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落體運動考慮空氣阻力嗎,自由落體運動末速度

2023-05-15 12:45:02 字數 2933 閱讀 765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落體。不受任何阻力,只在重力作用下而降落的物體,叫「自由落體」。如在地球引力作用下由靜止狀態開始下落的物體。

地球表面附近的上空可看作是恆定的重力場。如不考慮大氣阻力,在該區域內的自由落體運動是勻加速直線運動。其加速度恆等於重力加速度g。

雖然地球的引力和物體到地球中心距離的平方成反比,但地球的半徑遠大於自由落體所經過的路程,所以引力在地面附近可看作是不變的,自由落體的加速度即是乙個不變的常量。它是初速為零的勻加速直線運動。

自由落體運動的特點,體現在「自由」二字上,其含意為:物體開始下落時是靜止的即v0=0。如果給物體乙個初速度豎直下落,不能算自由落體。

物體在下落過程中,除受重力作用外,不再受其他任何作用力(包括空氣阻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才開始學習自由落體運動不考慮空氣阻力,後來才加入空氣阻力,空氣阻力不是初級人所能學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 自由落體運動只受重力。

4樓:網友

不用的。如果要考慮的話就不叫自由落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有的『『

自由落體只考慮重力做功下的運動情況。

即不受任何力的作用。

6樓:老羅看天下事

看題目怎麼說。

不說就是預設不考慮。

如果要考慮。

題目會告訴你的。

自由落體運動末速度

7樓:信嬌索念之

自由落體初速度是0,加速度為g的加速運動,所以末速度等於gt,g約等於10,t不等於零則末速度不可能為0.

設最後1秒的初速度是v1,最後1秒的末速度是v2,最後1秒的位移為s。

v2=v1+g*t,s=v1*t+1/2*g*t^2g=10,t=1,s=15

求的v1=10m/s,v2=20m/s

設:總高度h,總時間為t1

h=1/2*g*t1^2,v2=g*t1

解得h=20公尺。

拍出來的答案說做自由落體運動的物體機械能一定守恆,沒有其他條件。那麼空氣阻力呢?

8樓:生活小沈童

物體從靜止只受到重力作用的運動,才是自由落體運動,加速度大小與質量無關,卻與不同高度或緯度變化而變化。在空氣中不考慮空氣阻力的運動,且無初速度,才是自由落體運動。

在同一地點,任何物體自由下落的加速度都相同,自由落體運動強調從靜止開始且只受重力,加速度大小由萬有引力公式可推導出在兩極最大,赤道最小,隨著高度越高加速度越小。

9樓:正在玩手機

自由落體運動是初速度為零,只在重力作用下的勻加速直線運動。所以是不受空氣阻力影響的,因此自由落體運動是理想化模型,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存在。

自由落體運動,自由落體運動的概念和基本特徵

設oa所用時間為t,ab所用時間為x,根據勻變速直線運動的公式 s at 2 2可以得到 1 oa 9.8 t 2 2 1.8 2 0b 9.8 t x 2 2 1.8 0.12根據1 把t求出來,然後帶入2 可以算出x 0.019877秒,約等於0.02秒 物體在只受重力情況下,從靜止開始下落的勻...

高一物理 自由落體,高一物理,自由落體運動

時間段t 1 30 根據連續的相同時間段的位移差公式 x at 2 8 10 2 at 2 加速度a 9m s 2 令到3點的速度為v 點之間的位移s 根據s vt 1 2at 2 v3 1 30 1 2 9 1 30 2 計數點3速度v3 30 1 2 9 30 計數點2速度v2 v3 at 9 ...

為什麼自由落體運動與重力無關,為什麼自由落體運動速度與質量無關,不是質量越大,所

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我知道萬有引力定律裡 吸引力與兩物體的質量的積成正比,所以兩物體的質量越大 吸引力就越大 但你又要想到。向心圓周運動啊!公式是 f m v2 r 自然 質量越大需要的向心力就要越大,向心力又是由 吸引力提供的 所以你自己想想看!對消了呀!想想看!s 0.5gt 2 所以與g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