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題目 請教下 時間有些急

2023-05-13 21:25:07 字數 2418 閱讀 3564

1樓:_殺手

設點p在x軸上投影為p'。記座標軸原點為o。由題意|ap|/|pb|=1:2。

根據三角形相似可知,|ap'|/p『o|=1:2。由於|p『o|=2,所以|ap'|=1。

所以|ao|=|ap'|+p『o|=3,即a點座標為(-3,0)。

根據兩點式,該直線方程為(y-3)/(x+2)=(0-3)/(3+2)。

即(y-3)/(x+2)=3。

化簡,得y=3x+9。

2樓:

設a(m,0),b(0,n),p分有向線段ab所成的比為1:2可以得到方程組求出m,n。然後求出直線方程。

3樓:

解:設a(a,0) ,b(b,o)則。

由條件知 有向線段滿足 2ap=pb

故2(-2-a,3)=(2,b-3)

故(-4-a,6)=(2,b-3)

故a=-3,b=9

所以a(-3,0),b(0,9),k=3

所以直線l的點斜式方程為y-9=3(x-0)

4樓:網友

p點在第二象限,又有p分有向線段ab所成的比為1:2,可知l與座標軸焦點在x負半軸與y正半軸,圖形畫出來,題就好辦了。

高一數學題目很急

5樓:網友

(1)根據均值不等式 a^2+b^2+c^2≥3√(a^2×b^2×c^2)=3abc ①

有因為a+b+c≥3√(abc)

兩邊同時平方。

得(a+b+c)^2/3≥3abc

所以3abc≤1/3 ②

聯立①②得 a²+b²+c²≥1/3

2)因為2x+8y=xy

兩邊同時乘上 1/xy

得2/y+8/x=1

x+y=(x+y)×1

x+y)×(2/y+8/x)

2x/y+8y/x+2+8

2x/y+8y/x+10

因為x>0,y>0

所以根據均值不等式。

得2x/y+8y/x≥2√(2x/y*8y/x)=8兩邊同時加上10

得2x/y+8y/x+10≥8+10=18所以x+y≥18

即x+y的最小值為18

高中數學題目,急。

6樓:匿名使用者

(1-a)(1-b)(1-c) a+b+c=1帶入1=(a+b)(a+c)(b+c)

a^2 + ac +ab + bc)(b+c)=a^2b+a^2c+abc+ac^2+ab^2+abc+b^2c+bc^2

a(b^2+c^2)+b(a^2+c^2)+c(a^2+b^2)+2abc 因為全是正數。

2abc+2abc+2abc+2abc=8abc

高一的數學題,非常急

7樓:藺付友祭庚

ax+2/x+1>=2

ax+2/x-1>=0

當x=0沒意義。

當x>0

ax^2-x+2>=0

此時求和公式=1-8a

因為a大於等於2

所以恆成立。

x<0時ax^2-x+2<=0不成立。

所以x>0是原來不等式的解。

希望好評,這題目真難做。

高中一張數學卷子如何合理的安排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上高中時類似(12道選擇題,4道填空題,5道大題),高三複習時老師專門給我們訂購的選擇(12題)、填空(4題)專題訓練,上課時做,一下課就收,45分鐘從不拖延,剛開始我們都做不完,慢慢地速度就練上來了。所以建議:

12道選擇題(3分)+ 5道填空題(4分):50-60分鐘; 4道8分的大題:60分鐘。

注:考試時做選擇、填空題時不必像平時那麼按步就班的做,可採取特殊值代入法、排除法、圖形法等迅速地確定答案。當然絕不能草率,因為兩道填空題能抵得上一道大題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乙個秘訣,做每一道題如果超過3分鐘還沒有思路,那就放下做別的,做完自己會的了如果有剩餘再回頭思考!

高一數學題目很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tanu

tan(x-y)

tanx-tany)/(1+tanxtany)=(3tany-tany)/(1+3tanytany)=2tany/[1+3(tany)^2]

2/(1/tany+3tany)

1/tany+3tany≥2√[(1/tany)*(3tany)]當1/tany=3tany時,1/tany+3tany有最小值2√3,tanu有最大值√3/3

在[0,pai/2),tan是增函式。

所以u=x-y有最大值pai/6

高中數學題目,乙個高中數學題目。

f x 3sinwxcoswx coswxcoswx 3 2 sin2wx 1 2 cos2wx 1 2 sin 2wx 6 1 2,所以2 2w w 1,f x sin 2x 6 1 2當0 解 f x a b 3sin xcos x cos xcos x 3 2 2sin xcos x cos2...

高中數學題,急,高中數學題,急

能分離變數則分離變數。分離之後利用函式的單調性 導數來判斷 求最值。已知函式f x x x 2 1 1 f x 的單調增區間 當x 2時,f x x x 2 1 x 2x 1 x 2x 1 x 1 1 1 x 1 當x 2時,f x x x 2 1 x 2x 1 x 1 2 因此單調增區間為 1 2...

求解高中數學題目!高中數學題,求解!

這種題目 借助圖形最好解答的 先看y x 2 2x t 對稱軸是x 1 圖形向上。絕對值後的圖形 應該像乙個w 在區間 0,3 間有3個值可以考慮,x 0 x 1 x 3 根據圖形 對稱 拋物線,這個函式應該在x 3 離x 1遠 取最大值即 l3x3 3x2 t l 2可以得到。t的值是1或者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