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自卑 為什麼有的人極其自卑?

2023-05-12 23:00:03 字數 5434 閱讀 8312

1樓:橘子老師吖

會呀,現在的人一樣會自卑呀,現在的人跟以前那個人是一樣的有自卑的人有自信的人當然也有自負的人,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自卑的人應該怎麼辦怎麼解決自卑會導致怎麼樣。

如果自卑的話,你就可以多培養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多運動,多鍛鍊提高自己。把自己的各方面提高上去就不會自卑了。然後每天的眼神堅定一點。挺直腰板。

提問。自卑會導致什麼。

自卑會導致人做事情沒有信心,無論做什麼都做不好,做事情效率低下,不被人看好會越來越自卑,然後對整個生活都失去希望。

提問。那怎麼去改變。

克服自卑的方法包括:1.正確地認識和評價自己:

接納自己的現狀,要多去發現自己的長處,樹立自信心;2.自我鼓勵:善於運用表揚與肯定的方法樹立自己的自信心;3.

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相信自己,從而增強自信。

提問。知道了謝謝你。

有乙個人我感覺他討厭我我很難受很苦惱是怎麼回事。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活在自己的世界。

提問。知道了謝謝你。

2樓:情感輔導張老師

自卑是因為對自我認同感不強,對自己所處的經濟環境,個人身份和地位,容貌等不滿意導致的,所以現在的社會依然還會有很多人自卑,但自卑的本質是我們對自身缺乏乙個清醒的認識,缺乏自我提公升的動力,所以我們要增強自己的綜合能力,在我們人生中,通過我們設定的小目標,一步步的實現,讓我們收穫成就自己的快樂,這樣我們就能夠尋找到自立自強的感覺。

提問。自卑該怎麼辦怎麼解決。

首先,如果意識到自己的心理出現了這種情況,我們首先要增強自己的綜合能力,通過我們自身的有目標的學習去實現我們自己內心想要達到的高度,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收穫努力,就能夠收穫的這種信心,在這同時,我們要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在集體活動中,多觀察優秀的出色的人是怎樣表現的同時,然後我們要使者在家對著鏡子多加練習。

提問。自卑會怎麼樣啊。

自卑會讓我們很壓抑,長期的話會導致我們抑鬱,我們在封閉的環境中,經常的自責埋怨,從而使我們變成乙個悲觀的人。

提問。父母自卑要改變他們或者跟他們說嗎。

不需要因為父母來說,你很難改變,你只需要讓你自己變得自立自強,充滿信心,這樣你的父母也會因為自己孩子的光芒而變得自信起來。提問。哦。

知道了謝謝你。

不客氣,如果你對張老師的回覆滿意,請給我贊哦,我希望你能夠成為乙個自立自強的人,讓你的父母從你的身上看到希望,從而他們也能夠在別人面前真正的自信起來,臉上掛滿笑容,天氣寒冷,請注意保暖哦,記得給張老師贊哦。提問。哦。

3樓:情感專家小芸

其實現在的人都是很容易自卑的 可是為了生活我們在外面都會故作堅強的 晚上在家會很脆弱的。

那你覺得了。

提問。我有點自卑但是不知道別人是不是自卑。

自卑會導致什麼。

其實很害怕別人的眼光。

不敢在很多人的面前發表自己的看法。

那你是有些什麼 讓你覺得你自己自卑了。

提問。我都不會聊天更別說發表看法了總覺得和別人不一樣。

其實有時候自己內向並沒有什麼。

是自己的性格。

你可以內斂 但重要的事情時 你還是嘗試去做。提問。哦。

那我父母自卑要改變或者跟他們說嗎。

其實父母已經生活了這麼久了 他們已經習慣了。

只要他們生活的好就行了。

不用強迫他們。提問。哦。

4樓:敏鈞漆夏山

在乎別人看待自己的眼光,接受環境影響,這是人的本性,這很正常,關鍵是和另一方面的本性進行平衡才好,人另一方面的本性就是發揚個性,反過來影響環境。

為什麼有的人極其自卑?

5樓:加百列

一般引起極度自卑情緒的因素有以下幾種:

一:因為外貌而引發的不良情緒。

我想,這一點是大多數人產生自卑心理的主要因素,畢竟,每個人的外貌都不是絕對完美的,都會有些許瑕疵和不足。

而外貌和體型又是被大眾討論最多的乙個話題,它貫穿在我們生活的各個場所。幾乎每個人都會聽到周圍朋友或同事的抱怨自己的外貌,哪哪又不好看,膚色不白、個子太矮、單眼皮顯眼睛小又沒神等等。

二:因為家庭而引發的消極情緒。

雖然這種話題說出來會被別人質疑「忘本」和「不知感恩」,但是毫無疑問的是,這種心理狀態真的會在很多人的心裡體現。

因為家庭造成的自卑有很多種,一方面因為經濟,另一方面因為家庭的完整度和和諧度。

華盛頓曾說過:讓孩子感到家庭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這是以往有涵養的大人明智的做法,這種美妙的家庭情感,在我看來,和大人贈與孩子們的那些最精緻的禮物一樣珍貴。

而讓孩子感到自卑有很大原因**於父母,灌輸了太多錯誤的金錢觀和價值觀,以至於讓小小的孩子對金錢和親情有了錯誤的認知。

三:較大的比較和落差感。

我的一位室友和我分享過她上大學後的心理煎熬,高中時,她在家裡面縣城高中讀書,因為好強,幾乎每次考試都處在班級甚至年級的前列,高考時因為填報志願失誤,本可以去往上海某大學的她卻來到了現在的大學。

本以為可以在大學中「大展身手」的她卻發現情況和她想象的出入過大。高考時,因為試卷的差異,她所在的省份對英語的要求不高。但到了大學後,面對突如其來的「英語提公升」一時亂了陣腳。

期中考試我們幾乎滿分,她卻勉強及格;四六級我們基本超出及格線幾十分,她考了兩次才勉強「低空飛過」。她告訴我,第一年,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落差感」,自卑感突如其來。

6樓:餵豬仙女

因為從小生活條件就比別人差一截,爸爸媽媽老讓他穿哥哥姐姐剩下的舊衣服。自然就會覺得自己不好。

7樓:現哥超帥的

這很大程度上是環境帶給她的,因為周圍人的冷漠或者鄙視,導致她變得極其的自卑。

8樓:一群紅領巾飄來

有可能是因為在小時候得不到重視和關注,導致產生極其自卑的性格。也有可能是長期受到家長的打擊和壓迫,從小形成極其自卑的行為。

9樓:左白容

可能別人都總是說他的不對,生活環境每天影響著他,久而久之,連他自己也覺得自己不會成功,所以變得自卑。

10樓:王者小祁君

可能是因為家庭環境的原因。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是一生的,所以要多多開導他,告訴他他很好。

11樓:阿小傑小童鞋

因為有的小從小條件就不好,不能跟條件優越的人比,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種自卑的心理,這種變化是潛移默化的,一時改不了的。

12樓:sky帥氣稱霸

因為身邊的環境帶給他心理上的自責,就是自卑,環境太過於優越,導致他心裡有了比較,產生了負擔。

13樓:網上紅塵

環境造就一切,這是每個智慧型動物的必經之路,世界上為什麼不是全體讀大學?領悟問題。懂嗎?

14樓:水瓶

因為每個人的所經歷的事情不同。有的人是單親家庭出身,從小缺乏家庭的關愛,有的人家境貧窮有差異心裡等,這些都會使乙個人感到自卑。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個人所處的生活環境不同,自卑的人生活的環境一般都是比較黑暗的,他們經歷過常人所沒有經歷的事情,給他們的心理造成了陰影。

人為什麼會自卑

16樓:網友

定義一:自卑又稱為自卑感,是指個人體驗到自己的缺點、無能或低劣而產生的消極心態。與優越感相對。

在阿德勒看來,是人類正常的普遍現象,源於嬰兒弱小的無助感,後因心理、生理和社會的障礙(真實的和想象的)而加重。對人格發展有雙重影響。適度的自卑可產生成就需要,轉為奮發向上的動力。

沉重的自卑感不利於人的發展,有兩種情況:不適當的超補償,會使得人得不償失;轉成自卑情結,會造成生活適應困難。埃里克森認為,自卑感產生於個體心理社會發展的勤奮對自卑階段(6歲-12歲),是個體能力不足、反覆失敗的結果。

可通過調整自我評價、增強自信心及給予支援加以克服。

定義二:當自己(或自己所在集體)的中值價值率大於社會(或其它集體)的中值價值率時,人就會產生自豪的情感;當自己(或自己所在集體)的中值價值率小於社會(或其它集體)的中值價值率時,人就會產生自卑的情感。

定義三:中國幸福學認為,人的本性是不滿足。自卑就是自己或者我們的事物不及別人的事物好的不滿足感。

定義四:自卑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是由自我要求過高而引起的普遍心理。

人為什麼會自卑呢?

17樓:橘子老師吖

回答會呀,現在的人一樣會自卑呀,現在的人跟以前那個人是一樣的有自卑的人有自信的人當然也有自負的人,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自卑的人應該怎麼辦怎麼解決自卑會導致怎麼樣。

回答如果自卑的話,你就可以多培養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多運動,多鍛鍊提高自己。把自己的各方面提高上去就不會自卑了。然後每天的眼神堅定一點。挺直腰板。

提問自卑會導致什麼。

提問那怎麼去改變。

1.正確地認識和評價自己:接納自己的現狀,要多去發現自己的長處,樹立自信心;

2.自我鼓勵:善於運用表揚與肯定的方法樹立自己的自信心;

3.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相信自己,從而增強自信。

提問知道了謝謝你。

有乙個人我感覺他討厭我我很難受很苦惱是怎麼回事。

活在自己的世界。

提問知道了謝謝你。

18樓:情感輔導張老師

回答自卑是因為對自我認同感不強,對自己所處的經濟環境,個人身份和地位,容貌等不滿意導致的,所以現在的社會依然還會有很多人自卑,但自卑的本質是我們對自身缺乏乙個清醒的認識,缺乏自我提公升的動力,所以我們要增強自己的綜合能力,在我們人生中,通過我們設定的小目標,一步步的實現,讓我們收穫成就自己的快樂,這樣我們就能夠尋找到自立自強的感覺。

提問自卑該怎麼辦怎麼解決。

回答首先,如果意識到自己的心理出現了這種情況,我們首先要增強自己的綜合能力,通過我們自身的有目標的學習去實現我們自己內心想要達到的高度,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收穫努力,就能夠收穫的這種信心,在這同時,我們要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在集體活動中,多觀察優秀的出色的人是怎樣表現的同時,然後我們要使者在家對著鏡子多加練習。

提問自卑會怎麼樣啊。

提問父母自卑要改變他們或者跟他們說嗎。

回答不需要因為父母來說,你很難改變,你只需要讓你自己變得自立自強,充滿信心,這樣你的父母也會因為自己孩子的光芒而變得自信起來提問哦。

知道了謝謝你。

回答不客氣,如果你對張老師的回覆滿意,請給我贊哦,我希望你能夠成為乙個自立自強的人,讓你的父母從你的身上看到希望,從而他們也能夠在別人面前真正的自信起來,臉上掛滿笑容,天氣寒冷,請注意保暖哦,記得給張老師贊哦提問哦。

19樓:情感專家小芸

那你覺得了。

提問我有點自卑但是不知道別人是不是自卑。

自卑會導致什麼。

不敢在很多人的面前發表自己的看法。

那你是有些什麼 讓你覺得你自己自卑了。

是自己的性格。

你可以內斂 但重要的事情時 你還是嘗試去做提問哦那我父母自卑要改變或者跟他們說嗎。

不用強迫他們提問哦。

強勢的人內心都自卑?為什麼有的人極其自卑?

自卑的人通常比較內斂,不會在別人面前盛氣凌人指手畫腳。強勢的人通常是高高在上,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性格衝動。自認為了不起什麼都要自己說了算,不太在意別人的感受,這樣的人通常不是自卑。而是自負。強勢的人內心都比較有自信,這也是他強勢的資本。當然有些人自卑,用強勢的外表掩飾他內心的脆弱,也會有這樣的可能。...

為什麼人會以自我為中心,為什麼有的人會形成自我為中心的性格

以自我為中心,主要是把自己看得最重,自己是主要的,其他的人都要圍繞自己轉回,或者為自己服務。人容易以答自我為中心,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被別人當做人物來對待,以滿足個人的自尊心。你所說的情況不是以自我為中心。年輕人,應該關心國家,關心世界,心中有天下,才能有大作為啊。我可以這麼理解嗎?因為人都是自私的,有...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