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的好處與壞處,在外打工的利與弊。

2023-05-15 05:30:05 字數 5348 閱讀 1328

1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的好處是能賺到錢 並且能增長社會經驗和結交到新朋友。讓人知道掙錢是件辛苦的事情,能使人能珍惜勞動成果。

壞處是可能會覺得累,而且會受人管,不自由。

2樓:去1234水瓶

打工的好處:得到了自己辛苦掙來的錢財,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還得到了一些人生經驗以及人際交往能力的提高。

壞處:耽誤了時間。如果你是一名學生,耽誤的是你的學習時間,如果你成年了(不上學了)

耽誤的則是你和朋友家人相處的時間。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只是假期或休息的時候打工,一抹陽光認為這是可取的,不但能參加社會實踐。積累一些工作和人際關係方面的經驗,還能增加一些收入。減輕父母的一些經濟負擔!

但選擇的工作必須是力所能及的!

如果是休學了到外面打工的話,我個人覺得並不可取!

趁年輕,珍惜學習的機會,多學一些知識,以後就會有很多的選擇!

真要說出好與壞,那就簡單說一下:

好處:年輕人接受知識快,業務能力會迅速地提公升,單純的年輕人會快速的面對現實。比同齡人更快的成熟與老練!

壞處:心智不夠成熟,辯別是非的能力還不夠。容易近墨者黑。如遇不良環境,容易走上極端,給家庭與社會造成不安定的因素。

一抹陽光的能力有限。說得不妥之處。請諒!

祝如意。順利!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能為自己賺錢,在社會上可以學到很多讀書上沒有的知識。人也能更成熟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工作是能讓自己在工作中學的到東西!

如果你僅僅的只是為了錢。 那可以說 你的人生是悲哀的如果不是為了夢想和充實生活!

那打工最基礎的就是為了生存!

去全國各地打工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6樓:網友

好處很多:

首先可以邊打工邊領略全國各地的風景、風俗和特色,以及各地的美食,這是乙個「自助旅遊」的好方式;

而且能夠增長自己的見識和閱歷,也許能夠碰到不錯的機遇,等為以後的事業打下基礎;

如果運氣好的話,也許能在旅途中遇到興趣相投的另一半也有可能。

壞處是:在這個過程中肯定很辛苦,遠離家鄉和親人,生活也肯定不會很穩定,因為一切都充滿了「不確定性」,你不知道能夠找到什麼工作?經濟收入怎麼樣?路上安不安全?

這些都是未知數,而且這樣的話在路上所需的時間也會很長,用俗話形容的話:「你也許乙個人會在路上流浪很長一段時間」。

找不到旅伴的話,也許會很孤單;

經濟收入不確定的話,也許會很辛苦。

所以最好建議你先做好詳細的規劃,盡量在定好旅行地點以後,先在網上找好下乙份工作以後,再出發去下乙個旅行地點。這樣至少在乙個陌生的城市有乙個落腳點,或者盡量能夠找熟悉的朋友,這樣也能增加旅途中的安全性。

而且今年的狀況也比較特殊,做出這樣的選擇還是比較不安全的。

所以盡量做好「提前的計畫」,做到比較妥當的安排比較好。

7樓:鈄茗

好處錢好掙,壞處背景離鄉,有的家人不能團聚。

8樓:專業梅導師

目前正在處於疫情期間,我建議的話,打工找工作的話還是在國內比較的好。

9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好處是可以遊覽祖國大好山河,但壞處是不穩定。

打工對身體危害有哪些?

10樓:用心幫助他人

現在細數一下進廠當普工的幾大危害。

一,收入低下,除了技術工和管理人員,普工的工資一般是底薪加加班費,底薪是按當地最低工資制定,要想賺多些錢只有靠加班,晚上加班到十點甚至十一點,爭取多一千多塊的加班費;但是按照現在的工資水平,乙個普工乙個月上班28天,一天12小時月收入也只是在四千出頭的程度,屬於中低收入。

二,福利待遇差,不同工廠的工作環境有好有壞,但是福利普遍一般,沒有社保或者社保交最低檔,除了幾千塊的死工資就什麼都沒有。

三,對人身心的極大束縛甚至摧殘,在工廠,每天每個人工作十二小時,馬不停蹄的趕貨,完成產量成了最重要的事情,裡面的環境氛圍會讓每個人放棄夢想追求,拋棄個性想法,淪為乙個工具人,乙個不懂反抗,沒有追求,只能完成指令動作的工具人。

11樓:騎豬上牆

打工的危害太多了。容易沾染危害身體的物質,如粉塵、化學物品。

還容易過度勞累。

12樓:生存隨筆

其實要看你工作的性質了,如果環境很差,那麼可能的疾病就會很多了。

13樓:遺忘曾經

這個要看你什麼工作了。正常的打工幹活不會對身體有危害的,相反你經常打工幹活,對身體也是一種鍛鍊,所以打工可以賺錢也是可以鍛鍊身體,一舉多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你坐在家裡什麼都不乾要好多了,畢竟運動了身體。還充實了靈魂。所以,一般打工,沒有危害。

15樓:小熊萬花筒

肯定多少有的,主要看你從事的是什麼工作,重體力工作對身體危害較大。

16樓:杜鵑花拉莫內

先不說對身體的影響,首先你要以考慮的是如何養活自己才是正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的,這個是一種謀生的手段。

在外打工的利與弊。

18樓:網友

優勢:一,增加了農民收入。

一般來說,在外打工的居民收入會比在村務農的收入多上一些,這也是他們選擇外出打工的主要原因之一,?二、開闊眼界,促進思想觀念的轉變。

在農村,儘管風景優美,但確實缺少可以促使生活質量得到的動力,在外務工,可以見識各種新奇的事物,眼界便不會太侷限,接觸到更多的人也會促進舊思想的轉變,多去接觸新事物,才可以多成長,當內在的素質提高,也可能發現身邊更多的機會。

三、減輕了剩餘勞動壓力。

農村的剩余勞動力相對較多,一部分外出人口可以減輕剩余勞動力壓力。

劣勢:一、農村發展後勁不足。

大量外出人員導致農村的耕地無人耕種,土地粗放經營,目前農村種地的大多是固守傳統觀念的中老年人,缺少渠道接受新科技,促進效益。包括村幹部的選舉,也缺少有能力的年輕人。

二、留守老人問題。

人老了可能會覺得孤單,怎麼解決留守老人的問題值得商討。

三、社會事業難開展。

計生難度大,人口外出使得計劃生育難以跟蹤服務。孩子上學難的問題,還有醫療條件差,村衛生室沒收入,醫生工作動力不大。

19樓:九莘莘

1.沒有未來。

在打工,如果自己沒有文憑的話,或者是自己沒有什麼技術,一般也是只能從事一些底層簡單的工作,很多人覺得這樣幹下去,自己並沒有什麼公升值的空間,不管幹多久都是這樣的,也學不到什麼,時間長了就會迷茫了。在外打工到了結婚的年齡,壓力會增大,因此很多人都不想外出打工,他們認為遲早也是要回家的,倒不如在家發展的好2開銷支出大。

2.雖然在外打工,掙的錢比較多,但是在城裡的生活成本也是不低的,各方面的開支比較大。到了結婚的年齡時,還要考慮到彩禮和買房的問題,甚至結婚之後還要養孩子,自己的收入是達不到這些要求的,攢錢更是困難。

現在城裡的房價非常的高,如果自己的收入並不是很好,想要買房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就算是東拼西湊買了房子,那以後的壓力也是非常的大的。相對於農村來說,房子便宜了不少,自然壓力小了不少。如果一直城裡這樣混下去的話,那就等於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這樣的話,還不如在農村好好幹活,最起碼這樣的開支會少很多。

3.孩子問題。

在外打工的人,如果沒有結婚的話,壓力還不算大,不過對於剛結婚的人來說,在外的收入不高的話,有了孩子之後的壓力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很多的年輕人因為小時候在農村是留守兒童,心理上有些缺失。因為這種原因,有很多年輕人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走了自己的老路,他們想要給孩子應該有的關懷。

在農村工作即使工資不高,但是一家人在一起,既能照顧孩子上學,還能穩定自己的生活。

打工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這裡是指我們普通人的一些工作列如「保安」「外賣員」「快遞員」工廠「普工」等工作,這些基本屬於最底層同時也是屬於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收入不多,只能養活自己,沒有任何前途可言。

2.工資:這裡和上面一樣這些普通工作的工資乙個月幾千塊錢也是指「北上廣」等一線城市才有的工資。

3.發展:這些工作的發展晉公升機會非常渺小,甚至可以說沒有發展晉公升機會。

4.學習:這些工作基本學不到任何有價值的東西,也就是用時間換工資的工作。

5.受氣:打工受氣尤其是底層「打工人」受氣,這是不爭的事實,沒法子誰叫自己沒有本事呢。

6.生活:我們普通打工人只能叫做生存,基本沒有生活。

總結:打工賺錢少,受氣,工作時間長,如果選擇創業更不現實,因為沒有資金沒有人脈經驗,唯一的辦法就是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學點技術技能來提公升自己,提公升自己才能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打工有哪些方面的壞處和好處呢?

21樓:雷叔說化學

去工廠打工的好處。

相比進公司當文員或者是其他職員來說,去工廠打工的就業門檻不高,而且專業度要求也不高,工作輕鬆簡單,只要你是身體健康,工作積極的,都可以進廠打工,所以去工廠打工往往是哼多外來務工人員來到該城市的第一選擇。

去工廠打工,工資相對會高一點,福利待遇也和大公司的差不多,五險一金,節假日正常休息,而且有些工廠還會包吃住,在吃和住方面大大減少了人們的工作壓力,基本上在工廠裡的花銷不大,乙個月也會存到不少錢。

對比於建築業在高空風吹日曬的工作,工廠工作環境明顯輕鬆很多,大部分工作車間都是空調恆溫的,環境舒適,一年四季都在乙個舒適的環境下工作。

在工廠工作,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會有晉公升的機會,同時還可以學習新的技能,這些技能都可以在日後的工作裡對你有極大的幫助。

去工廠打工的壞處。

大部分工廠都會有晚班,上晚班會比白班要辛苦,但是晚班會有加班費,同時一些工廠還會有夜宵補貼,所以收入也會高一點。

工廠請假制度比較嚴格,畢竟流水線作業,你的工位如果沒人了,一條流水線也就會停滯,所以除非是緊急情況或者身體原因需要請假,一般都很難請假。

總的來說,去工廠打工還是會有很多好處在的。大家不要只聽到大家說不好的而忽略了好的一面,要根據我們自己的實際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加油,藍領人!

打工的好處是什麼?

2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建議找乙個專業的技術培訓學校去學習,都是實操,學會為止。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但當前焊接專業人員的培養遠遠滿足不了社會的用工需求。

特別是二保焊、氬弧焊、手工弧焊技術等方面的人才極度缺乏,這樣造就了焊接技能人才需求量大、需求急、待遇高。普通的專業焊接人才,月工資甚至高達數萬元。

住宿的壞處與好處,在校生住宿的好處與壞處 ?

在學校住好處就是可以多交一點朋友,而且相處很好.學習氛圍也很好,自己支配的時間很多回,不用每天忙著 答回家吃飯什麼的.開學後統一了,就不可以更改了.這是學校的制度,你是它的學生就必須遵守.你想換鋪必須經對方同意的,同意以後學校也不一定同意,因為你的鋪位學校宿管已經登記了,以後你床上沒整理好扣分的話就...

老婆36了,在外打工時與25歲的小夥子上過床,她自己承認的,我該怎麼辦?其實我也找過其他女人

你都找了,還不讓你老婆找?既然都是過去的事,你又有什麼好建議的。勿噴 你們半斤八兩誰也沒有對不起誰 這也沒什麼很正常,我們也有過 好好談談,彼此都承認自己的錯誤 我在外打工,老婆36歲在家帶孩子,她與乙個50歲的男人發生了關係,我該怎麼辦?淡定一點吧 那是不長久的 大度一點 或許是你疑心太重,不要聽...

打工和上班的區別,打工與工作的區別?

打工指的是在乙個地方或者對一件事情,工作的時間可能不長,具有不確定性,做一些重複度高,或者說像機械運動一樣做事情,主要以完成任務為標準。上班是指專注的做一件事情,為這件事去思考,確定是否做法正確以及提公升效率類,去為做下一步的規劃,善於總結經驗,當總結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晉公升到下乙個層次,且在這個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