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際交往中是側重於態度熱情還是側重於人格尊嚴?

2023-05-13 14:55:04 字數 906 閱讀 6222

1樓:網友

兩都皆要。因為態度熱情不代表就沒有人格尊嚴了。要人格尊嚴也不能對人態度不熱情。

態度熱情是讓人覺得你充滿朝氣,人格尊嚴是讓人覺得你做人誠實有信。如果兩者結合,那你就會受人尊敬和重用。不過,以上兩點可不能虛偽和做作,不然,這兩者你都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你是很有性格,很講原則的人,就應該更側重於鍛鍊自己的"態度熱情".若你是乙個臉皮較厚,沒什麼原則的人就應該多注意一下"人格的尊嚴"了。不過我認為這些都是乙個人的性格決定的,很難改變的。

只要別活的太累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重視感覺,四個高中的好朋友,我們之間沒有談過心,也沒有說過什麼 深沉的話題,沒有說過什麼性格特點,或者什麼人生原則之類的話,但是我們很要好,我們的家在學校的四個方向(有倆人乙個方向),但是三年幾乎全部的日子我們都是一塊出校門的,就是班門到校悶的距離,都是人齊了在走,無論什麼時間,什麼天氣。比較有意思的是,我們一直到高三才發現這自己的這個現象。這便是感覺之友。

不過要是說社會交際,那要看你是什麼樣的人了,每人對二者把握的尺度不一樣,劃乙個原則的底線,線外面的都是態度熱情,我的底線守死了很少的絕對準則,其他的我是隨意的。因人而異的 ..

4樓:支雅苼

你的做人原則是什莫?對任何人都是一把尺子嗎?不卑不亢,對任何人都是一樣。如果你區分不同的人,分別使用態度熱情,人格尊嚴,那你就不是一撇一捺。

5樓:網友

兩者都要注重吧。

應該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側重於人格尊嚴。

很多人不懂尊重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經典的話: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在人際交往中應該注意什麼禮儀,在人際交往中都要注意哪些禮儀

1平等 不要把自己的很多東西來顯擺自己高人一等 2不損友吧 找對方漏洞內打擊報復找樂子啊。會招人煩的容 3金錢交往需要謹慎。說真的禮儀這些也只不過是衣著和舉動這些大方得體就行。也沒什麼可以說的。畢竟這些是可以偽裝的事情。嘴巴太甜的人,不要跟他走得太近 在人際交往中都要注意哪些禮儀?在日常的人際交往中...

在人際交往中你悟出了什麼道理,在人際交往中你悟出過什麼道理?

眼看自己馬上到了而立之年。我想把這近30年在人際交往中悟出來的道理,和大家分享一下。第1點就是,千萬不要和固執的人講道理。以前總以為如果自己有理,就一定能說得清。但後來我發現自己錯了。因為首先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可言,有些時候即使自己說的在理,因為自己位卑言輕,也不會得到大家的認同和支援。沒準還...

外貌對人際交往的影響有多大在人際交往中,容貌有多重要?

人際交往重要的是乙個人的人際交往能力,要對自己有信心,覺得自己很自信,很美 懂得裝扮自己,沒有長的不好的,只有不會打扮的。乾淨,整潔,大方即可。人際交往的具體因素有 熟悉和鄰近,相似性,互補,才能,人格品質,外貌。自信的就是美麗的,保持微笑,有人格魅力的人最受歡迎。長得好看的人 心腸不好的人 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