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澆帶混凝土是預製的嗎?

2023-05-12 21:15:02 字數 994 閱讀 3218

1樓:網友

看字面都不是了,「後澆」就是在後期隔一定時間再進行澆築混凝土,「預製」是在工廠(構件廠)預先製作的混凝土構件。

混凝土凝結過程要產生體積收縮,澆築的混凝土結構體型過長過大,如果一次澆築,收縮變形過大將開裂,故人為將結構劃分為乙個個小塊體分別澆築,塊與塊之間留臨時施工縫,也就是後澆帶,等這些小塊體經過一定時間收縮變形穩定後,再澆築後澆帶,將各塊體連成乙個整體。

2樓:花甲青年就是我

不是預製的,主體施工後在施工的混凝土"後澆帶「,

3樓:家裡不漏水

我所見到的都不是!也不可能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後澆帶是在建築施工中為防止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由於溫度、收縮不均可能產生的有害裂縫,按照設計或施工規範要求,在基礎底板、牆、梁相應位置留設臨時施工縫,將結構暫時劃分為若干部分,經過構件內部收縮,在若干時間後再澆搗該施工縫混凝土,將結構連成整體。

在大體積混凝土工程中必須預留後澆帶,後澆帶只是澆築時間延遲約42天,不需要預製。用混凝土膨脹劑的話可以減少延遲時間, 甚至可以一次澆築。

混凝土澆築時為什麼要設定後澆帶?

5樓:

您好親,這邊為您查詢到混凝土澆築時設定後澆帶的原因是,後澆帶是在現澆混凝土結構施工過程中,為克服由於溫度、收縮和沉降等可能產生有害裂縫設定的臨時施工縫。該縫需根據設計要求保留一段時間後再澆築,將整個結構連成整體後澆帶的設定距離應在考慮有效降低溫差和收縮應力的條件下,通過計算確定。在正常施工條件下,一般間距為30~50m,採取特殊措施後,可適當增加。

後澆帶的保留時間應根據設計確定,如無設計要求,一般至少保留28d以上。後澆帶的寬度一般為70~200cm,後澆帶內鋼筋應保護完好。後澆帶在施工前,必須將整個混凝土表面按照施工縫的要求進行處理。

填充後澆帶的混凝土可採用微膨脹或低收縮混凝土,混凝土強度等級應比原結構混凝土強度等級提高一級,須保持14d以上的濕潤養護。

後澆帶的施工有哪些做法,建築中後澆帶的作用及做法?

如果設計是沉降後澆帶就要等樓面達到荷載的90 後方可澆灌,如果是伸縮後澆帶一般40天後就可以澆灌了。在澆灌前先要把後澆帶兩邊的砼鑿新,然後用比原砼高一級的微膨脹砼來澆灌 建築中後澆帶的作用及做法?在高層建築物中,由於功能和造型的需要,往往把高層主樓與低層裙房連在一起,裙房包圍了主樓的大部分。從傳統的...

後澆帶鋼筋設定規範,後澆帶的留設位置和後澆帶處的鋼筋預留怎麼處理?

後澆帶砼澆築,應使用無收縮砼澆築。應根據牆板厚度的實際情況決定,厚度 300mm的牆板,可做成直縫 對厚度 300mm的牆板可做成階梯縫或上下對稱坡口形 對厚度 600mm的牆板可做成凹形或多邊凹形的斷面。後澆帶砼澆築,應使用無收縮砼澆築,可以採用膨脹水泥也可採用摻和膨脹劑與普通水泥拌制。後澆帶兩側...

膨脹加強帶與後澆帶之間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二者的區別如下 一 原理不同 膨脹加強帶 膨脹加強帶是通過在結構預設的後澆帶部位澆築補償收縮混凝土,減少或取消後澆帶和伸縮縫 延長構件連續澆築的長度的一種技術措施 後澆帶 是在建築施工中為防止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由於自身收縮不均或沉降不均可能產生的有害裂縫,按照設計或施工規範要求,在基礎底板 牆 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