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龜背竹 是一點陽光都不能照嗎?

2023-05-15 01:55:04 字數 1116 閱讀 8508

1樓:風吹稻花香

不是一點陽光不能照,是不要陽光直射。

龜背竹是典型的耐陰植物,規模性生產須設遮蔭設施,可用50%遮陽網,尤其播種幼苗和剛扦插成活苗,切忌陽光直射,以免葉片灼傷。成型植株盛夏期間也要注意遮蔭,否則葉片老化,缺乏自然光澤,影響觀賞價值。盛夏應放在室內或蔭棚下,不能放在陽光過強的陽台能上,否則,易造成枯葉。

冬季氣溫下降到6℃時應移入室內保暖,防止冷風吹襲,否則葉片易枯黃脫落。

龜背竹能放在室內養嗎

2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龜背竹原產於墨西哥,各熱帶地區多引種栽培供觀賞。中國福建、廣東、廣西和雲南等地栽培於露地,北京和湖北等地多栽於溫室。

龜背竹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切忌強光暴曬和乾燥,耐陰,易生長於肥沃疏鬆、吸水量大、保水性好的微酸性壤土,以腐葉土或泥炭土最好,過冬溫度要大於5℃。

龜背竹可以曬太陽嗎?

3樓:一襲可愛風

龜背竹可以曬太陽,不過只能接受弱光照射,植株需要光照生長,不過不能久曬。在春秋季陽光柔和的時候可將植株移到室外適當接觸光照,在夏季清晨或下午陽光不強的時候給植株補充光照,冬季可在有陽光的晴朗天氣給植株補充光照。

龜背竹是陰性植物,可以接受較為溫和的弱光或是散光,不能在陽光下久曬,也不能被強光直曬。龜背竹適合在溫暖、濕潤、陰涼且較為通風的氣候環境下生長。怕強光直曬、怕水淹、怕乾燥和怕寒,一般適合放在室內種養,用於觀賞。

龜背竹不耐曬,春秋季若長期將植株放在陽光下照射,會使葉片乾枯,植株生長變慢。夏季若將植株放在強光下直曬,會蒸發掉植株體內的水分,葉片會捲曲變乾,甚至發黃脫落,嚴重可使植株枯死。長期在室內的植株需要適當接觸光照,否則會影響植株生長。

龜背竹適合生長的溫度在20度~30度之間,夏季氣溫在31度以上或冬季氣溫在10度以下,植株會停止生長漸入休眠狀態,溫度在5度以下植株會受凍傷。在夏季和冬季期間,需要做好遮陰工作或是保暖工作,要將植株放在室內較為溫暖通風的位置養護。

在春秋兩季陽光較為溫和的時候,可以將龜背竹放在室外置受光照,不過適量照射就好,不能久曬。若是在夏季,要將植株移到溫暖通風的位置,增加澆水次數和提高空氣濕度,在早晨陽光溫和的時候給植株補充光照。在冬季要將植株移到室內,但不能放在暖氣下護養。

心疼是怎麼回事?一點力氣都不能出

病情分析 心疼乏力可能是患上了心律失常的原因,另外和心肌缺血也有一定的關係,還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導致的,如果出現了氣管狹窄和支氣管內長有腫瘤的現象,導致呼吸道受阻,也可能會引起心疼和乏力的情況。心疼乏力最好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做心臟彩超或者心電圖進行檢查,然後對症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

性膽囊炎一點辣椒都不能吃嗎,膽囊炎真的一點肉都不能吃嗎

盡量鬧的,不要吃,少吃多餐,晚上不要熬夜,喝點苦菜紅糖水。膽囊炎真的一點肉都不能吃嗎 日常生活上 來注意生冷的 自 油膩大的 刺激的 辛辣的 粗糙的太幹的 太硬的 少吃 不能吃酒 盡量少吸菸 規律 規律用餐。由於體內寒氣多,引起陰陽失調,膽汁減少,食物不能完全消化吸收,膽不好不能食脂肪及膽固醇含量高...

有心臟病的人,為減輕心臟負擔,一點活動都不能做嗎?

1 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吃些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防止由於脂肪等物質積壓而造成心肺負荷大。2 每天的心情要保持愉悅,日常工作中不能太過勞累,注意勞逸結合,多參加一些可以放鬆心情,減少壓力的活動,可以從精神層面上給心臟減壓。3 多參加一些體育運動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