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格列弗遊記每章的主要內容作業

2021-03-22 01:20:33 字數 961 閱讀 3589

1樓:析玉花速鸞

《格列弗遊記》被不少人看作是深得孩子們喜愛的兒童讀物。格列弗彷彿是孩童——在小人國利力浦特,他隨心搬移各種人和物,像是擺弄玩具;流落到大人國布羅蔔丁奈格後,他又如幼兒在**世界裡,感到恐懼和無奈。但是,過於強調這一面會或多或少掩蓋作品的思想意義。

**的童話色彩只是表面的區域性特徵;尖銳深邃的諷刺才是靈魂。《格列弗遊記》的諷刺是一把多刃的利劍。首當其衝被評點或挖苦,即是當日的英國,也即世界上第乙個正在形成的「現代社會」。

 格列弗歷險的第一地是小人國。在那裡他乙隻手能拖動整支海**隊,一餐飯要吞吃一大批雞鴨牛羊外加許多桶酒。小人國的人為了把他這個龐然大物運到京城,動用了五百工匠,無數繩索,九百負擔起重、搬運任務的「大漢」,一萬五千匹「高大」御馬等等。

在如此這般的乙個微縮國度裡,所有的雄心和邀寵,政爭和戰事都不免顯得渺小委瑣。黨派之爭以鞋熙高低劃分陣營,「高跟黨」與「低跟黨」你爭我鬥,勢不兩立;相鄰的國家不但想戰勝並奴役對方,還要爭論吃雞蛋應敲哪頭之類雞毛蒜皮的「原則」問題。**第二卷裡更足指名道姓地批評了英國。

格列弗長篇大論地向大人國國君介紹英國的歷史、制度和現狀,以及種種為國家為自己「掙面子」的事。不過,用大人國的眼光看,英國是利力浦特般的蕞爾小國,它的歷史充斥著「貪婪、黨爭、偽善、無信、殘暴、憤怒、瘋狂,怨恨、嫉妒、陰險和野心」所產生的惡果。這部**不但評擊社會現狀,還有意識地模仿了語言和文字。

格列弗在小人國抄錄了一段官方文告,它讚頌國王是「舉世擁戴」的「萬王之王」,「腳踏實地,頭頂太陽」,等等。但是,無處不在的格列弗眼光,提醒著我們那位國君不過身高十幾厘公尺。「言」與「實」的差距使人捧腹不止。

在第四節裡,簡明了的文風雖然依舊,但被描述的已是人獸顛倒的怪誕景象;馬成了理性的載體,而人則化作下等動物耶胡(yahoo)。 也許因為今天的地球人都生活在所謂「現代社會」中,斯威夫特的諷刺和寓言兩百多年後讀不定期仍尖銳淋漓,字字見「血」,在yahoo的幽靈極有反諷地成了計算機網路「明星」的年月裡,人們不能也不應忘卻斯威夫特的懷疑和絕望。

《格列拂遊記》的深層含義,舉一例

人絕對不能妄想長生老,在此書中那些長生的人我們都看到了。除了坐著之外是什麼也做不了。由此推廣,作者對年紀很大的人也持否定態度,那些長生的人整個一老年痴呆的寫照。格列佛遊記 體裁,作者簡介,作品,主人公,故事情節 1 體裁 長篇遊記體諷刺 2 作者簡介 作者是喬納森 斯威夫特,大不列顛及愛爾蘭聯合王國...

急!excel數量列的總計和所佔比例怎麼求啊啊

比如,a1 an單元格放置你要求合的原資料 在b1輸入 a1 sum a 1 a n 即可得到a1單元格的數值佔總合計的比例。拖動b1的公式,即可完成a列的所有數值各佔總的比例。你所說的所佔比例具體是什麼呢?excel 怎麼算一列數中某一數所佔的比例 假設是計算a1單元格的數值在a列數值中的比例則b...

用來祝福祖國的名言是什麼,急求祝福祖國的格言

剜心也不變,砍首也不變!只願錦繡的山河,還我錦繡的面容。柔石祖國強,我強,祖國富,我富,我和祖國血肉相連!騰飛的巨龍,是您的象徵。飛舞的鳳凰,是您的化身。歷史早已將您的名字深深地鐫刻在永恆的豐碑上。祖國啊!希望您擁有兒童的純潔美好,擁有青年的結實強壯,擁有老人的淡泊睿智,願您永遠煥發光彩!春有希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