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金蟬脫殼造句字,用金蟬脫殼造句5個字

2022-04-01 00:41:33 字數 756 閱讀 4074

1樓:最愛心靈手巧

「金蟬脫殼」後無法再接龍,因為沒有「殼」開頭的成語,含「殼」的成語也只有6個:

1、金蟬脫殼

jīn chán tuō qiào

【解釋】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殼。比喻用計脫身,使人不能及時發覺。

2、今蟬蛻殼

jīn chán tuì ké

【解釋】金蟬脫殼。今,通「金」。指使用計謀而逃脫。

3、脫殼金蟬

tuō ké jīn chán

【解釋】比喻用計謀脫身。

4、破殼而出

pò ké ér chū

【解釋】帶殼的動植物衝破其外殼而生長。形容新生事物十分頑強。

5、軟殼雞蛋

ruǎn ké jī dàn

【解釋】比喻性情軟弱之人。

6、軟殼雞蛋

ruǎn ké jī dàn

【解釋】比喻性情軟弱之人。

2樓:冷憶

好像沒有殼開頭的成語吧........

五個四字成語造句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兵臨城下:華盛頓向紐約調遣部隊,以兵臨城下之勢迫使英軍留守紐約港.

海闊天空:怒火攻心,忍一忍或許海闊天空.

背水一戰:為了成功,你必須有乙個「背水一戰」的態度金蟬脫殼:然而拉登重演6年前「金蟬脫殼」的一幕,令布希捶胸頓足,懊惱不已.

滔滔不絕:他講起話來像瀑布一樣滔滔不絕。

金蟬脫殼的金蟬是什麼意思,金蟬脫殼是什麼意思?

蟬的一種稱呼。金蟬是動物界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同翅目 蟬科昆蟲的代表種。金蟬脫殼 j n ch n tu qi o 解釋 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殼。比喻用計脫身,使人不能及時發覺。出自 元 關漢卿 謝天香 第二折 便使盡些伎倆,千愁斷我肚腸,覓不的個金蟬脫殼這乙個謊。譯文 就用一些不上檯面的小動作,...

什麼是金蟬脫殼法,金蟬脫殼是什麼意思?

金蟬脫殼 j nch n tu qi o 解釋 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殼。比喻用計脫身,使人不能及時發覺。出處 元 關漢卿 謝天香 第二折 便使盡些伎倆,千愁斷我肚腸,覓不的個金蟬脫殼這一個謊。示例 如今便趕著躲了,料也躲不及,少不得要使個 的法子。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二十七回 近義詞 緩兵之計 ...

金蟬脫殼造段,金蟬為什麼脫殼

因為蟬身體表面有一層比較堅硬的皮,這層皮使體內物質不外流,又能防止外界有害之物的入侵。這樣,就對蟬幼蟲的成長卻很不利,它限制了幼蟬身體的長大。為了蟬幼蟲的成長。所以要經常脫殼。蟬的幼蟲開始從地下出來,爬到樹幹 樹枝或莊稼 草葉上,用於固著身體。蟬的脫殼集中在晚上9 10點之間,其餘時間就比較少了。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