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骶化? 10,腰椎骶化是什麼啊?

2023-05-15 01:50:04 字數 1395 閱讀 8749

1樓:但詠思

腰骶移行椎 別名: 腰椎骶化與骶椎腰化 簡介:本病為下腰部先天性畸形之一,其發病率佔正常人的15%~16%,發病率較高,第五腰椎全部或部分轉化為骶椎,成為骶椎的一部分者,稱為腰椎骶化,如第一骶椎演變成為腰椎的形態者,即稱之為骶椎腰化。

發病機理: 組織胚胎的發育異常,導致腰骶部骨性結構變化,造成失穩及創傷性關節關,當第五腰椎骶化時,過大的橫突可影響腰四神經根,而第一骶椎腰化時,可影響腰五神經根,本病患者早期無症狀,成年以後,因活動過多或外傷之後所發生骨性關節炎,造成神經根孔狹窄產生臨床症狀。 臨床症狀:

最常見的症狀如腰痛,腰痛往往在久站、久坐、走長路或勞累後出現或加重,臥床休息後可減輕或消失。脊柱運動受限,有時可伴發一側或雙側坐骨神經痛,疼痛直接放射至小腿外側,腰肌緊張和腰脊柱生理前凸變直,側屈和施轉運動受限較顯著。第五腰椎或第一骶椎處有壓痛,直腿抬高試驗亦可呈陽性,但無運動和反射方面的改變。

診 斷: x線檢查可確診。 輔助檢查:

x線檢查可確定,如腰椎骶化x線提示第五腰椎的一側或兩側橫突增生肥大和骶椎融合,或與髂骨形成假關節,而骶椎腰經則呈現第一骶椎與骶骨融合塊分開,其外形類飯店腰椎,出現六個腰椎。 治 療: 1、藥物**,消炎鎮痛藥:

消炎痛、芬必得等,並在腰痛時休息。 2、封閉**:作區域性痛點封閉 3、針劑**。

4、按摩理療。 5、神經阻滯:硬膜外阻滯或骶管阻滯術。

6、手術**:非手術**無效而病情重者,可行脊柱融合術。 預 防:

該病為先天性脊柱畸形,一經發現確診,應注意預防誘因,避免重體力勞動及濕冷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骶化是人體脊柱的一種發育變異。正常情況下腰椎分為五節,其中腰五椎體和骶骨間關節形成腰骶關節,是腰部活動的重要關節。當腰椎骶化時,腰五椎體和骶骨相融合,形成乙個相連的骨質,腰骶關節喪失,看上去腰椎像只有四節一樣。

腰椎骶化和骶椎腰化一樣,都是腰部疼痛的重要原因。當腰椎骶化發生後,腰部的應力環境發生改變,腰部肌肉更容易發生勞損以及退行性改變,增加了腰部神經卡壓、骨質增生等情況,而產生腰部疼痛的症狀,往往需要進行相應的**。

腰椎骶化是什麼啊?

3樓:郗抒才蘊涵

腰椎體骨骼先天發育不全,引起第五腰椎骶骨化,活動度減少,

4樓:李志貴中醫

山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李志貴中醫。

l5不完全骶化是什麼意思

5樓:餘旺公升

就是說這可能是先天的,也可能是後天的 也就是說第5腰椎和第一骶椎隔合成一塊椎體,或者是現在還沒完全隔合。

6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和骶骨不全融合。

小的時候骶骨是5塊,慢慢長大就融合成一塊。

你腰椎也有融合的跡象。

本地化是什麼,什麼叫本地化翻譯啊?

簡單點說,就是培養假洋鬼子嘛 一方面消除本地人對外地企業的牴觸心理,而且可以降低成本 什麼叫本地化翻譯啊?請問 本地化 是什麼意思?看到很多企業招聘,在職位說明中寫到要求 具有本地化經驗 如 本地化工程師 本地化翻譯等職位,請問這 本地化 是什麼意思?本地化通俗地講就是指對外埠進來的東西或人進行改造...

什麼是移行椎,腰骶部移行椎與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關係

錯位的脊椎骨,大部分天生,要盡早做手術,肯定會引起其他疾病,如癱瘓等等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腰骶部移行椎與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關係 沒有聽說過 腰骶部移行椎 這個名稱和病症,只有腰椎骶化和骶椎腰化及骶椎隱性裂。你是否腰5滑脫?如果有片就上個清晰圖再詳細給你解答。腰痛去拍x線得出結果 腰椎順序腰5左側橫突大...

什麼叫標準化,標準化是什麼意思?

所謂標準是以科學 技術和實踐經驗的綜合成果為基礎,經有關方面協商一致,由主管機構批准,以特定形式釋出,作為共同遵守的準則和依據。標準化釋義 為了使社會生產和流通能夠經濟 合理並順利地實現,對產品 規格 測試手段等在一定範圍內做出統一的規定,叫做標準化。實行標準化能縮減產品品種,加快產品設計和生產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