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或者說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20 02:41:34 字數 5435 閱讀 659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輕生的。為什麼叫做輕生,因為把生命看得太輕,輕易地就決定結束了。

不要把痛苦看得那麼重。痛並快樂著,一般指的克服了困難,找到了不尋常的快樂感受。就像是登山,登到高處會感覺痛苦、嚴寒徹骨、呼吸困難,但是當腳踩在山巔之上,會產生一種無法名狀的征服、勝利的快感。

這是生的快感。大多數女人尤其是大齡順產生孩子很痛苦,但是把孩子生出來了,會感到無比幸福。

人是最奇妙的動物,很容易變。腦子裡的念頭隨時會改變。比如對於「好」的理解會隨著不同的體驗發生改變。

如果什麼都沒有,沒有感覺,那麼就沒有好壞的概念了,所以說「什麼都沒有也很好」這樣的話的時候,還是因為心中存有期望,期望有更好的狀態展現於人前,有替別人著想心思。自己沒有感覺了,好壞當然只能是與自己有關的人感覺得到,既然還關心別人的感受,不如聽別人的意見,什麼都不要想,吃飯睡覺,漸漸地把不好的想法忘掉,從負面的情緒走出來。實現活著的簡單意義就好了,活著就是為了有豐富的感受,包括痛苦,有痛苦才能珍惜快樂,懂得珍惜,就會有期望,有期望的人生就不應該輕易地結束。

輕生不好。太看重痛苦也不好。生活實在有過不去的坎,不如繞開。乙個人一生真的會有許多的機緣,只要自己看重自己看得其自己,蒼天有好生之德,人就可以做出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好好休息,就會覺得活著很累,所有要照顧好自己。晚安好夢!~

人活著為了什麼?或者說人為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3樓:

如果你是農民的孩子,有幹不完的農活,你就會覺的活著就是幹活。

而你卻因為活的太自在、沒事做利用網路來尋找你生存的真諦?

翻開歷史書,看完了你就知道為什麼活著,歷史一直在重複。

4樓:一一豪

從理論上說:人活著一是頑強繼續自己的生命。二是以繁衍方式無期限延續這一生命。

我不知道朋友你如何有這樣的提問?但我還是想對你說: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是我們的人心太複雜。

其實人心也很簡單,只是利益分配很複雜。桌上有一堆菜果,人們並不在意這堆菜果有多少,而是在意分到自己手裡的有多少?單位裡有一攤子事,人們並不在意這攤子事有多少,而是在意自己多幹了多少?

人類有積智慧型,卻因為對得失斤斤計較,最後都變成了小聰明。我只希望在我們彼此有限的時間裡,多乙份快樂!

5樓:我是真羅晶晶

這要看你想追求什麼了,也許是世俗的金錢、地位,但只要自己快樂,不做違

法的事又有什麼不可以?世界上那麼多人不都是有一顆貪金的心嗎?不過我想人生也不僅僅是追求這些,最重要的是心理和精神上的滿足,那就是周遭的人和事讓你感到身心愉悅,具體的是什麼就看你平時怎麼想怎麼看了,最後說一句,再精彩的人生也需要乙個人和你一起走,那樣到離開人世的時候才不會有遺憾!

6樓:雨燁

你想為什麼而活就是為了什麼。意義就是讓自己問心無愧,回憶的時候充滿的是溫暖。

7樓:小公尺咕嚕咕嚕

我覺得現在活著是為了完善自己。等掛了以後,也許有人替你選擇答案。

人為什麼要活著?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8樓:筱磊

從生物學意義上來講,人活著沒有其他的意義,最核心的意義就基因延續,如果不看人類,自然界的大多數動物都是生育高峰一過就迅速走向死亡,就算是人類,在近代科技出現飛躍之前,人均壽命在很長的時間裡都不會超過30歲。從這個角度講,你考慮不考慮人生的意義其實都不重要,真正永生並且有意義的是基因,而不是作為個體的你。對於我來說,活著也許就是為了開心吧,雖然偶爾也會有不如意的事情,但是我還可以吃到美食,玩到好遊戲,交到好朋友啊。

9樓:小知11578嘿捌

我有時候也會想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可當你有了喜歡的事物,在意的人,你就會想去追求喜歡的事物,保護在意的人,就不會再去想這種問題,因為這就是你活著的意義。

10樓:賣萌

人活著的意義,似乎是個人的自由生存問題,我的地盤我做主,但依然離不開因果報因的支配。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天道輪迴,因果報應,誰也無法逃脫的人生規律。

其實,人類文明的先驅,智慧型大師,那些大德高僧早已為世人立下了盞盞指路明燈。只是我們沉迷慾望苦海,雙眼被金錢,權力,美女的蒙蔽,看不到宇宙人生的真相。情願為物質利益所驅駛,身不由己。

這才是人生最大的苦,無始無終的苦,無由來無去處,傳宗接代,一生奔波,辛苦勞作是絕大多數人的生活。我活著,便是為了超脫這一切。

11樓:消化

我們人類也是星系的一部分。所以,宇宙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大自然她就在那,不貶低,不讚美。

所有的美醜善惡,所有的愛恨情仇。問題是,你選擇哪個?或者說全選?

存在不需要被意義**。你可以認真思考我的答案。你可以不必在意我的答案。

12樓:小月有愛

你的蛋糕終將吃完,那你吃它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目的就是享受它,如果有人請你吃圖中的蛋糕,你會斷然拒絕,說「這個蛋糕太小了,不夠吃,所以我沒必要吃它」嗎?當然不會,稀缺並沒有減少你享受過程的愉悅感。

蛋糕看起來很好吃不是嗎?生活也是如此。至於我活著的意義嘛,可能就是享受一邊吃著這個蛋糕,一邊回答你的問題帶來的愉悅感吧。

13樓:銘刻

人類是生活在自己編織的意義之網上的生物。也就是說,每個人生命的意義,其實都是自己賦予的,有人願意放歌縱酒,快意一生;有人願意苦大仇深,砥礪前行;有人為自己活,有人為家人活,有人為意識形態活,有人為民族國家活,各有各的生命意義,然後從格物的角度來講,每種活法,並無不同,都是70年,一堆蛋白質而已。我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我家人過上好的生活,老婆孩子熱炕頭,一家子都等著我賺錢養呢。

14樓:求註冊

‍‍人為什麼要活著?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一直問自己。

以我自己個人的經驗,我迄今為止一直認為人生沒有任何意義,太多無力的事情,也少了幾分公平,這個世界永遠掌握在霸權主義的手裡,公平最是難得。這些年我明白了投胎的技術很重要,努力並不一定很重要,有時候出賣自己能獲得更多的東西。從我媽媽生病開始我就突然間領悟到福禍總是相依的。

沒有誰能永遠幸福,而禍事總是那麼輕易的就發生。所以,可能人活著就是為了活著吧!‍‍

15樓:百度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有想過,有時候當我覺得人生無趣的時候,當我重複著相同的每一天時,我會思考這個問題:我活著的意義是為了什麼?為什麼我會覺得生活無趣呢?

我一邊生活,一邊思考著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父母的健康,親朋好友的健康等等是我的生活意義。當然,我生活的意義還在於自己。

我是乙個個體,我是乙個獨一無二的人,我的出現是乙個偶然,也是乙個必然。所以,我相信我的出現會有我的精彩,所以我會不斷地給自己積極的能量,也同時帶給身邊人積極的力量。‍‍‍‍

你說,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0

16樓:llx雄雄

意義一:不斷的成長

我出生在乙個貧窮的農村,小時候家裡生活本身就很苦,再加上老爸在我12歲的時候就離開了我,那個時候的我很不幸福,我經常抱怨,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老天對我這麼的不公平,後來我慢慢的懂得了人世的冷暖,慢慢的變得強大起來,所以那個時候的我總結了一下,人活著的意義就是---不斷的成長。

意義二:活的更好,因為責任活的更好更出色

如今我成長了,也長大了,算成年了,但是我又一次迷茫了,我大學沒畢業就因為創業而退學了,當我團隊帶到四十人的時候,我談了乙個女朋友和我分手了,我就問我自己和身邊的人,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這個時候我得出來了,人活著的意義就是---活的更好,因為責任活的更好更出色。

意義三:開心快樂

當我從失戀中走出來的時候,我發現每個人都是乙個生命,其實人活著不是為了什麼,也沒有什麼意義,就是活著,接受,創造,付出愛,就當我付出愛的時候,我又走了桃花運,有乙個女孩子對我表白了,我接受了,所以這一次我感覺到了,人活著本身其實是沒有意義的,也不要花時間去研究意義這個東西,它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痛苦,與其研究人活著的意義,不如研究當下做什麼才能使自己最開心,最快樂。

意義四:不斷的付出愛

當我談的這個女朋友,要跟我結婚的時候,我才發現,人活著是有責任的,這個責任就是付出愛,不斷的付出愛,其實人生的意義都是人們為了區分人與人之間的差距而定的,所以最終我總結了,人生本無意義,如果非要給人生下個定義,如果非要問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那就是活在當下並不斷的付出愛。

採納一下,謝謝!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明白你恐懼的點在**?害怕死亡的根源到底是什麼!?

是因為死亡是未知的,所以害怕?!

還是覺得遲早要死,現在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徒勞的?

還是說害怕的不是自己的死亡,而是身邊人的死亡!?

至於生命的意義,說白了是沒有意義,這個世界上所有其他的事物一樣,存在於這個世界原本都是沒有意義的。意義本身就是人自己定義出來的,人通過存在(活著)這件事情,給其他事物加上意義,被別的人加上意義。因為只要人活著,就意味著人會改變周圍的事物(這個不為人的意志所轉移,因為生命本身就是變化的過程),而這些變化所施加的影響必然會導致一系列新的變化,由此產生新的結果,這些結果就會被人加上意義,由此生命的意義也就產生了。

生命的意義可以是自己給自己加上的,也可以是別的人給你加上的。而通常我們稱這些有意義的事物為偉大,所以人才會對偉大的事物有所嚮往,無論是浩瀚的宇宙、未知的深海、幽靜的大峽谷等自然奇觀,還是人性中的閃光點、愛、奉獻、勇氣等等,這些都是人本能的回去追尋的東西(而這個份本能就是長達數千年文化所積累下來的對這份恐懼的對策,留下印記讓自己被世人永遠記住)。

p.s.恐懼本身也是有意義的,根據自身的經歷,恐懼可以代表對某些事物的重視程度,也可能是對改變本身的拒絕(對現狀的滿足)等等。

想要理解這份恐懼,首先,必須學會去面對它,了解它的根源。

18樓:黃粱夢帝王愁

人活著為了什麼?我在很早的時候就在想這個問題,當時我是乙個人在陌生的城市做著底下的工作領著低微的工資。覺得生命也就是這麼回事,但是我實在扛不住的時候我求救了乙個我們班一起拿的女同學,當時這個女同學就是勸我一定要振作下去,你來這個世界上的時候是不是很多人都非常高興,你的父母也一樣。

而你活了20多年讓你父母養著你,慣著你,現在你吃完了父母的飯抹一抹嘴巴就想離開人世間了。有這個道理嗎?這個只是從父母的角度來看,畢竟世界上沒有比父母比你更親的人了;

你現在肯定是沒有目標同時你的朋友也很少。人的世界上有兩個大敵第乙個就是痛苦(你現在肯定感覺不到);第二個就是無聊(你現在就是在無聊的狀態);

無聊的狀態誰都有的,如果你聰明的話就不會和與自己相差太多的相處,每天聊著家常休息的時候看著快手度日;你一定要定下目標,就像現在的我一樣,雖然沒有物件,但是我知道了我現在需要什麼,我需要孝順父母,照顧好朋友,為了自己的目標而每天努力!

因為前幾天我叔叔不在了,當時我爸在現場,我爸告訴我說,那天看見叔叔躺在老家的門口,當時我心裡面就是一陣,人生在世誰都不知道誰多會兒會離開這個世界但是,我一定要做好我爸爸的兒子,老闆眼中的好員工!乙個年齡就應該做這個年齡改做的事情,這也是自然的規律;4歲開始上幼兒園;8歲上小學;14上初中,畢業後...(純手打,原創)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或者說活著有什麼意義,還是根本就沒有意義不意義這一說

生活的意義就是不去思考它的意義,活在當下。若是非要思考,它的意義非常多,不同的人活著有不同的意義,有著不同的目的,有的人為了追求更加美好幸福優質的生活而不斷努力奮鬥,有的人為了追逐金錢名利權勢和各種利益而活著,有的人為了實現夢想而活著,有的人為了追求真理,實現自我價值,為了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自己...

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翱或者說人為什麼要活著

生下來,活下去 不要太糾結,既然已經這樣,就樂觀接受事實吧,讓自己開心的過 人生下來,活下去。迷茫是因為沒有奮鬥目標。今天活著就是為了過好明天,因為你現在還活著。幫助他人,為他人造福。人生是從生到死的過程,這個過程是漫長而又短暫的,而我們的生活就是如何去把這個過程填滿。不論是喜悅 甘甜,還是充滿了苦...

人為什麼要活著?或者說活著是為了什麼?

人為什麼活看?因為既來之則安之。有人說 人是莫名其妙地來到世上,最後又不得不離開。生命只有一次,爭取好好活出質量而活著。生而為人,嚐遍苦與樂,愛與恨,也便懂得生命的意義和價值。人活著,是 享受 生存的過程,這種 享受 也許是愉悅舒暢的 也許是痛苦煎熬的 也許是長久沉默的 也許是短暫輝煌的。但生存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