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放 SURRENDER 是怎麼回事

2023-05-14 05:15:05 字數 4136 閱讀 9902

1樓:匿名使用者

1)所謂「電放telex released」是指貨物先於單據到達進口方,進口方為不因貨物產生滯港費用而先行提貨,而要求賣方至電船公司,憑這個賣方出具的「准予買方先憑副本提單提貨」的電文(傳真或電傳),先行提貨的行為。

2)這樣一來,等於賣方將貨物直接放給了買方,其風險是一旦客戶不付款,則貨款兩空,風險很大。當然,如果你是進口方,則是很有利的做法。所以前面要問你是做進口還是出口就是這個原因。

3)如果電放,則破壞了信用證的規則,那就是:如果信用證沒有明文規定一張正本提單可以由賣方直接寄給買方,那麼作為開證行或付款行或保兌行,保證單證相符的情況下付款的承諾,是要以控制提單及其貨權為前提的。

4)如果電放沒有通知開證行或付款行或保兌行,或經這些銀行同意,那麼這樣做了的話,這些銀行將不再承擔原有的第一付款責任的承諾。因為本應該由這些銀行控制的貨權,因賣方直接電放後而喪失了。所交的單據即使沒有不符點,這些銀行也可以不再履行第一付款責任。

這樣做由原來的信用證結算,實際變成了類似托收(d/p),但又不是托收,因為貨物已經被提走,只是正本單據由銀行轉交而已。至於交不交給客戶,要由賣方決定罷了。

5)所以,如果要做電放,一定要做這時的應對:即要買方想銀行做出書面承諾,保證賣方提交單據後,不論是否有不符點,無條件地接受,同時保證付款贖單,然後由開證行出具同樣內容的檔案。或做出同樣內容的信用證修改(最好做電改,速度快。

因為做電放本來就是為了快提貨)。由此再做電放,則可無憂矣。

2樓:特麗仙

就是不出正本提單,把電放提單(提單上蓋有surrandered章)傳真給客戶,他就可以提貨了。但是正本發票、箱單和產地證等要寄出,不然客戶無法清關。

3樓:柔凝雪

電放,telex released,電子放單的意思。

實際操作中,在發貨人和提單簽發人核對好提單,出正本後,不取正本,然後由發貨人出具書面申請,要求船代或貨代做電放,提單簽發人根據此要求,在提單正本上加上「telex released」或者「original b/l surrandered」的字樣,傳真給發貨人,再由發貨人傳真給收貨人。基本如此。

因為提單正本是貨權憑證,放棄提單等於放棄貨權。為了保障發貨人的正當利益和免除自己詐騙的嫌疑,船代或貨都要求發貨人出具電放申請,或者要求發貨人在他們的電放申請的**上簽字蓋章。

surrender 為什麼是電放提單?從何而來?

4樓:匿名使用者

surrender

express

telex release

都可以表示電放提單。

surrendered b/l 是指「已經交還給船公司的(簽發了的)正本提單(一式三份)」.

請問在國際**中,什麼叫電放(surrender)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發貨人通過銀行交提單或將提單寄給收貨人。提單是貨物所有權的憑證,因此收貨人只有拿到正本提單後才可以提貨。但在近洋運輸如從上海到日本或南韓時,由於船期很短,一天兩天船就到了,但這時通過銀行或郵寄提單可能還沒到,這時為不影響收貨,收貨人會要求發貨人將提單電傳、傳真或e-mail到發貨人,發貨人不需要正本提單,貨物到港後收貨人憑提單傳真件就可以提貨。

因此所謂電放就是憑電子的、電傳的或傳真件放行的意思。

提單電放在辦理時,先與船公司聯絡,告訴提單需要電放。這樣船公司就可以通過電報讓目的港的船公司機構憑傳真件提貨。一般最好是在未出提單前辦理,船公司不用出具正本提單;如果已經出具正本提單,則需要將正本提單交回船公司,讓船公司電放提單。

另外,船公司會要求發貨人出具乙份保函(船公司或貨代有現成的格式),保證電放造成的一切問題與其無關。

由於電放後發貨人將不再掌握貨權,因為辦理電放前一定要確認發貨人能夠安全收款,否則極易造成錢貨兩空的局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放就是指出口方給船公司出具保函,進口方憑提單傳真影印件就可以提取貨物,而不需要正本提單!

提單上的telex release和surrendered都是電放的意思吧?為什麼還不乙個寫法?

7樓:僅僅是追憶

telex release和surrendered都是電放的意思。

但是「surrendered」字樣的電放提單,表明在目的港應由託運人指定的收貨人憑身份提貨。

而「telex release」字樣的電放提單,表明在目的港應由收貨人憑電放提單傳真件提貨。

8樓:遠邦保險

這個不用糾結,都一樣,都是電放提單的操作。電放的情況下,關注一下貨款收回或者有保障就行。

copy non-negotiable 是正本提單後邊的副本,如果你電放了,就沒有這個了。

電放提單本身就是non-neogotiable的。

9樓:匿名使用者

surrendered b/l是提單電放,surrendered單個詞只是放棄的意思。一般來說你提到的這兩個詞或片語後接b/l的話,都做電放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telexed released bl 和 surrender bl 都是電放提單的意思。

細微的區別就是:

surrendered b/l 「電放提單」的意思, 是指「已經交還給船公司的(簽發 了的)正本提單(一式三份)」.telex release 從字面上來說僅僅是指「電放」.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可以理解為電放提單。

電放提單是什麼意思?

12樓:貓又゛矡呁

提單是物權憑證,客戶只有拿到提單正本才能在目的港清關提貨。

電放提單意味著你放棄正本提單(original bol),客戶只要有電放提單的影印件或傳真件就可以提貨。一般貨物運輸時間比較短的會採用電放提單。比如到日本的貨。

但是你要有把握把貨款收回來,否則客戶提了貨不付款你就虧了。

如果需要做電放,你要向貨代出具乙份電放保函,意思就是我司同意電放某筆提單,一切後果自己承擔之類的,加蓋公司公章。你需要的話,我可以提供你乙個樣本。

貨代拿到你的保函後會把提單電放掉,電放掉的提單上會有個章「surrenderd」或"tele-release",所以電放提單叫surrendered bol 或tele-released bol.

什麼叫電放提單?

13樓:lily89老師

所謂的電放是指託運人(發貨人)將貨物裝船後將承運人(或其**人)所簽發的全套正本提單交回承運人(或其**人),同時指定收貨人(非記名提單的情況下);承運人授權(通常是以電傳、電報等通訊方式通知)其在卸貨港的**人,在收貨人不出具正本提單(已收回)的情況下交付貨物。 電放的法律原理是:在承運人簽發提單的情況下,當收回提單時即可交付貨物(或簽發提貨單)。

由於承運人收回提單的地點是在交付貨物(卸貨港)以外的地點(通常是在裝貨港),視其為特殊情況,所以收回全套正本提單。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14樓:色小洛

簡單說就是不領取正本提單。

憑一張上面蓋了telex released或surrendered bl等字樣的提單就可以在目的港提貨,提單可以是黑白的,可以是掃瞄件,可以是影印件,傳真件等。

電放一般是在啟運港由發貨人同意並出具電放保函後簽發電放提單,只要目的港海關接受電放件清關,一切皆合乎慣例。

什麼是電放提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放跟t/t付款方式是沒有關係的。

電放是貨款收齊後,方便客人及時提貨,出保函要求貨代或船公司直接放貨。不用正本提單。

反正是副本,傳真或電郵給客人乙份都可以。

專業核銷單,包櫃/倉,各種產品商檢,源頭產地證(co,form a,fb,fe,ff,fp等雙抬頭)

16樓:

電放提單,我估計你說的是svbl的提單,不需要提單原本,由發貨方通知船公司在到港前自動電放,你直接提櫃就可以了。

如果是要給你提單的,一定需要提單原本,共3份,才可以提櫃。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需要正本提單,只要影印件就可以提貨了。一般電放提單上會有「original b/l surrenderd」 章的。

手機充不進電是怎麼回 事?手機充不進電怎麼回事?

手機連線充電器後,如果手機端無反應 電池充電圖示不顯示,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您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異常。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堵塞,霉變 腐蝕 內部連線線損壞等,如有此類現象,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 微信 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 到附近的華為客...

電冰箱怎麼放不會壞?冰箱放東西容易壞怎麼回事?

如果冰箱不用想停機放置,但首先要知道冰箱是最忌諱長期停機不使用的。因為現在的冰箱廠家為了節約成本,系統管路大都是採用鋁製材料或鐵製材料製成的,耐腐蝕性很差,而製冷劑的腐蝕滲透性又很強,如果長期不用,就非常容易出現系統管路出現腐蝕破損洩露現象造成製冷液流失,這樣就不會製冷了。如果冰箱使用保持通電使用狀...

蘋果6 iphone6開機充不了電是怎麼回事

1.線是不有問題用電腦和手機連線看下可不可以開啟手機 2.如果是破解了手機一定破解出錯要 還原出廠 清空手機東西 我試過破解出錯機顯無法充電不過是可以充的超慢。樓主你好,可以換根線試試,還不行的話有可能電池問題或者充電口壞了。蘋果6充不了電,蘋果iphone6充不了電怎麼辦 要麼天氣太冷可能是會衝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