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受鄰居辱罵欺負,遭到鄰居辱罵怎麼辦

2023-05-13 21:05:03 字數 758 閱讀 6587

1樓:檸檬精小萬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請稍等片刻,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可以起訴。起訴流程一般如下:1、起訴和受理。

起訴方要準備好起訴書和證據,向管轄區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會按照具體情況來決定是否受理該案件,受理的,會通知起訴方遞交證據,交訴訟費;2、審理前的準備。傳送起訴狀副本,被告要提出答辯狀;3、**審理;4、法院作出判決和裁定。

提問。罵人的證據我有,我還需要找別的證據嗎?謝謝!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2023年10月26日修正)第五十條規定:「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證據包括:

一)物證;(二)書證;(三)證人證言;(四)被害人陳述;(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六)鑑定意見;(七)勘驗、檢查、辨認、偵查實驗等筆錄;(八)視聽資料、電子資料。證據必須經過查證屬實,才能作為定案的根據。」

遭到鄰居辱罵怎麼辦

2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被鄰居辱罵,若影響正常生活的,涉嫌違法,可以報警處理,同時也可以要求承擔侵權責任,情節嚴重的,需要負刑事責任。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條 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通過資訊網路實施第一款規定的行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訴,但提供證據確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協助。

外地人被鄰居欺負怎麼辦,老被鄰居欺負怎麼辦

這樣的事情當然需要你的老公出面了 或者找當地的村委會等等都可以 畢竟這樣的事情必須有乙個交代的 好好的拿起法律的 吧 如果就是口頭語,就是避開吧!不要理會他們。假如傷害人生安全就要報警了。怎麼欺負!這個是重點 老被鄰居欺負怎麼辦 你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若換做是我的話,別說是鄰居欺負我媽媽。就是玉皇大帝...

鄰居不講裡老是欺負人怎麼辦,鄰居老是欺負人怎麼辦

因為你們好欺負唄!有些人就是那些欺軟怕硬的東西,看見你好欺負就得寸進尺了,人善被人欺沒聽過啊?好人要碰到好人那就沒的說了,好人碰到了刁鑽之人那就不能再繼續做好人了,否則就等著被騎在頭上拉屎撒尿吧!對付這種人就要比他厲害,讓他知道你們不是好欺負的,崛起吧!呵呵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禮讓三分 ...

被鄰居經常性的辱罵可以打長沙政法頻道的法律援助嗎

這個情況可以報警處理,如果警察處理沒有效果,撥打 的法律頻道作用也是有限。如果一直這樣,有對對方無可奈何,應當我出去開闢另外一片天地。我原來居住農村,被宗族勢力欺辱,然後躲開走出家門,最後也走出自己的小天地 求湖南政法頻道法律援助的 全國統一法律援助 是 12348,有些地區可能還沒有開通,可以打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