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的意義是什麼 本人初三,上學的意義是什麼?

2023-05-15 10:40:03 字數 3371 閱讀 46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一 記住不管多辛苦 難以堅持 那最難挺過去的難關也只是這樣過來了 你會痛苦 會感覺孤獨 會覺得世界拋棄你 但是別放棄 哪怕有一點點力氣 如果你覺得上學沒意義 那你就去創造它的意義 初三加油 將來的你 會感謝現在的你沒有放手。

2樓:蘿莉愛大叔灬

知識是基礎,有知識才能做很多事。

3樓:雙魚幻千千

上學會讓你有氣質一點點,免得長大了走**像個土包子,有時候人家講乙個成語都不懂是什麼意思。

再者,可以讓你找乙個有文化的,稍微淑女一點的女朋友,你看看周圍,一般沒讀書的女的都是大大咧咧的。

還有就是,有乙個健康的成長環境,出了社會,很複雜。而且真的一點都不好玩。

4樓:網友

以後工作沒那麼辛苦 工資也高 別人看你的眼光也高。

上學的意義是什麼?

5樓:曉曉老師聊民生

上學讀書的意義在於獲得智慧型,所以有字書和無字書要一起讀。有的人大字不識,卻一生讀盡無字書,同樣堪稱飽學之士。將遇到的人與事當作書來讀的人,是真正的讀書人。

人如字,事如書,讓讀書回歸生活,讓有字與無字合一,便是讀書的意義。

讀書是為了打破侷限,獲得更加豁達與平和的心態,它是最低成本、最便捷的一種途徑。好書凝聚著許多人一生的智慧型,而獲取它僅需幾天的閱讀時間,多麼划算的交換。從歷史上看,愛讀書的好處還能惠及子孫,這是極有價值的選項。

上學讀書的好處

1、讀書可以增加乙個人談吐的質量和深度。讀書,可以讓你掌握知識,而知識就像呼吸一樣,吐納之間,可以見人的氣質與涵養。讀書,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讓你獲得優越感,而優越感某種程度上又是建立自信的一種方式,這是讀書最明顯的乙個功效。

也是相當一部分人想要讀書的目的。

2、讀書可以保持大腦的活躍。讀書可以讓你大腦活躍起來,防止它失去能力。就像身體的其他肌肉一樣,大腦也需要通過鍛鍊來保持它的強壯和健康,因此那句話「不用就沒用」特別適用於你的大腦。

3、讀書可以減少你的壓力,在讀書的過程中,可以閱讀跟你不同的人,比如來自不同文化或背景的人,能幫助你了解他們的看法,重新審視原有的偏見。比起不讀書的人,讀書的人會對社會事件和文化多樣性有更豐富的認知,讀書的人對世界的基本認識也會得到拓展,身處其中更覺得安心。

初中的學習,對我們中學生來說有什麼重要的意義?

6樓:海風教育

高中生面臨的就是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很重要的公升學考試,這場考試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是關乎十幾年學習的乙個挑戰,通過這次考試可能有的人會考上985,211,也有可能名落孫山,我們需要做什麼來在這一階段完成乙個好的跨越呢?

一、調整心態,完美度過。

在一場大型考試中要取得好的成績,一定離不開好的心態,我們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保持好的心態並且以平常心去對待,就可以獲得出乎意料的結局。想要在戰場上取勝,重要的無外乎靠戰前的準備,準備越充足在打仗的時候越有勝算,所以做好充足的準備一定是沒錯的。

二、多做練習,不要厭倦'

很多學生在不停的做練習的時候,就會產生倦怠感,這種時候要學會很好的處理自己的這種負能量,讓自己不被這種負能量所打敗,才可以走到勝利的終點。凡是成功的人都會在自己的領域做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或許很枯燥,但是很多時候都會因為能夠一直做一件事而獲得成功,術業有專攻,做的精才會更加優秀。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不參加高考,想通過中專技能豐富自己的情況下,女孩建議學習計算機或者會計一類的,最起碼能做個文員的工作,男孩子學習一下it之類的,收入高。

可以來這裡看看那,有這個專業的。

8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初三的意義

9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初三是乙個轉折點,初三最主要的是中考。

很多中考重點會在初三這一年學習,知識的整體難度和廣度會加深乙個層次,這對於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習慣來說是乙個很大的考驗。

現在有些地區已經普及高中,但選擇乙個好的高中有益於將來考大學,可以進想進的大學,因此初三很關鍵。

10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初三是整個初中階段最關鍵的一年,只要挺過了這一年,對於初中生來說那不僅僅是長大,而是教會會了你如何正視人生的挫折!

初三的重要性。

不知道你是**的。有的地區初三就是9年級,面臨這中考的問題。從學科知識來分析,很多中考重點會在初三這一年學習,知識的整體難度和廣度會加深乙個層次,這對於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習慣來說是乙個很大的考驗和鍛鍊。

其次初三會有乙個總複習的階段,整個初中的知識都會拿來複習,如果仍然掌握不了,那勢必影響到你的中考。

再者從初三對於整個人的一生來說。如果進入不到乙個好高中,那麼你高考的競爭力勢必降低乙個檔次,好壞高中首先從師資力量就是乙個比較懸殊的對比,再者從學習氛圍都是有差距的,所以不管什麼時候。都要重視初三。

初三最重要的階段。

過渡和繼續學習新知識階段。

在這一階段主要的任務是克服對初三的恐懼心理,讓自己盡快適應初三緊張快速的學習節奏。這一階段主要學習的還是初三新知識,如果你在前兩年沒有用心學習的話,那就從現在開始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

以極大的決心和飽滿的精神狀態迅速投入到學習中去。因為中考雖然考的是整個初中三年的知識,但大多數重難點集中在初三。.

堅持不懈階段。

這一階段所有的學科都已結課,學生開始在老師的引領下系統地梳理三年所學知識。物理一般會先複習初二的知識,以電學為主;初三知識由於剛結課不久,老師大多會一帶而過。那些前兩年知識學習不牢固的學生正好藉此機會查詢知識漏洞。

由於老師複習的是以前學過知識的精華,因此不用擔心抓不住複習重點。並且一定要和老師密切配合,不懂不會的一定要主動問老師,不要讓所謂的「自尊心」害了自己。

初三如何複習才能拿高分。

線型複習法。

根據課程安排和教學進度,新課結束後進入複習階段,可採用線型複習法,主要任務是回歸課本,抓綱固本,講究系統性、基礎性,苦練內功,夯實基礎。

塊型複習法。

按照近幾年中考語文試題命題規律,分專題分類複習,聚焦課堂,上好每一型別的複習課,突出實效性、系統性。師生要一起研究考綱,了解命題特色、考查範圍、題型樣式、細化考點、落實措施等。

初三化學上學期題目,初三上學期化學題

其中單質有 3 6 化合物有 1 2 4 5 8 11 12 13混合物有 7 8 10 純淨物有 1 2 3 4 5 6 9 11 12 13氧化物有 1 4 9 12 13 注意 水是純淨物,而自來水中溶有多種物質,是混合物。空氣中含有氮氣 氧氣 二氧化碳等物,是混合物。乾冰就是co2 固態 其...

求初三上學期化學所有考點

初中化學知識點總結 一 基本概念 1.物質的變化及性質 1 物理變化 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巨集觀上沒有新物質生成,微觀上沒有新分子生成。常指物質狀態的變化 形狀的改變 位置的移動等。例如 水的三態變化 汽油揮發 乾冰的昇華 木材做成桌椅 玻璃碎了等等。2 化學變化 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也叫化學反應...

優秀初三作文200分,我初三上學期月考只有200分,離中招只有100天了,現在真的想好好學習。

我是初一呢 幫 不了 累死啦!多送你幾篇啊!加油哦 祝福你天天向上啊!好的文章是用心去發現 用真情去書寫 網上的文章很多 但寫得再好 也是人家的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寫出好的文章 一切都是源於生活 細細的去體會 認真的去發現 好的素材無處不在 祝你思如泉湧 一氣呵成的寫出自己的好文章。強 無語了!還是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