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2023-05-15 11:45:05 字數 1897 閱讀 1732

1樓:用賓白

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就出現了大象這種動物。那時候,大象的身軀可沒有現在這麼龐大,鼻子也沒有現在這麼長。為什麼大象的鼻子變長了?

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這是大象適應生活環境的結果。大約在2000萬年前,地球上四季長綠,溫暖如春,各種生物生長旺盛。

由於食物豐富,營養良好,大象的身體也一代比一代龐大,結果頭離地面的距離也越來越高,鼻子如果不能接觸到地面,那麼行動就不能做到靈活自如了。為了適應生活環境,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大象上唇慢慢變長,鼻子也跟著變長,久而久之,鼻子和上唇合二為一,就成了今天這個樣子。

2樓:小韓說動植物

大象的長鼻子是自然進化的結果。

為了抵禦惡劣的自然環境和天敵的進攻,大象的身體越長越高,嘴巴離地面也越來越遠,為了獲取食物,它只有靠鼻子來拾取,慢慢地它的鼻子就越變越長了。它的鼻子還能像人類握手一樣,用互相纏繞鼻子的方式來表達友好的情感或者進行雄雌之間的情感交流。

大象的鼻子由幾萬條肌纖維組成,是它取食、吸水的工具和自衛的有力**。此外,大象的鼻端還集中了豐富的神經細胞,感覺異常靈敏,這使得象鼻十分靈活,能隨意轉動和彎曲,具有人手一樣的功能,甚至能撿起地上的繡花針。

大象分布

現有的三個種大象分別為亞洲象、非洲象和非洲森林象。亞洲象歷史上曾廣布於中國長江以南及河南中南部、南亞和東南亞地區,現分布範圍已縮小,主要產於印度、泰國、柬埔寨、越南等國,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地區也有小的野生種群,非洲象則廣泛分布於整個非洲大陸(除撒哈拉沙漠),非洲森林象則居於非洲大陸中西部的森林中。

3樓:兆靖易展筠

從前,有。

一群短鼻子大象,有一天,乙隻小象閒著沒事幹,就離開了象群內,獨自來到一容。

片茂密的大森林裡。它在大森林裡玩著,不知不覺天快黑了。它想回家了,可小象不認識回家的路了,它迷路了。它越來越著急,想盡辦法,可就是找不到原來的路了。

這時,它看見幾位工人在控制著乙隻很大的機器。它看見這個機器有個很長很長的鼻子,大約有99公尺長呢!小象看著看著,心想:

要是我們大象也有個長鼻子,那有多好啊!小象已經顧不上回家了,它也不知爸爸媽媽在怎麼找它。小象想出了一條妙計,可它試了又試,就是不能讓鼻子像99公尺那麼長。

有一次,它聽人家說:「太陽剛出來的時候,有乙個美麗的仙女,她能實現你的願望。」小象聽了,高興得手舞足蹈、眉開眼笑。

第二天,太陽剛剛公升起時,小象就把自己的心願了出來,那位仙女馬上出現了。她長得十分美麗,連畫家也畫不出來。仙女給了吃小象一顆糖,小象的鼻子馬上變長了。

從此,象的鼻子就一直很長了。

4樓:賁遐思胥月

從演化論角度分析這個問題。

假設一開始大象的鼻子和廣大的芸芸眾生一樣,短的。

大象的食物,某種植物,和大象差不多高度。

大象的目的是吃植物,植物為了生存不讓大象吃。

大象吃掉了矮的植物,高的植物繁衍下一代時明顯比上代的高度高了。

而大象裡面鼻子短的吃不到下一代中高的植物了,於是發育不良或者死亡,在進化過程中被淘汰了,具有靈活鼻子的大象生存了下來。

就這樣經過了很多年的演化,大象的食物越來越高,大象的鼻子也越來越長。

5樓:怕暗

因為蠟筆小新經常這麼唱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6樓:等待回眸你的美

進化而來的,之前拉馬克學說提到用進廢退,當然這個學說有一定缺陷,達爾文學說就是屬於生物自然進化。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是什麼歌

蠟筆小新裡面的 大象之歌 好像是 蠟筆小新 裡的歌吧 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這麼長是什麼歌?求歌名 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這麼長 是兒歌 大象,大象 的一句歌詞歌手 蠟筆小新 填詞 蠟筆小新 譜曲 蠟筆小新 歌詞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大象大象 你喜歡爸爸或媽媽,我好像比較喜歡 我...

大象的鼻子為什麼哪麼長,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從演化論角度分析這個問題 假設一開始大象的鼻子和廣大的芸芸眾生一樣,短的.大象的食物,某種植物,和大象差不多高度.大象的目的是吃植物,植物為了生存不讓大象吃.大象吃掉了矮的植物,高的植物繁衍下一代時明顯比上代的高度高了.而大象裡面鼻子短的吃不到下一代中高的植物了,於是發育不良或者死亡,在進化過程中被...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出自哪部動漫

蠟筆小新裡面蠟筆小新經常唱的歌 怎樣自己製作動漫?1 autodesk maya autodesk maya是美國autodesk公司出品的世界頂級的三維動畫軟體,應用物件是專業的影視廣告,角色動畫,電影特技等。maya功能完善,工作靈活,易學易用,製作效率極高,渲染真實感極強,是電影級別的高階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