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練習題,初二的物理練習題答案

2023-05-15 12:30:03 字數 5175 閱讀 3015

1樓:dickies***

選陋恢猩犯聰韁險畏襲試匹1捂宣徵查猴凳而趾艾碩曾蜈噩鋼穿。

癟衰吹縫。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場大雪過後,人們會感到外面萬籟俱靜。究其原因,你認為正確的是( )

a.可能是大雪後,行駛的車輛減少,雜訊減小b.可能是大雪蓬鬆且多孔,對雜訊有吸收作用c.

可能是大雪後,大地銀裝素裹,雜訊被反射d.可能是大雪後氣溫較低,雜訊傳播速度變慢2.助聽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儀器( )

a.引起頭骨、頜骨振動,傳到聽覺神經,引起聽覺b.引起鼓膜振動,經過聽小骨及其他組織傳給聽覺神經,引起聽覺c.產生超聲波直接作用在聽覺神經引起聽覺。

d.產生聲波直接作用在聽覺神經引起聽覺。

a.響度與吸管長短的關係 b.音調與吸管材料的關係c.

音調與吸管長短的關係 d.音色與吸管材料的關係年6月8日13時左右在南通市可以看到「金星凌日」的天文奇觀。

金星凌日」是在地球上看到金星從太陽面上移過的現象,它的產生和日食的道理相同。圖為發生「金星凌日」現象時的示意圖,圖中金星的位置應在( )

a.甲 b.乙 c.丙 d.丁。

5.下列事例中,屬於光的反射現象的是( )a. 陽光下人的影子。

b.人在河邊看到水中游動的魚。

c.人在湖邊看到自己在水中的倒影。

d.插在水中的筷子看上去好像折斷了。

3樓:雷電哥斯拉

電單車和人的總重為牛,每個車輪與沙地接觸面積為平方公尺(四輪沙地摩托),摩托對沙地的壓強?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常見的運動。

測量長度的工具是(刻度尺),使用前需要觀察它的( 零刻度 )、量程 )和(分度 )

人在山崖前喊叫會聽到回聲,如果從發出聲音到聽到回聲用了3秒,則反射聲音的山崖離喊話人( 340*3/2=510 )公尺遠。

相聚100公尺的兩人,向同一方向同時出發,甲以8公尺/秒的速度經50秒追上了乙,則乙的速度為(8 - 100/50 =6 )公尺/秒。

換算單位:1) )m

2)17km=( 170000 )dm

3)72km/h=( 1200 )m/min

4)15m/s=( 54 )km/h

5)1080s=( 18 )min=( h

第二章質量和密度。

單位換算:1)1kg=( 1000 )g=( 1000000 )mg=( t

2)1m³=(1000 )dm³ =1000000 )cm³

3)1×10³kg/m³=(1 )g/cm³

4) )kg/m³

第三章運動和力。

劉明同學的質量為40( kg )(選填「kg」"g"或「mg」),則他的體重為( 400 )n(g=10n/kg)

一跳傘運動員和傘的總質量為70kg,張開傘段時間後以5m/s的速度豎直勻速下降,過時運動員(包括傘)受到的阻力為( 700 )n。

小羽用50n的水平力把重15n的木塊壓在豎直的牆面上,木塊恰能勻速下滑,此時木塊受到的摩擦力大小是( 15 )n,若減小水平壓力,木塊受到的摩擦力將( 變小 )(選填「變大」「變小」或「不變」)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

5樓:網友

第一章常見的運動。

1、刻度尺;零刻線,量程,最小刻度值;

公尺;公尺/秒;

第二章質量和密度。

第三章運動和力。

1、kg;400

減小;

6樓:匿名使用者

①刻度尺 零刻度 量程和最小刻度 ② 340×3÷2=510m ③ 8×50-100)÷50=6

kg 400 700 15 不變。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常見的①測量長度的工具是(刻度尺 ),使用前需要觀察它的(零刻線 )、量程 )和(分度值 )②人在山崖前喊叫會聽到回聲,如果從發出聲音到聽到回聲用了3秒,則反射聲音的山崖離喊話人(510 )公尺遠。③相聚100公尺的兩人,向同一方向同時出發,甲以8公尺/秒的速度經50秒追上了乙,則乙的速度為( 6 )公尺/秒。④換算單位:

1) )m(2)17km=(17000 )dm(3)72km/h=(1200 )m/min(4)15m/s=( 54 )km/h(5)1080s=( 18 )min=( 0.

3 )h第二章質量和密度①單位換算:(1)1kg=( 1000 )g=(1000000 )mg=( t(2)1m³=(1000 )dm³ =1000000 )cm³(3)1×10³kg/m³=(1 )g/cm³ (4)8.

9g/cm³=(1000 )kg/m³第三章運動和力①劉明同學的質量為40(kg )(選填「kg」"g"或「mg」),則他的體重為(400 )n(g=10n/kg) ②一跳傘運動員和傘的總。

8樓:網友

直尺,量程,分度值,510, 6, 最後一大題:kg,400,700,15,不變 其他的單位轉換自己算。

9樓:匿名使用者

(i) 單項選擇題部分(滿分30分,每小題2分)

1、下列關於光現象的說法,正確的是:

a、光的傳播路線總是直的。

b、鏡面反射遵守光的反射定律,漫反射不遵守反射定律。

c、小孔成像所成的像與物體大小相等,且是倒立的虛像。

d、照相機是利用凸透鏡成倒立縮小的實像的原理製成的。

⒉下面是曉麗從生活中收集到的一些光現象例項,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a.圖甲隔著放大鏡看物體,物體總是放大的。

b.圖乙電視畫面的顏色是由紅、綠、藍三種色光組成的。

c.圖丙凸透鏡只能使平行於主光軸的光會聚。

d.圖丁有經驗的漁民叉魚時對著看到的魚叉去。

3、下列是研究酒精在不同條件下蒸發快慢的情形,其中最能說明酒精蒸發快慢和表面積有。

關的是:a.溫度不同的酒精分別裝入相同的容器中,放在同一處,蒸發快慢不同。

b. 溫度相同的酒精分別裝入相同的容器中,放在不同處,蒸發快慢不同。

c. 溫度相同的酒精分別裝入口徑不同的容器中,放在不同處,蒸發快慢不同。

d. 溫度相同的酒精分別裝入口徑不同的容器中,放在同一處,蒸發快慢不同。

4、如圖1所示,閉合開關s時發現燈不亮,電工用試電筆測試a、b、c三點時,試電筆氖管都發紅光,而測d點時,試電筆氖管不發光,則故障是:

a.燈泡l燈絲已斷 a

b. 開關s接觸不良 d

c. a點接線處接頭脫落。

d. cd之間(不包括c點)某處導線斷了 s

b c )5、以下知識結構正確的是:

響度 固。a.聲音的特徵 音調 b.

音色液 氣。

c. 下列電路元件與它對應的作用連線:

電源 持續供電。

導線 連通或切斷電源。

開關 利用電流來工作。

用電器 連線各元件。

鏡面反射。反射d. 光的傳播方式 凸透鏡成像。

a.從圖中可知,它的熔點是100℃;

b. 其中bc段是凝固過程,處於固液共存狀態;

c. 由圖可看出冰是非晶體。

d. de 段是沸騰過程,此過程水需要吸熱但溫度不變。

10樓:書海求渡

1 由壓強公式p=ρgh知道,h不變,所以p不變。又p=f/s p s 不變,得f不變,所以此題選b

2 由壓強公式p=ρgh算出p=3000帕 由p=f/s知,f為水的重量,不變,水倒入臉盆後s變大,所以p變小。

3 壓強公式p=ρgh帶入資料算出。

4 壓強公式p=ρgh帶入資料算出,又p=f/s 得f=ps 帶入資料算出答案。

5 壓強公式p=ρgh帶入資料算出,h取139m,另外 長江三峽不可能高170釐公尺!

6 由壓強公式p=ρgh得到h=p/ρg 帶入資料解出即可。

11樓:網友

1 選a 就相當又向裡面加了點水 深度變大 壓強公式 p=ρgh

2 小於 壓強和水的深度有關 越深就越大p=ρgh3 用壓強公式 p=ρgh

4 用壓強公式 p=ρgh 壓力f=ps5 用壓強公式 p=ρgh6 用壓強公式 p=ρgh

12樓:身體自我修復研究者

1 由壓強公式p=ρgh知道,放入木塊,水面上公升,故壓強增大。受力面積不變,故壓力也增大。

2 由壓強公式p=ρgh=1000*10*,臉盆底面積大,所以到入相同的水,水面較低,根據p=ρgh,可知,臉盆底受到的壓強小。

3 4 5 6 壓強公式p=ρgh

13樓:心塞心累山竹醬

1 選a

2 用p=ρgh 小於。

其他全用p=ρgh ,h就是題中的資料(第5題用139)

14樓:將來式的我

c,小於,只可做兩道,我準備上初二。

初二的物理練習題答案

15樓:網友

34,已知m瓶=100g,m總=600g m水=600g-100g=500g,p水=1g/cm3 求v水=500g/1g/cm3=500cm3 已知v水=v液=500cm3 m液=500g -100g=400g 求p液=400g/500cm3=0,8g/cm3

16樓:匿名使用者

36.金屬塊的浮力等於牛,體積等於9800分之一,密度是乘10的三次方。

17樓:巨蟹座的微笑

圖呢 不然咋求密度?

初二物理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1.頻率等於單位時間內振動的次數。

2s內振動700次,振動次數n=700,時間t=2s那麼頻率f=n/t=700/2=350hz人耳的聽力範圍是20~20000hz

350hz在此範圍內,所以人耳能聽到。

2.在工廠裡,雜訊主要**於(轟鳴的機器);在公路上,雜訊主要**於(行駛的汽車)。

19樓:匿名使用者

1. 350hz, 人能聽到 (人耳的聽覺範圍 20hz - 20khz)

2. 在工廠裡,雜訊主要**於(機器裝置),在公路上,雜訊主要**於(行駛的車輛)。

初二物理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依題意得:f=80g=,s=4mm x 4mm mm^2=5x10^-5 m^2.

由p=f/s得:p= /5x10^-5 m^2)=

則。看下圖,大概在107℃左右吧。

初二英語練習題

both.and.和。都。both you and i were wrong.either.or.或。i want to visit either paris or london.neither.nor。既不。也不。the dog neithrt barked nor whined.not only...

初二物理機械運動練習題,物理初二上機械運動難題

1.岸,舟 2.衛星本身,地面 3.太陽,地球 4.運動,靜止,運動,運動 5.東,西 6.地球,其他星球 水 舟 月球 地面 太陽 地軸 運動 靜止 靜止 運動 西 東 地球 月球 物理初二上機械運動難題 五 實驗 題 29分 1.如圖1所示,甲為用刻度尺測量一物塊的長度,則物塊的長度為 cm.乙...

初二數學下冊練習題

解 設水稻每公頃產量的年平均增長率a 則 2012年水稻2001年平均每公頃產7200 1 a 2013水稻2001年平均每公頃產7200 1 a 1 a 即 7200 1 a 1 a 8450a 0.0833 設增長率為x,則2002年每公頃產 7200 1 x 2003每公頃產 7200 1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