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的人生經歷了哪幾個階段,齊白石是乙個怎樣的人

2023-05-15 06:55:02 字數 2603 閱讀 9203

1樓:帳號已登出

齊白石的人生經歷;四個階段,木匠生涯,拜學師畫,畫畫為生,藝術巨匠。具體如下:

年,拜周之美為師學習雕花木工。做木工之餘,以殘本《芥子園》為師,習花鳥、人物畫。

年,拜胡沁園、陳少蕃為師學詩文,得胡沁園幫助,脫離木工生活,專習繪畫,為人作肖像養家。

年,居住於蓮花峰下梅公祠,自稱「百梅書屋」,並在院內蓋一小屋,名「借山吟館」。致力於繪畫、作詩。

年4月28日,中國美術家協會在故宮博物院舉辦「齊白石繪畫展覽會」8月,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9月15日,出席首屆全國人代會。

繪畫風格

濃厚的鄉土氣息,純樸的農民意識和天真浪漫的童心,富有餘味的詩意,是齊白石藝術的內在生命,而那熱烈明快的色彩,墨與色的強烈對比,渾樸稚拙的造型和筆法,工與寫的極端合成,平正見奇的構成,作為齊白石獨特的藝術語言和視覺形狀。

相對而言則是齊白石藝術的外在生命。現實的情感要求與之相適應的形式,而這形式又強化了情感的表現,兩者相互需求、相互生髮、相互依存,共同構成了齊白石的藝術生命,即齊白石藝術的總體風格。

2樓:來自雲峰峽谷乘風破浪的秋天

(1)齊白石終年93歲。

27-31 詩畫略有小成。

32-36 雕刻有成。

38-46 出門遠遊,詩畫雕刻漸入佳境。

47-50 居家作畫。

53-84 名氣大盛,戰亂年代。

54-93 解放後,多項榮譽集於一身。

2) 2023年1月文化部授予其榮譽獎狀及「人民藝術家」稱號。

3樓:狂興慶

木匠生涯,拜學師畫,五出五歸,衰年變法,藝術巨匠。

齊白石是乙個怎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不但畫畫好。他還有不屈不撓的愛國精神。另外,他最擅長畫蝦了。

齊白石是乙個怎樣的人?

5樓:巫馬樺

是乙個剛正不阿的乙個人。

齊白石是乙個怎樣的人

6樓:

摘要。你好呢,親!齊白石是個天才藝術家,書畫篆刻都很有造藝,特別是他的大寫意畫,他的一草,一蟲,都能到達傳神之地,另外他也是金石大家,他的篆刻藝術獨具一格,大有古樸,大寫意之風範!

是乙個有堅定夢想的人,不會被外界所干擾,也不會因為暫時的失敗而放棄夢想,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力和忍耐力這樣的乙個人。

齊白石是乙個怎樣的人。

你好呢,親!齊白石是個天才藝術家,書畫篆刻都很有造藝,特別是他的大寫意畫,他的一草,一蟲,都能到達傳神之地,另外他也是金石大家,他的篆刻藝術獨具一格,大有古樸,大寫意之風範!是乙個有堅定夢想的人,不會被外界所干擾,也不會因為暫時的失敗而放棄夢想,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力和忍耐力這樣的乙個人。

很高興為你服務呢,親!

齊白石是乙個怎樣的人

7樓:時尚達人

1、齊白石是乙個非常智慧型的人。他學習繪畫,書法,刻印都是從古代、現代高手中吸取營養,同時又大膽創新。翻過一座高山,爬上另一座高山,經過一變、再變、三變的演進,以隸入篆,以篆入印,以金石之筆入畫,從而達到了藝術的最高境界。

2、齊白石是乙個很現實也很努力的人。出生於農家成為藝術大師,這一路走來實屬不易。雖然生在農家,但齊白石在農活上沒什麼天賦,他曾嘗試下地幹農活,但因為體弱始終不能勝任。

父母沒辦法,只好讓他學習做木匠。後來不僅雕花手藝更上一層,畫畫的名聲也漸漸大了起來。

3、齊白石是一位十分節儉的人。向他求畫的人明碼標價,一律不接受禮物,並且不許別人議價,賣畫所得也是自己慎重保管。他還是一位有趣的老人,他的畫充滿了童趣,有人說齊白石的心中住著乙個小頑童。

4、齊白石是舉世公認的中國畫一代宗師,他的繪畫成就不僅對中國畫產生了極其深遠的影響,而且波及到世界畫壇。

齊白石的一生簡介

8樓:四國夜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人。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

1] 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樸實。

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

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2]

9樓:解問答疑老師

齊白石始終如一個調皮的農村孩子,而又憑籍農人的智慧型和幽默創造了無數令人回味不盡的藝術情趣。如,白石愛畫鼠。

人生有哪幾個階段,人生分為哪幾個階段

嬰幼階段 也就是依賴期,這個階段要靠父母的養育才能夠生存。青少年階段 也就從依賴轉相獨立。成年階段 就是獨立期了,這個階段不需要父母的養育也可以生存了,相對進入了獨立階段。老年階段 也就是又回到了依賴期。探索自我,發現自我 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 老師的期望之下,揹負著很多的壓力 包袱,自己也不夠...

中醫醫療裝置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呵呵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的 考選修呢吧 哥們,咱倆乙個考場的呀 計算機的發展經歷哪幾個階段 計算機專業近年來已經成為乙個較為受歡迎的專業,前景好,深受廣大學生的喜愛,對於基礎的要求也不高,只要認真聽課,多實踐,就能學到真材實料,找工作也就容易了 中醫醫療器械問題?先不管那些醫療器械什麼的...

計算機的網路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 以單計算機為中心的聯機終端系統 特點 計算機網路主要是計算機技術和資訊技術相結合的產物,它從20世紀50年代起步至今已經有50多年的發展歷程,在20世紀50年代以前,因為計算機主機相當昂貴,而通訊線路和通訊裝置相對便宜,為了共享計算機主機資源和進行資訊的綜合處理,形成了第一代的以單主機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