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蟬脫殼造段,金蟬為什麼脫殼

2023-05-14 16:45:03 字數 1036 閱讀 4799

1樓:小精靈咪咪

因為蟬身體表面有一層比較堅硬的皮,這層皮使體內物質不外流,又能防止外界有害之物的入侵。這樣,就對蟬幼蟲的成長卻很不利,它限制了幼蟬身體的長大。為了蟬幼蟲的成長。所以要經常脫殼。

蟬的幼蟲開始從地下出來,爬到樹幹、樹枝或莊稼、草葉上,用於固著身體。蟬的脫殼集中在晚上9~10點之間,其餘時間就比較少了。

固著以後,身體就不動了,像死去一般。頭部上方開始裂開一道口,身體慢慢像外出來。從裂口到完全出來大約需要1小時時間,脫殼以後,翅膀,身體柔軟,白色的,這時還不會飛。

大約再過1小時,身體慢慢變黑,也具備了飛翔的能力。

太陽西下,蟬的幼蟲開始從地下出來,爬到樹幹、樹枝或莊稼、草葉上,用於固著身體。蟬的脫殼集中在晚上9~10點之間,其餘時間就比較少了。 固著以後,身體就不動了,像死去一般。

頭部上方開始裂開一道口,身體慢慢像外出來。從裂口到完全出來大約需要1小時時間,脫殼以後,翅膀,身體柔軟,白色的,這時還不會飛。大約再過1小時,身體慢慢變黑,也具備了飛翔的能力。

脫殼後的空殼就留在了原處。

脫殼後的空殼就留在了原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造段是什麼意思?造句?

金蟬為什麼脫殼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昆蟲的外殼是無法像人的骨骼生長,它為了長大,只有通過把舊的外殼脫去,給自己增大生長空間。

4樓:尋覓純真的回憶

因為金蟬是沒有骨骼系統的,而在身上起到骨骼作用的就是外殼。但是外殼不會持續生長,因此當金蟬長大了以後,這層外殼就會限制生長,所以需要換新的外殼,而蛻皮就是換外殼的方式。

金蟬在經過四次蛻皮以後,發育完全了就會選擇在夏至前後的乙個傍晚從地面鑽出來。選擇最近的一棵樹,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把身體固定住,一動也不動,然後就開始「脫殼」了,一般金蟬的脫殼集中在晚上9-10點之間。

金蟬在樹幹上固定住以後,身體就不動了,頭部上方開始裂開一道口,身體慢慢像外出來。金蟬脫殼大約需要1小時時間,脫殼以後還不會飛,大約再過1小時,身體慢慢變黑,才具備飛行能力。

金蟬脫殼的金蟬是什麼意思,金蟬脫殼是什麼意思?

蟬的一種稱呼。金蟬是動物界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同翅目 蟬科昆蟲的代表種。金蟬脫殼 j n ch n tu qi o 解釋 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殼。比喻用計脫身,使人不能及時發覺。出自 元 關漢卿 謝天香 第二折 便使盡些伎倆,千愁斷我肚腸,覓不的個金蟬脫殼這乙個謊。譯文 就用一些不上檯面的小動作,...

什麼是金蟬脫殼法,金蟬脫殼是什麼意思?

金蟬脫殼 j nch n tu qi o 解釋 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殼。比喻用計脫身,使人不能及時發覺。出處 元 關漢卿 謝天香 第二折 便使盡些伎倆,千愁斷我肚腸,覓不的個金蟬脫殼這一個謊。示例 如今便趕著躲了,料也躲不及,少不得要使個 的法子。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二十七回 近義詞 緩兵之計 ...

金蟬脫殼是在什麼時候,金蟬脫殼季節時間

您好!來 金蟬脫殼為成語。字面自意思是指蟬脫去外殼的蛻變。比喻製造或利用假象脫身,使對方不能及時發覺 為 三十六計 中的一計 或比喻事物發生根本性的變化。儲存陣地的原形,造成還在原地防守的氣勢,使友軍不懷疑,敵人也不敢貿然進犯。在敵人迷惑不解時,隱蔽地轉移主力。賞析 此計引本卦 彖 辭 巽而止,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