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數學教具製作,小學五年級數學教具製作

2021-03-04 08:53:54 字數 656 閱讀 1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圓的面積教具製作:

1、取木板(不要太厚)也可用紙板代替。

2、做成圓形,把圓沿半徑分成15等份。

3、取其中乙份,再沿圓的半徑平均分成2份。

此時,有14個整份,和2個半份。

4、取兩條布條,把7個整份,分別沿圓的外周粘在其中一條布條上,再粘上1個半份。

5、另一條布條重複上面的操作。

6、把剩餘的布條剪去。

這樣,乙個完整的圓的面積教具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的長方體與正方體可以用生活中常見的紙盒代替,或者用數學課本後面的附錄上的紙剪下貼上即可。還可以用橡皮泥製作。

3樓:江林

魔方可當正方體使用,有兩個底是正方形的牙膏盒可看成特殊的長方體。

4樓:無心

數學的長方體與正方體可以用生活中常見的紙盒代替。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簡單的橡皮泥和秸稈製作長方體模型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需要哪些教具

6樓:小鈴鐺

長方體,正方休。分數教具:圓形、、長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紙片都可以。

小學五年級數學,小學五年級數學

1.5 2.21 3.被乘數是12 乘數是5 4.420 設甲乙兩車相遇時用了x小時,則甲丙兩車相遇用了 x 1 小時 45 39 x 45 25 x 1 x 5 45 39 x 84 5 420 5.長方體容器體積是15 12 30 5400立方厘公尺靠著桌面傾斜45度時 空出了乙個三凌體 三凌體...

小學五年級數學書95,的答案,小學五年級數學書95,96頁的答案

教育 學業 考試 學習幫助 相關問題新增到蒐藏已解決 100道數學 專題懸賞分 屬5 解決時間 2008 7 10 17 34要題目和答案,要簡單,題目少一點 最好師五年級的 如果答案n好我會給你多 點分 提問者 hunghaojian136 秀才 二級 最佳答案1.甲 乙 丙三人在a b兩塊地植樹...

小學五年級數學填空題,小學五年級數學上冊練習題

1 有8千克鹽,平均裝在10個食品袋中,每袋鹽佔這些鹽的 10 每袋鹽重 0.8 千克,是1千克的 80 2 乙個等腰梯形的面積是20平方公尺,高是4公尺,下底是4公尺,上底是 6 公尺。3 因為把平行四邊形轉化成和他的面積相等的 長方形 它的 長 和平行四邊形的 底邊 相等,它的 寬 和平行四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