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太平公主主要事蹟。唐朝關於太平公主的歷史資料?

2023-02-24 13:05:02 字數 2148 閱讀 5251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她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女皇武 則天的女兒,而且幾乎真的成了「武則天第二」。 其實,太平公主一生很不太平,她的血管裡流動著的是她那極不安分的母親的血液。 從小,她驕橫放縱,長大後變得**毒辣,野心勃勃地覬覦著那高高在上的皇位,夢想 像她母親那樣登上御座,君臨天下。

然而,正如一位哲人所言,歷史往往會發生驚人的 重複,但如果第一次是以喜劇面目出現,第二次則以悲劇結局告終。太平公主雖不乏心 機和才幹,也曾縱橫捭闔得意於一時,但終未能承傳母志,位列九五,只是在史書上留 下許多五顏六色的斑痕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這麼詳細了,我隱身。

唐朝關於太平公主的歷史資料?

求唐朝著名公主及其事蹟

3樓:鐵臂小飛

平陽公主。

娘子關位於今山西省平定縣東北的綿山上,為出入山西的咽喉,原名葦澤關,因平陽公主率數萬「娘子軍」駐守於此才更名娘子關。平陽公主是以軍禮下葬的。諡曰「昭」。

平陽公主,是中國封建史上,唯一乙個由軍隊為她舉殯的女子。

太平公主。太平公主參與的第一次政治鬥爭是張柬之等起兵誅殺張易之張昌宗兄弟。太平公主參與的第二次政治鬥爭是李隆基起兵誅殺韋后。太平公主參加的第三次政治鬥爭是與太子李隆基之間的鬥爭。

生前曾受封「鎮國太平公主」幾乎真的成了「武則天第二」。

昇平公主。打金枝引為千古美談,當中包含的意義實在令人深思。仁厚謙讓,身歷五朝,是歷史上以賢德著稱的郭太后。

安樂公主。唐中宗李顯之女,韋氏所生,有唐朝第一美人之稱。安樂公主的貪婪無情與瘋狂,基本上已不是出於利益的計算,而是一種泯滅人性的基因突變了。韋后和安樂公主最後被太平公主和李隆基殺死了。

唐朝太平公主一生是如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公主(約665年-713年8月1日),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妹妹,也是安定思公主的妹妹,生平極受父母兄長尤其是其母武則天的寵愛,權傾一時。史書沒有記載太平公主的名字 ,現有人根據《全唐文·代皇太子上食表》一文認為她的本名是李令月。713年因涉嫌謀反,被唐玄宗發兵擒獲,賜死於家中。

唐朝太平公主生平?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公主(約665年~713年),唐高宗李治之女,生母武則天。下嫁薛紹,再嫁武攸暨。生前曾受封「鎮國太平公主」,後被唐玄宗李隆基賜死。

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而且她幾乎真的成了「武則天第二」。

唐朝太平公主的人生

唐朝太平公主一生參加多次政變,都包括哪些?最後他的結局是什麼?

6樓:小白渣渣

太平bai公主:為唐高宗李du

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

zhi中宗和dao唐睿宗的妹妹,生。

內平極受父母兄長尤其是容其母武則天的寵愛,權傾一時。(史書考證其名為李令月)

713年因涉嫌謀反,被唐玄宗發兵擒獲,賜死於家中。太平公主死後,唐玄宗的政權宣告穩定,紅妝時代結束。

據史料記載先天二年,太平公主圖謀發動政變。李隆基與郭元振、王毛仲、高力士等人先發制人。太平公主見黨羽被誅殺殆盡,不得不逃入南山佛寺,三日後返回。

太上皇李旦出面請唐玄宗恕其死罪,被唐玄宗拒絕,太平公主最終被賜死家中,其夫武攸暨墳墓也被剷平。其子多數被殺。

這次事變因發生在唐朝先天年間,故被稱為「先天政變。

7樓:江山

太平公主(約670年—713年),唐高宗李治之女,生母武則天。下嫁薛紹,再嫁武攸暨。生前曾受封「鎮國太平公主」,後被唐玄宗李隆基賜死。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公主是個悲慘命運的人 她爸是皇。

帝 她媽也是皇帝 她七哥是皇帝 她九哥也是皇帝 她侄內兒也是皇帝 短短人生數容十年 其中多少權利傾軋 更兼有史上最無情最強勢的母親 連自己的女兒 兒子都輕易捏死 李唐宗室幾乎殺絕 太平惶恐不安可想而知。

唐朝太平公主結婚流程

9樓:百小度

一般在皇宮裡主子睡覺要有奴婢或者太監守夜。

太平公主的生平是怎樣的,太平公主的生平是怎樣的

太平公主 約665年 713年 唐高宗李治之女,生母武則天。下嫁薛紹,再嫁武攸暨。生前曾受封 鎮國太平公主 後被唐玄宗李隆基賜死。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而且她幾乎真的成了 武則天第二 作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胞妹,生...

聯絡密切,李隆基與太平公主是什麼關係

李隆基是太平公主的哥哥相王李旦的第三個孩子。所以太平公主是李隆基的姑姑。太平公主簡介太平公主 約665年 713年 唐高宗李治之女,生母武則天。下嫁薛紹,再嫁武攸暨。生前曾受封 鎮國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而且她幾乎真的成了 武則天...

太平公主作為武則天最寵愛的女兒為什麼沒能繼承王位

武則天是乙個非常能幹的女皇。她的上位是因為她的丈夫,李治患有疾病經常頭疼,她從一開始幫著李治批奏摺,到後來權力逐步滲透到每個角落,逐漸掌握了權柄。其實這個時候武則天她心裡面已經感覺到不太對的住李家了。從人性的角度上來分,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無論你多麼強勢,權力有多大,但人總要過自己良心道德上這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