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而活

2021-03-04 09:01:49 字數 2958 閱讀 746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 、為了自己而活啊 還能為什麼呢??想不明白 、努力讓自己活的開心有沒有價值無所謂啦、愛過、傷過、狠過、開心過、、

2樓:y苦丁茶

人是為了自己的希望而活

如果人沒有了目標 人就會變得頹廢

人是為了他人而活

希望大家過的比自己更好

只要別人開心、自己也會開心

快樂也是最重要的!

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3樓:光照你

人生的目的是永生;

不是什麼吃穿玩樂,理想追求;更不是墳墓與死亡。

人生若不是為永生而來,說什麼又有什麼意義呢;因為結果是墳墓與死亡。

請問,永生與墳墓死亡(其實有更可怕的滅亡在後面),你選擇什麼呢?

永生不是不可信;不是不可知;但因為她太好;所以許多人難以相信;但她真實可信;可知;且已顯明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在於承擔責任,從你出生開始對於乙個家庭來說是父母愛情的結晶,對於乙個國家來說這是乙個國家的希望所以不要因為生活的困擾而煩惱,要知道有時候承擔責任也是一種幸福哦!!!!!!!!

5樓:穆青芬莘嫣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乙個人沒有追求沒有目標.就彷彿一根游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

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我活著為了我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要那樣的話,當我們回首往事,會因為我們的碌碌無為而悔恨,會因為我們的虛度年華而懊悔.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活著就應該有所追求,活著就好好的活個樣子,活著就好好的珍惜.

人活著是一種自然規律,是一種宇宙現象.初生的孩兒為什麼活著?這是自然本性,沒有這種自然本性,就談不上為什麼.

在這種本性的基礎上,才有了為什麼.有的人活得高尚,有的人活得卑鄙,是因為後天環境影響,因為後天的教化和環境給了他們思想,思想支配了他們的行為,所以才有了高尚和卑鄙之分,或生或死皆屬自然!

人活著為了什麼?總的來說是為了自己,不管有人說為名、為利、為情、為社會、還是為父母孩子,這都是一種藉口,試想你一生下來就知道名、利、情、社會等等這些事情嗎?有人說為了父母而活,那更是自欺欺人,我想問一下,如果為父母而活,那麼一旦你父母百年以後,你會隨他們而去嗎?

如果不會,那你不是為自己而活嗎?當然,你說的並非沒有道理,因為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通過接觸,慢慢就會知道,在這個人世間,要想生存下去就得去拼搏.去追求.

所以說為了這個,為了那個各有各的理,但歸根結底還不是為自己而活嗎?

人活著為了什麼?這是乙個太哲理的問題。有人說是為了吃喝玩樂而活著,有人說是為了名利而活著,有人說是為了乙份責任而活著,有人說為家庭而活著,有人說為父母而活著,有人說為孩子而活著。

大千世界,人生百相;日月如梭,人生短促。生命存在,各有原由,這都是一些推脫的說法,生命存在就是存在,這是生命存在的原由。為什麼而活,只是人的世界觀,世界創造了人的價值,人生價值體現了人生目標,而人生目標的實現是靠個人的奮鬥。

或許還有些機遇的成分,這些牽強的說法,只是個人不負責任的說詞,誰又能真正為誰而活哪!請捫心自問,都是些自己和自己相關的事情,何苦要去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哪?這並不是個人功利主義。

每個人是社會最小的乙個單元,只有每個人在社會的秩序下活出真正精彩,那麼社會也精彩,人生更精彩。你、你身邊的人;你所希望的,你所期盼的;不管是平凡的、不平凡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精彩的。如果一定要給個說詞的話,那麼我希望為了精彩為了幸福而活!

人活著為了什麼?幾千年以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回答各有千秋。要我說啊,人活著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死,所以才活著。

也許這個答案太簡單、太膚淺,聰明的人類、偉大的人類是不會這麼想的,即使想到了也不會說。就如突然問乙個哲學家,一加一等於幾?他絕不會馬上就說等於2,因為他總覺得這裡面一定有玄機。

所以我說:人活著就是為了我們還沒死而活著.

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

6樓:頻廣英輝鵑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我想說的就一句話: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生命是客觀的,又是短暫的.人活著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是利己與利他的統一體.人活著要完成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一種的壯大與發展,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有值得為後來人所紀念的價值和意義.

當然,要學會珍惜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乙個生命的存在不是它主觀意識決定的,而是在生命進化過程中隨機產生.而生命的進化是靠自然的力量推動的,人類現在還無法與這種力量抗衡,只能受體內基因的控制一代代的繁衍下去,因此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被這種「問題」困惑.

生命是短暫的,有生必有死.七十多年的一生如果只用來思考生命的意義是比較漫長和浪費的,但相對於100多億年的宇宙來說是極其短暫的.

7樓:易玉蘭單畫

從本源意義上來說,人活著和動物一樣,是為了生息繁衍。如果要昇華一下,可以說人活著是為了改變世界。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你們都在為什麼而活

這個問題我見過很多次了,人活著每個人的目標於意義都不同,我是為自己的家庭 愛情 友情而活,那麼你呢?有的人會為自己而活有的人會為他人而活。每個人對這句話的定義都不一樣。其實小時候,一直有一種憧憬,那就是長大後會多麼多麼好,多麼多麼成功,比如長大當科學家,而有些人說當老師,卻被嘲笑。對於這個問題人活著...

活著,為什麼而活著,該為什麼而活,

你既然都能看到你的過錯或者說是不足之處,這本身來講就是乙個很大的進步,人之初性本善,你有著一顆純潔善良的心,你的本性是善良的或許是你的生存環境還有身邊的壞人影響了你,一時蒙蔽了你的心智,還好你即使發現了,後悔了,浪子回頭金不換,重要的是看你要怎麼做了,我覺得你知道 不對就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彌補,去...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為了什麼而活

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你愛的人 包括 父母,愛人,子女,等親友 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乙個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