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克星敦主要歷史意義,列克星敦戰役的戰爭的意義

2023-05-13 02:50:04 字數 851 閱讀 5187

1樓:匿名使用者

列克星敦也譯萊剋星頓,是獨立戰爭打響的地方。

萊剋星頓的槍聲」也不僅僅是槍聲的意思,而是轉變成乙個事件的代名詞,即美國獨立戰爭的的開始。此次事件是美國獨立戰爭開始的標誌。

獨立戰爭結束了英國的殖民統治,實現了國家的獨立,確立了比較民主的資產階級政治體制,有利於美國資本主義的發展,對以後歐洲和拉丁美洲的革命也起了推動作用。

獨立戰爭勝利後,人們把萊剋星頓當作美國自由獨立的象徵,讚譽它是「美國自由的搖籃」。美國人民還在萊剋星頓鎮中心區,樹立了一座美國獨立戰爭紀念碑。碑座上是一尊手握步槍,頭戴草帽的民兵銅像。

碑下刻著一段銘文:「堅守陣地。在敵人沒有開槍射擊以前,不要先開槍;但是,如果敵人硬要把戰爭強加在我們頭上,那麼,就讓戰爭從這兒開始吧!」

列克星敦戰役的戰爭的意義

2樓:江湖做任務

每當美國人民慶祝獨立戰爭勝利的時候,誰也不會忘記,正是列克星敦的民兵們,為這個偉大民族奠定了獨立的第一塊基石。正因為如此,列克星敦成為美國自由獨立的象徵,被人們讚譽為「美國自由的搖籃」。

列克星敦戰役的其他觀點

3樓:溫柔_錱淄

另一種觀點認為,獨立戰爭的第一場軍事衝突是6個月前發生的波因特普萊森特戰役(英語:battle of point pleasant)。儘管在2023年,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決議案,認定波因特普萊森特戰役是獨立戰爭第一場衝突,但在史學界卻鮮有人接受這一觀點.「'manufactured history':

re-fighting the battle of point pleasant」[人造的歷史:為波因特普萊森特戰役再戰].

1840 2019列強侵略中國的主要史實

1841年 鴉片戰爭 簽訂了中英 南京條約 列舉1840 1901年間,列強侵略中國的主要史實 列舉1840 1901年間,列強侵略中國的主要史實。求答案,學霸幫幫忙 列舉1894到1901年之間,列強侵略中國的主要史實?我不同意 雨蝶成仙 的回答。鴉片戰爭不處於1894 1901這個時間段。處於這...

唐朝太平公主主要事蹟。唐朝關於太平公主的歷史資料?

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她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女皇武 則天的女兒,而且幾乎真的成了 武則天第二 其實,太平公主一生很不太平,她的血管裡流動著的是她那極不安分的母親的血液。從小,她驕橫放縱,長大後變得 毒辣,野心勃勃地覬覦著那高高在上的皇位,夢想 像她母親那樣登上御座,君臨天下。然...

急求格列弗遊記每章的主要內容作業

格列弗遊記 被不少人看作是深得孩子們喜愛的兒童讀物。格列弗彷彿是孩童 在小人國利力浦特,他隨心搬移各種人和物,像是擺弄玩具 流落到大人國布羅蔔丁奈格後,他又如幼兒在 世界裡,感到恐懼和無奈。但是,過於強調這一面會或多或少掩蓋作品的思想意義。的童話色彩只是表面的區域性特徵 尖銳深邃的諷刺才是靈魂。格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