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多少溫度能軟化?玻璃的構成物質是什麼?

2023-05-14 22:10:03 字數 1630 閱讀 7971

1樓:笪淑敏習媚

大概300~500度。因為大部分玻璃管(硬質的除外)在酒精燈的火焰下就可以軟化了。

然後,玻璃的構成物質:看這個:

玻璃。由電熔體冷卻而成的固態無定形混合物。一般脆而透明,化學成分比較複雜,主要成分為矽酸鹽。

普通玻璃是由純鹼、石灰石、石英和長石為主要原料,混合後在玻璃窯裡熔融、澄清、勻化後加工成形,再經退火處理而得玻璃製品,普通玻璃主要成分大致為cao∶na2o∶6sio2,它是磷酸鈉、矽酸鈣和二氧化矽熔合在一起的物質。沒有一定的熔點,在某一溫度範圍內軟化,在軟化時可以製成任何形狀的製品。除普通玻璃外,還有以硼酸鹽、磷酸鹽、氟化物為主的特種玻璃。

2樓:同青芬延詩

主要組成是71%左右的氧化矽,14%左右的穩定氧化物(包括氧化鋁、氧化鈣、氧化鎂、氧化鋇)以及15%左右的助熔劑(包括氧化鈉、氧化鉀、氧化硼、三氧化硫)的玻璃。

鈉鈣玻璃軟化溫度與普通玻璃無太大區別,在600攝氏度就開始軟化了。

3樓:盈梅花藍緞

玻璃是由純鹼、石灰石、過量的石英在玻璃熔爐裡高溫反應而成。反應後是一種混合物。所以沒有固定的溫度。

但可以用酒精噴燈可以使之軟化。而構成物質主要是na20·cao·6sio2。

要燒化玻璃的溫度是多少要燒軟玻璃的溫度是多少要

4樓:tsl赫赫

玻璃是非晶體,沒有固定融點,只有軟化點,普通玻璃軟化點是大約600攝氏度。

非晶體是指組成物質的分子(或原子、離子)不呈空間有規則週期性排列的固體。它沒有一定規則的外形,如玻璃、松香、石蠟、塑料等。它的物理性質在各個方向上是相同的,叫「各向同性」。

它沒有固定的熔點。所以有人把非晶體叫做「過冷液體」或「流動性很小的液體」。

物質玻璃化轉變溫度是其溶解溫度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溶解度,在一定溫度下,某固態物質在100g溶劑中達到飽和狀態時所溶解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在這種溶劑中的溶解度。

玻璃化轉變溫度定義:非晶態聚合物或部分結晶聚合物中非晶相發生玻璃化轉變所對應的溫度。其值依賴於溫度變化速率和測量頻率,常有一定的分布寬度。

玻璃化轉變溫度是高分子聚合物的特徵溫度之一。以玻璃化溫度為界,高分子聚合物呈現不同的物理性質:在玻璃化溫度以下,高分子材料為塑料;在玻璃化溫度以上,高分子材料為橡膠。

從工程應用角度而言,玻璃化溫度是工程塑料使用溫度的上限,是橡膠或彈性體的使用下限。

物質的熔點(melting point),即在一定壓力下,純物質的固態和液態呈平衡時的溫度,也就是說在該壓力和熔點溫度下,純物質呈固態的化學勢和呈液態的化學勢相等,而對於分散度極大的純物質固態體系(奈米體系)來說,表面部分不能忽視,其化學勢則不僅是溫度和壓力的函式,而且還與固體顆粒的粒徑有關。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化轉變溫度是指物質內部無定形分子鏈的固化溫度,就象玻璃一樣呈現脆化,失去彈性,或反過來,玻璃化消失,呈現彈性。與溶解溫度是不同的,溶解溫度是指某物質與某溶劑在某溫度下開始溶解,就叫溶解溫度。

玻璃是多少溫度能容化

7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沒有乙個固定的熔點的。

玻璃能承受的壓力是多少,12mm鋼化玻璃能承受多大的壓強

只是平常家裡放東西用的 補充 我個人認為是10kg左右,要回答此問題的人,請給我個數字就好,如 10kg左右 謝謝。滿意答案人跡匆匆3級2008 06 20條件不充分,現在的玻璃材質很多,新增劑也很多,每種玻璃的效能強度都不同,所以回答不了!鳳 明 的感言 雖然和我的要求不大一樣,還是要感謝你 20...

幾種聚合物物理混合後,怎麼計算玻璃化溫度

玻璃化溫度tg是指高分子鏈段開始運動的臨界溫度,當溫度高於tg之後聚合物就會發生高彈形變。作為塗料來講,在tg之上就會有脫落等現象出現,所以塗料的使用溫度範圍應該是在玻璃化溫度之下。供參考 玻璃化溫度其實就是某種聚合物從固體向彈性體轉變時的溫度。針對常見塑料,對其加熱,這個溫度就是有固定形狀到開始變...

魚缸玻璃壁上有白色的爬行物,魚缸玻璃壁上有乙個白色的爬行物

多數是軟體動物門的生物,也可能是扁形動物門的生物。魚缸缸壁上有點狀白色附著物!清道夫可以,這是水裡養分過剩而生的藻類,你或者可以買幾條青苔鼠,它們會把缸壁吃得乾乾淨淨的。太詭異了,有霧狀覆蓋不像蛋白蟲,但真菌又沒理由貼壁生長 藻類又不應該是白色的 還擦不乾淨 如果不是蛋白蟲,基本魚都不會吃的 你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