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灰質炎疫苗為什麼可以做成 糖丸 ?

2023-05-15 07:50:09 字數 2973 閱讀 5811

1樓:雙子彩虹

脊髓灰質炎疫苗(糖丸)是預防和消滅脊髓灰質炎的有效控制手段。脊髓灰質炎又叫小兒麻痺症,是由於小孩的脊髓、脊神經受病毒感染後而引起的疾病。

2樓:上帝_助理

因為本身這種病毒就可以糞口傳播,糖丸是減毒的活病毒(不是疫苗那種滅活的),因此就可以被免疫系統識別。

3樓:網友

適應性比較強,而且,桃蠻小孩子也喜歡。

4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做成糖丸患者不會排斥。

5樓:網友

脊髓灰質炎疫苗不止有糖丸一種形式。

6樓:榷予

它可以被人類吃下去,然後在體內消化。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小孩的脊髓、脊神經受病毒感染後而引起的疾病。

8樓:隴東槍

這是因為他適應性比較強。

9樓:資深辰老師

疫苗的方法有很多種。

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糖丸要注意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灰質炎疫苗是在小兒生後第 個月服用(間隔期為1 個月)。以後分別於1 歲半、4 歲時各加服1 次,每次口服1 粒。

脊髓灰質炎疫苗是採用減低毒力的ⅰ、ⅱ型脊髓灰質炎病毒的疫苗株,在猴腎細胞上培養而成的減毒活疫苗。在服用時要注意以下幾點,否則會影響疫苗的效果。

1、給幼兒服糖丸時,可以用湯勺將糖丸壓碎用冷開水溶解後服用。較大小兒可直接吞服,切忌用熱開水或其他飲料送服,以免殺死疫苗,服後無效。如果口服疫苗後出現嘔吐則應補服。

2、對哺乳的嬰兒,不要在哺乳後2 小時內服用,因母乳中可有抵抗脊髓灰質炎病毒的抗體存在,會影響疫苗的效果。

3、如小兒因有特殊原因,當時不能服用時,一定要把糖丸放在冰箱冷藏櫃內。3 個月以內服用。

脊髓灰質炎糖丸

11樓:1命2運3風水

我也是查的資料,希望能幫到你,主要看第三點。

脊髓灰質炎活疫苗糖丸服食過程中要注意下面幾點:

糖丸是減毒活疫苗,遇熱會直接影響免疫預防效果。因此服糖丸時切勿用熱開水送服,服後半小時內不要吃熱食物或飲熱開水,當然更不能把糖丸加在熱開水或熱食物中服用。母親應避免在孩子服糖丸後半小時內哺乳,以免母乳中的抗體會抵消了疫苗的效用。

l歲內嬰兒服食糖丸要用冷開水攪碎、溶解後喂服,大的孩子可用冷開水送服。

服食糖丸疫苗要求由醫務人員直接從冷藏容器中拿出當場口服,並要看著孩子完全嚥下,如果兒童服後不久就有吐掉或嘔吐現象,應給予補服。

糖丸疫苗要冷藏,切忌帶回家服食。發熱、嚴重腹瀉(1天4次以上)或正患其他急性傳染病的孩子暫緩服糖丸,有免疫缺陷症、患白血病、接受免疫抑制劑**的兒童禁止服糖丸。

12樓:匿名使用者

再要一顆服用。我家也吐過,是在防疫站現場服的,所以當時就又給了一顆,二個月後服藥的日子從這次服藥後順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在環保站碰到這樣的事情,醫生讓在吃一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算是白服用了,一點不管用啊。去防疫中心問問醫生吧,估計會讓再服用乙個,或者別的方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預防中心問問看,是否需要再服一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問問大夫吧,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意義了,全吐出來了,再去補吃一顆吧。

小孩吃糖丸和打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寶寶接種糖丸失敗後是可以選擇注射收費的脊髓灰質炎疫苗這樣產生抗體的幾率是比較大。不要選擇口服的糖丸了。

祝寶寶健康成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關於你說的口服脊髓灰質炎糖丸沒有成功的情況下,一般是可以做肌注灰質炎疫苗做對症預防**的!不需要擔心,對寶寶沒有影響的!祝健康快樂,感謝你對本**的信任和支援!

20樓:匿名使用者

親,不可以再改了,只能用打針來接種脊灰疫苗了。上次也沒有全部吃完,而且寶寶也不一定能全部吸收呢,所以一般也沒事的,如果兩種不能換的話,當時醫生就不該給你們寶寶打針。

脊灰疫苗糖丸***

2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脊灰糖丸是活疫苗,它的接種反應通常有:一是發熱,一般不會太高,二三天就可以自癒的,二是輕微腹瀉,三可以出現過敏反應。

通常和孩子的特殊體質有關,表現為全身的皮疹,一般要抗過敏**,四有極少數孩子可以出現疫苗相關性的軟癱。

意見建議:雖然疫苗可能出現反應,但對絕大多數孩子來說都是安全有效的,因為這些疫苗所預防的疾病對孩子的危害都較大,疫苗是目前預防的最有效的辦法了。您的孩子的表現沒有典型性,不好確定是否與疫苗相關,因此最好到醫院檢查明確一下原因。

如果是懷疑與疫苗有關,可以改用滅活的脊灰疫苗。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脊灰疫苗糖丸是每個寶寶都喝過的啊,可能是寶寶喝這個藥過敏了吧,建議你給寶寶檢查一下的。

脊髓灰質炎疫苗(國家二類疫苗)注**1針後(共3針),不想再注**,能不能改服糖丸預防?

23樓:高防

最好是打完2針後再改,因為滅活疫苗最大的好處是沒有發生疫苗衍生疾病的危險,而接種1針滅活脊灰並不能產生足夠的抗體。萬一您的孩子免疫功能有問題,接種1針滅活疫苗後再改用減毒活疫苗 和 一開始就用減毒活疫苗,結果是一樣的。2針滅活疫苗免疫後,有了抗體,再改用減毒活疫苗就安全了。

24樓:松望慕

可以是可以改回吃糖丸,但是你前面打的這一針起的效用可能會很低。

脊髓灰質炎 20,脊髓灰質炎的後遺症有哪些?

脊髓灰質炎發作後,四肢會變得遲緩,並逐漸失去任何意識。當呼吸肌麻痺時,患者會出現哮喘 咳嗽無力和全身乏力。嚴重時,正常吸氣時上腹部會出現凹陷。當膀胱肌麻痺發生時,患者會有不同程度的尿瀦留和尿失禁。腦幹患者發病後,其症狀主要體現在面部。患者會出現面癱,吞嚥嚴重時眼球運動受阻,會出現眼瞼下垂等各種症狀。...

嬰幼兒脊髓灰質炎的症狀有哪些

脊髓灰質炎又叫小兒麻痺症,是由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此病主要經口傳入,也可通過空氣飛沫傳染,脊髓灰質炎的潛伏期為5 14天。脊髓灰質炎輕者可表現低熱 咽痛 流涕 咳嗽 噁心 嘔吐 腹瀉等症狀,可不出現癱瘓。重型起病緩急不一,主要症狀是發熱 嗜睡 頭痛,有的出現消化道症狀及上呼吸道症狀。...

「脊髓灰質炎」是一種什麼病毒?如何防範這種病毒?

脊髓灰質炎是這種病毒引起的,對於兒童的健康會有很嚴重的危害,而且還是一種急性傳染病。脊髓灰質炎病毒是嗜神經病毒,主要就是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的一的細胞,會損害神經元。患者一般是1 6歲的兒童,會有一些症狀,比如說發熱 身體不適,嚴重的時候身體四肢還會感到疼痛。而且還會有不規則或者輕重不同的遲緩性癱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