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骨花怎麼養

2023-05-14 15:35:04 字數 745 閱讀 5852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我們可以用園土營養土混合沙子來種植,底部可以加一層有機肥作為基肥 這樣的話你以後日常講戶中就不用費心地去施肥。喜陽耐旱枝葉比較厚實,可以儲存大量的水分 所以我們給龍骨花澆水頻率不用太高澆水太多反而容易導致它爛根。

2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別名三角霸王鞭、彩雲閣,為大戟科、大戟屬多肉植物。

龍骨的形態像柱狀的仙人掌,高可達2公尺至3公尺,莖直立,3稜至4稜,具有美麗的斑紋。有刺,有若干分枝,也是直立向上。葉長2釐公尺至4釐公尺。

龍骨對培養土要求不嚴,但需摻入一定量的河沙,上盆時若摻拌一些基肥,生長期間不施追肥也能生長良好,肥料以粒狀複合肥為好。對於乾旱有一定的忍耐能力,澆水要適量,長期處於濕潤狀態會引起爛根。在室內擺設時,應盡量放在靠近日光的窗邊。

在夏天要置於適度遮陰下培育,其他時間可讓其多見陽光。冬季最低可耐5℃的低溫。

龍骨的繁殖採用扦插法,於5月至9月間剪取母株頂端5釐公尺至6釐公尺作插穗,在陰涼處晾乾一週,待切口充分乾燥後再行扦插,容易生根。

在廣東有人把霸王鞭叫做火殃鷚。它的花比較小,很不顯眼,但它挺拔的肉質莖和頂部濃密的像皮革一樣的大葉子,四季常青,有點當年霸王所用鋼鞭那種剛勁有力的威武勁頭。因而舊時的花店都習慣在入口處各擺一盆霸王鞭,很多家庭也喜愛,它猶如兩個手持鋼鞭的守門衛士,具有辟邪的意思。

特別注意,龍骨肉質莖上有銳刺,另外莖中白色乳汁有毒,尤其不能入眼,因而在家庭培養中,特別注意放置地點要適當,以避免兒童和老人扎傷中毒。

家裡養龍骨花好嗎,家裡養龍骨花好不好?利弊是什麼?

好家裡養龍骨龍骨不僅有鎮宅旺財的寓意,而且還能有很強的空氣淨化能力,夜間放室內能有效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有助於睡眠。是指大戟科的 龍骨 麼?家裡養沒事 但是要注意 大戟科的植物汁液有毒 表皮破損後會有白色汁液 不可接觸到眼睛 不可入口 千萬不要讓小孩子觸碰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龍骨花可化煞,...

龍骨樹怎麼養

一般4月下旬出溫室,1 2年翻盆1次,用疏鬆砂質壤土。養護期間不要多澆水,每次澆水都要在土壤充分乾燥之後。每半月施肥1次。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高溫多溼的7 8月嚴格控制澆水。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脫落,應放半陰處養護。人秋後澆水逐漸減少。室外栽培時,要避開暴雨衝淋,否則根部...

龍骨花怎樣澆水,龍骨花如何換盆

龍骨花 大戟科大戟屬多肉植物,原產於奈米比亞。別名 三角霸王鞭 彩雲閣 龍骨柱 形態特徵 龍骨花生長健壯,高可達2公尺至3公尺,植株呈灌木狀,分枝多而密,嫩肉質,葉長2釐公尺至4釐公尺。基部有短的主幹,於主幹周圍輪生,3 4稜,稜緣鋸齒形,有堅硬的短刺,向上垂直生長。習性及養護 龍骨花耐乾旱,耐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