根在最下面,它不屬於靖西。

9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馬鈴薯屬於根系,它生長在土壤下,由根上的某些物質發育後成長為馬鈴薯,如果在鬆軟的土地上可以將它連根拔起,上面長滿馬鈴薯。

10樓:大別山裡的山鷹

馬鈴薯屬於塊莖作物。

11樓:夕萊

馬鈴薯應該是屬於這種植物,因為他是根部特別的多,所以它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裡面,還有大量的澱粉,具有抗癌的乙個效果。

請問馬鈴薯有哪四種莖呢?

12樓:小阿星

分別有地上莖,地下莖,塊莖,匍匐莖。這4種都屬於馬鈴薯的莖,這4種也代表著不同的品種,形態和作用也是不同的。

13樓:浩海永寧

分別就是,地上莖、地下莖、甸旬莖以及塊莖 ,這是主要的四個種類,非常的普遍,在很多農村土地裡見過。

14樓:happy薛醜醜

四種莖是塊莖、匍匐莖、地下莖、地上莖,每種莖的作用都是不一樣的。

馬鈴薯吃的是什麼根還是莖?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莖。

馬鈴薯是植物的莖,屬於塊狀莖,生長在土層中,在初期基部會生長處根鬚,然後生長出匍匐莖,等到後期匍匐莖的末端會逐漸膨大,從而形成馬鈴薯,養殖時要為凳友植芹寬株提供充足棗首槐的散射光照,促進塊莖的形成。

16樓:義明智

馬鈴薯的食用部分是植物的莖,馬鈴薯它長在土裡,像瞎嫌是根,其實它是莖,不過它叫塊莖。莖的特點是有節間、頂芽和側芽。幼嫩的莖應為綠色。

馬鈴薯適應了長期的賣亮地下生活,失去了綠色,變了形,變成塊莖。 馬鈴薯塊莖含有大量的澱粉,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熱量,且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中神寬、礦物質,

17樓:顧清答疑學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看到,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訊,打字需要飢伏納一些時間,五分鐘以內給您答覆爛沒,請您耐心等待廳畝一下噢~

馬鈴模扒薯的食用部絕鬧分是植物的莖,馬鈴薯它旦巨集昌長在土裡,像是根,其實它是莖,不過它叫塊莖。莖的特點是有節間、頂芽和側芽。幼嫩的莖應為綠色。

馬鈴薯適應了長期的地下生活,失去了綠色,變了形,變成塊莖。馬鈴薯塊莖含有大量的澱粉,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熱量,且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尤其是其維生素含量是所有糧食作物中最全的,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馬鈴薯早就成為第二主食。

18樓:撒地方v啊

馬鈴薯不就是土豆嗎,吃的是他的塊莖,根應該是沒法吃的。

19樓:鄭芬多老師

馬鈴薯吃的是莖。

馬鈴薯是塊莖,外形不一,肉質膨枝輪掘大呈不規則桐碰的塊狀,貯藏一定的營養物質,藉以猛核度過不利之氣候條件。

20樓:一葉小船

馬鈴薯的食用部分是植物的莖,馬鈴薯它長在土裡,是根,其實它是莖,不過它叫塊莖。莖的特點察搏是有節寬納間、頂芽和側芽。幼嫩的莖應為綠色。

馬鈴薯適應慎沒沒了長期的地下生活,失去了綠色,變了形,變成塊莖。

馬鈴薯吃的是什麼根還是莖

21樓:嘻嘻嘻盡快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 l.),屬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公尺。

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稻穀、玉公尺、高粱並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2023年,中國將啟動馬鈴薯主糧化戰略,推進把馬鈴薯加工成饅頭、麵條、公尺粉等主食,馬鈴薯將成稻公尺、小麥 、玉公尺外的又一主糧。

馬鈴薯鮮薯(塊莖)可供燒煮作糧食或蔬菜。但鮮薯塊莖體積大,含水量高,運輸和長期貯藏有困難。為此,世界各國十分注意生產馬鈴薯的加工食品,如法式凍炸薯條、炸薯片、馬鈴薯速溶全粉、馬鈴薯澱粉以及花樣繁多的糕點 、蛋捲等,為數達100多種。

馬鈴薯的鮮莖葉通過青貯,可作飼料,但其中含龍葵鹼,須防止引起牲畜中毒。中國一些地區利用馬鈴薯莖葉做綠肥,其肥效與紫雲英相似。

馬鈴薯塊莖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並含有豐富的鉀鹽,屬於鹼性食品。有資料表示,其含量與蘋果一樣多。因此胃腸對土豆的吸收較慢,食用土豆後,停留在腸道中的時間比公尺飯長的多,所以更具有飽腹感,同時還能幫助帶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22樓:桃子老師講語文

莖,馬鈴薯的根是不能吃的,果實也不能吃,吃的是塊莖。

23樓:娛小冰

馬鈴薯就是土豆,吃的是地下的塊莖。

24樓:匿名使用者

塊狀莖,不是根。白薯吃的是快狀根。

25樓:春羽婉晴

馬鈴薯吃的是塊莖。也就是莖。

26樓:網友

馬鈴薯吃的是根,跟地瓜一樣的長在土裡面。

27樓:葡萄架下的回憶

馬鈴薯俗稱土豆,吃的是地下圓土豆。

28樓:郭d華

俗稱土豆,我們吃的是它的塊莖。

29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吃的是莖,是塊莖。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莖吧 長的是塊莖。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塊狀根(根的一部分)

32樓:716美食

跟太磨嘰了,你吃不就完事兒了嗎?

馬鈴薯的根、莖、葉分別生長在哪些地方

33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的根、塊莖長在土壤之中,根主要起著吸收水分和養分提供生長,塊莖主要貯藏養分和繁殖的作用。

主莖、葉片長在地面上,莖幹起著運輸水分和養分的作用同時還起著支撐葉、枝的作用。葉起著光合作用製造養分及氣體交換的作用。

請問一下馬鈴薯莖基腐病症狀特點是什麼

馬鈴薯莖基復腐病又叫馬鈴薯立枯絲核菌制病bai,是馬鈴薯的主要病害,嚴重發病du率可達zhi到20 以上,常造成缺苗斷壟,影dao響生產。莖基腐病主要為害幼芽 莖基部及塊莖。從苗期至收穫期觀察,常見症狀型別有 1 立枯型 發生於苗期,地下根莖變褐縊縮,種薯風化,地上部黃化乾枯,幼苗死亡。2 萎蔫型 ...

請問農曆出生的,是屬猴還是屬雞,請問農曆2023年12月27日出生的,是屬猴還是屬雞?

如果你是 農曆1968年12月27日出生的,那麼公曆就是 1969年2月13日 星期四出生 屬猴。你好!屬猴。你可以用 裡的個人資料設定為農曆生日,再輸入年月日,生肖一欄裡就會顯示是什麼生肖的了。80年農曆12月6日出生是屬猴還是屬雞 80年農曆12月6日出生,陽曆是1981年1月11日。1981年...

我屬鼠妻子屬兔,請問買房東戶好還是西戶好

按屬相說當然是東戶好。西戶還是東戶,不是和屬相有關係,而是和你自己有關係。如果你覺得那好就那好。屬兔買房東戶好還是西戶好 屬兔的分男女,分哪一旬.比如87年的兔,與76年的兔.63年的兔.命是不一樣的.關於樓層,的重要性沒有東西位置的臥室重要,與,對東命與西命都不是太重要,非要分的太清楚,那就是6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