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 為什麼我慫了 慫您是什麼意思?

2023-05-13 14:50:06 字數 1707 閱讀 4684

1樓:①生到底愛誰

學會開啟心扉 感情和異性的吸引早晚的事 心態放好。

2樓:初唐盛宴

實踐出真知 ,鼓起勇氣 喝點酒壯膽 第一次是成功的關鍵。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啦,下次注意不就好了,可別再讓mm跑了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確訟 自己都說自己說訟 的確很訟。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你會遇到好女生的~~~到時候就不要猶豫了吧~~~

慫您是什麼意思?

6樓:是小孟老師

讀音為sǒng,基本釋義:1.〔~恿〕鼓動別人去做某事;2.驚,驚懼。

而現在都被用於網路用語中,該字又被用作「㞞」sóng[2])的訛借字,義「諷刺人軟弱無能」。

同學您好,現在都被用於形容人無能哦!

很慫是什麼意思 很慫是啥意思

7樓:感情大使

1、很慫意思是:感到很害怕,驚懼。

2、慫是乙個漢字,讀音為sǒng,基本釋義:鼓動別人去做某事;驚,驚懼。

3、網路用語中,該字又被用作?(sóng)的訛借字,義「諷刺人軟弱無能」。

4、同時也被網友理解為跟從內心的想法。「慫」,先看其形狀,由「從」,「心」構成,意思就是從心,順從心意。

5、說文解字注:(慫)驚也。從心。從聲。讀若悚。悚當作竦。息拱切。

8樓:冬冬比

「慫」字是乙個漢字,讀音是sou。慫的基本字義是膽小怕事,也指膽小怕事的人。慫在網路用語中有「很差勁」、「很弱」、「很遜色」、「很倒霉」、「很無能」等意思,也是「慫人」、「慫包」、「慫蛋」等詞的縮寫。

慫」是乙個多義詞,在句子中可以表示「膽小怕事」、「不敢做某事」、「沒出息」、「不夠格」等意思。「慫」也是「慫包」、「慫蛋子」等詞的縮寫。

這個人很慫是什麼意思

9樓:生活玲玲

意思是這個人很軟弱無能。

慫是乙個漢字,讀音為sǒng,基本釋義:〔~恿〕鼓動別人去做某事;驚,驚懼。

網路用語中,該字又被用作「㞞」sóng)的訛借字,義「諷刺人軟弱無能」。

詳細字義:(1)形聲。從心,從聲。本義:驚慌。

2) 同本義 [terrify]。

3) 又如:慫兢(驚懼)。

4) 慫恿。

5) 又如:慫恧(從旁鼓動)。

慫恿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 sǒng yǒng,是指從旁勸說鼓動別人去做(某事)。

翻譯:「慫恿」兩字就是「從旁勸說、鼓動別人去做(某事)」的意思。本是個中性的詞,多用於貶義。

慫恿」兩字在一起就組成了疊韻連綿詞,詞義與其中每個字的意義都不同了。

出處:宋· 王安石《和吳仲卿雪》:填空忽汗漫,造物誰慫恿。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四十八回:「先都等情慌,與蒯得商議,慫恿士谷、梁益耳等作速舉事。」

10樓:答疑解惑的知心小姐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您好,已經為您查詢到: 慫是乙個形容詞,形容某人不勇敢、膽小怕事,遇事不直面問題,沒主見、自作聰明、自以為是,無法給自己乙個明確的定位,說話做事卻依然十分幼稚,只會對身邊的人生氣。

「慫了和認慫」是什麼意思,「慫了」和「認慫」分別是什麼意思?

表示洩氣了,失敗了。表示認輸,自認倒霉。慫 s ng 第二聲是地方口音,輕蔑的念出來,瞧不起的口氣吧。慫了就是沒精神了,是一種狀態 認慫就是承認自己不行了,是一種態度 我們說慫,有一些開玩笑的意味,多是做了一些比較丟人的小事.慫了 和 認慫 分別 是什麼意思?是第二聲啊 第乙個意思是蔫了,第二個意思...

危言慫聽是什麼意思,旁言慫聽是什麼意思?

成語 危 言 聳 聽 拼音 w i y n s ng t ng 解釋 故意說嚇人的話使聽的人吃驚 危言 使人吃驚的話 聳 驚動 聳聽 使人聽了吃驚。詳細釋義宋 呂祖謙.旁言慫聽是什麼意思?沒聽過這個詞。聽過危言聳聽,意思是說些誇大的嚇人的話,使人吃驚。如果一定要解釋旁言慫聽,也許可以翻譯成別人慫勇你...

靜極慫級是什麼意思

第一回 甄士 bai隱夢幻識通du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 zhi中有句 這石凡心已dao熾,那裡聽專得進這話去,乃復苦求再四.二仙 屬知不可強制,乃嘆道 此亦靜極慫級 無中生有之數也.既如此,我們便攜你去受享受享,只是到不得意時,切莫後悔.結合前面段落 原來女媧氏煉石補天之時,於大荒山無稽崖練成高經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