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底為什麼而活?活著又要幹什麼?

2023-05-13 17:50:04 字數 4480 閱讀 2356

1樓:我額

你在迷茫,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為自己而活,如果我們連自己都不相信了,那還有誰可信呢? 人活著就是為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自己存在的意義。

人為什麼要活著?而活著到底為了什麼?

2樓:

摘要。從生物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繁衍從主觀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利己從社會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名利從科學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真理從世界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認知。

人為什麼要活著?而活著到底為了什麼?

從生物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繁衍從主觀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利己從社會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名利從科學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真理從世界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認知。

可以這麼說,來這世上一趟不容易,要積極上進,按照自己的生活節奏生活,就挺好,懷有感恩之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覺得這也就是一種平靜的幸福。最重要的是,學會享受生活,我們不能活的那麼擰巴。

來到這個世界,活得快樂,看花怎麼開,水怎麼流,太陽怎麼公升起,夕陽何時落下!珍惜當下,快樂生活[比心]

人為什麼而活 活著都需要幹什麼

3樓:利楊氏雙戊

本來不想樓主的問題。因為樓主的問題看試簡單。但是卻難於上青天。

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乙個人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人活著是為了什麼。要幹什麼。

就我個人覺得。人的目的就是要活著。努力活著。.

活得快樂。.活得比別人好。.受別人尊重。

享有人的根本權利。.的確。看樓主的確遇到很嚴重的問題。

或者生活困苦。.或者面臨困境。不過既然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因該感到幸福。.

哪怕再苦在累也值得。.因為上天。你的父母給了你生存的權利。

你很幸運。你想想如果你沒來到這個世界。你又怎會有7情6欲。

你怎麼又會有喜怒哀樂。你高興的事開心的事。你的童年。

你的夢想。你的戀人。你的親人你的家庭。.

我也曾千百次的問過自己這個問題。.或許比樓主想得還要極端。.不過回頭想想。

你的家人。特別是父母的上一輩人。他們的生活是多麼艱辛。

他們為了你們的生活又付出了多少。.你因該感到幸福。.人生活在世上只要心中有牽掛有責任。.

任何困難都可以戰勝。

對於樓主說。受盡煎熬。其實不然。

如果你學過相對論。.或者沒學過。.都因該了解一點。.

沒有痛苦。哪來的幸福。如果你不曾感受到痛苦。.

又怎麼會感受到快樂。.如果乙個沒有快樂沒有痛苦的人。他的人生才沒有意義。

所以你很幸運。我也很幸運。因為也正受著痛苦的煎熬。

因為我現在是痛並快樂著。.希望樓主正確面對人生。.人很多錯誤都可以犯。

但是有乙個錯誤不可以犯。不能懷疑人生。要相信人生必然有值得你去留戀。

值得你感覺快樂幸福的東西。.痛苦畢竟只是短暫的。黑夜過後。

將會有黎明。

人為什麼而活?人為什麼要活著?

4樓:網友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我們這個生命背後到底有什麼東西,事實上問這個問題的人非常少,我們甚於不敢問這個問題,就算在問這個問題的人之中呢,通常這些人去找乙個老師或看一些書,從那個老師或那些書裡獲得一些答案。這種人變成了二手的人。

回到問題上來說,不同的人對這個問題有不同的見解,但這個問題目前用科學是無法解釋得了,哲學也無法解釋得了,科學是由演繹,歸納找出一種規則性的學問,哲學是一種形而上的學問,形而上是一種精神,是有形體而不落有形的哲學。其實宗教早在幾千年前早已把這些問題探索得清清楚楚了,所以一般對宗教產生虔誠信仰的人是不會問這種問題的,因為他們早就了知了生命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對宇宙人生的規律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動物,有了意識,有了情感,然後有了疑問。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世界上的生物不止有人的存在,其他的動物也在活著,所以我認為,人的活跟動物的活都是乙個樣的,生物體內本能的對生的渴望,使我們對死有著一種恐懼,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去想它,過自己的生活。

對於你對這個問題的疑惑,我覺得你更可能是因為生活中充滿了很多不如意,才會這麼想的,我勸你多看看心理學的書。

你若真想要深層次研究這個問題,你可以多看看哲學類的書,哲學是眾學之母,是研究人這麼過得更好的學問。

6樓:老鴇生意好

首先我覺得是為自己活。再是家裡人、朋友、傳授自己知識的人。

講的深一點也可以是為自己的報負、為世間的與自己有關的萬物、為社會、為國家、為世界。

人為什麼要活著?活著究竟為了什麼?

7樓:楓葉巧巧

您好 很開心回答您的問題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生活要積極!人在世無論受多大苦,多大累,只要還活著,未來就會回報你。我也曾認為生活是無意義的,但現在還是很好的過著生活啊!

不是生活過你而是你過生活!現在活一輩子得原因長大了不就知道了?可能是愛情,可能是友情,親情,也可能是不想死。

總之好好活一輩子就對了!生活沒有意義,但我們將創造意義 。

我活著 是為了家人 特別是愛我的家人。

爸爸媽媽那麼辛苦生下我們 為我們省吃省穿。

如果 我們死了 爸爸媽媽有多傷心 為了爸爸媽媽 就算日子再困苦 也要頂著。

為了他們 我們要奮鬥努力 給他們過上幸福安逸的日子或許 放在世界的角度 我們是渺小的。

但是 在父母心裡 我們是他們的一片天。

沒有天 你想想 他們忍受得住嗎。

每當 我受到挫折 想輕生的時候 想想父母 我堅強起來了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疑問 祝你好運。

8樓:

說活著是為了責任,這樣會太累了;說活著是為了享受,這樣太庸俗了。其實當你不關注這些時,你會變得輕鬆起來,就把今天當做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好好的思考下你該做什麼,還有什麼沒做的,盡早盡快去做,這樣,你會明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叻體驗生活。飽嘗人間的酸甜苦辣。當自己真的要離開時,你又會問為什麼人就不能多活著,這就是人的矛盾所在。每天都是自然的過,別去考慮太多不解的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以選擇活,但可以選擇不活,你的生命是父母給的,在你沒出生時你無法選擇不生與生,你現在還活著,也就是為了繼續活著,這個回答有些神經質,但似乎也是最好的答案,有誰能說清活著是為什麼,如果說清了,那件事實現了就不活了嗎,相反,那件事情沒實現就不死嗎,誰能決定,所以人活著就是為了繼續活著。

11樓:a·阿怪

朋友你好,這個問題我只能告訴你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人生目標。所以他們活著的原因都不同,不過從大體上來講活著便是為了身心都得到釋放,壓抑的人生是枯燥無味的。為更好的生存而努力的活著!

至於人為什麼要活著就有兩面性了。一面是對自己一面是對別人。「天生我才必有用」你的活著想必能給你身邊的人帶來希望、愉悅和安慰。

對於自己就和上面說的大同小異了。

12樓:王筠衫

為了自己,為了自己更好的活著。

13樓:【風過無痕

你敢自殺嗎?如果不敢就好好的活下去吧。

人為什麼活著,活著幹什麼啊

14樓:韓巧綠愚田

人活著是為了為了追求快樂和幸福感。人活著是為了讓你看看這多彩的世界是多麼美麗,是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是為了追求幸福,愛自己、愛他人,在做這些事後心裡會得到一種滿足感,也得到了快樂,這就是幸福。

人生是什麼__就是人的生活。也就是首先必須生出來且活著。[微笑宇宙,別複製]人生允許平凡,但不能夠平庸。

生活有精彩的,也有簡單的,有快樂的,也有痛苦的,就看你是怎麼理解生活的本意。

慾望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往往帶來的是煩惱,慾望難以克制,但生活方式可以把握,我們想快樂,就必須簡單生活,不折騰,簡單就是幸福。成功是對你努力的回報,盡心盡力做事也是成功。

我們就是為了實現自我存在的價值,是為了這個社會和世界的進步與發展作出自己的乙份貢獻。[微笑宇宙,別複製]人的一生是短暫的,既然來了就要面對一切,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控制。

但能控制自己。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現在做的事不知道對與錯,直到老死才知道,那我們現在要盡力做好每一事,等待老去。

祝你有乙個美好的人生!!!

15樓:柔承基仰穆

人活著為了追求今天,希望就在明天。人活著。

並不是自己選擇的。

當我們出生以後經歷了很多才會變的複雜,我覺得活著能來到這個世界就是幸運。

就應該去享受生活,無論是快樂,痛苦都是一種經歷,我們應當珍惜每個人活著都有不同的目標。有的為錢。

有的為地位。

有的無所謂也有人選擇逃避。

那就是出家或者死,隨便你怎樣,你都要選擇如何活著不要想太多,沒有意義,祝願您在生命中獲得幸福和愉悅。

人活著到底是在幹什麼?人活著到底幹嘛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 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

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而活著,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又是為什麼而活

人為了什麼活著?他可以為了自己,也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包括父母 愛人 子女。正因為有了愛而活的人,他們不會感覺到自己是白活.即使都是為了別人,當他們看見自己愛的人,在他的作用下活的開心,過得幸福,他也就理所當然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同時也覺得自己是快樂的.因為有了愛,他甘願為愛的人做任何事,哪怕是那...

我還活著幹什麼,我還活著幹什麼呢

人活著意義就是感知生命的偉大,而且本身來說生命就像一場旅程,只有經歷才能讓自己的靈魂生華,所以說人活著最根本的意義就是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 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成長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更加的偉大 有追求,有夢想,有目標,沒有乙個人是這麼偉大的,但是正是我們在不斷的追求目標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