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那位日本作家的言論有什麼看法200字答案

2023-05-12 19:30:04 字數 1085 閱讀 4797

1樓:韓克拉瑪珊

「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就是形容那位日本作家的窘境。日本人有個最大的優點:勝時惟恐得益不多,敗時常講戰爭創傷。

中國人,你幾時聽到過自甲午海戰以來的每次日本隊中國的戰爭勝利,他們舉國上下有人譴責這不正義的戰爭?「文藝是政治的喉舌」——本人學過外國文學史,沒聽說過哪位有良知的日本人、日本作家站出來抱歉,哪怕是說句公道話。此時他們在幹什麼?

分一杯羹到不一定,而為大和民族的有一次聖戰的勝利而舉家歡慶倒是有可能。

二戰,日本敗了,遭了原子彈轟炸,他們疼了。不可否認,日本人的聰明,逢人便講「世界和平」、「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也不可否認日本人的團結,每年都會祭奠那些在原子彈轟炸中死難的人。可是,我不禁要問:

日本人就是人,中國人呢?不要忘了,南京陷落,38萬之眾的國人是怎麼罹難的!

還記得嗎?在近代中國我們向西方學習的過程,有人發問疑惑、彷徨——為什麼老師欺負學生。現在日本人就相反了啊,學了師傅的,等翅膀硬了,就去打師傅。

這一點倒是讓人記憶猶新。從遣唐使到甲午海戰到協同另外七國國聯軍侵華,再到三十年代的企圖滅亡中國。從明治維新向西方學習到偷襲珍珠港,與世界人民為敵。

不正驗證了「天狗吃月亮」這句話嗎?小小皮囊怎容得下乙個世界!——說「貪心不足蛇吞象」也許會更準確,或者說它本來就是蛇蠍心腸。

醒醒吧,日本人,多一些良知,少一些無知,多一些理智,少一些浮躁。真實歷史,回歸自己,找到自己的位置才是根本。

你對那位日本作家的言論有什麼看法?寫一篇感想或評論,200字左右

2樓:布法羅監獄

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這是我的原創。

知錯就改,勇於認錯是做人的基本原則。從文中的這位日本作家的話語裡,不但沒有內疚不心,悲傷之感,反倒是不依不饒地為犯下滔天罪行的國家狡辯。作家,是以文字的方式向人們輸出道德文明的,就這一點,他配不上作家---這個稱號,他不僅丟了自己的臉也丟了國家的臉。

如今,經常從電視上看到日本xx首相參拜靖國神社的訊息。乙個國家,在戰敗60多年之後,仍然不肯直面歷史,直視罪惡,這與全世界宣傳反戰是背道而馳的,這樣的國家該受到全世界人民的譴責。

3樓:夢迴鐵甲

哪個作家?什麼言論?

你對那位日本作家的言論有什麼看法 寫一則感想或評論,左右啊

哪位作家呀?你說的讓人摸不著頭腦 應該自己做。呵呵!不要自欺其人 呦!親愛的爸爸媽媽 這篇課文你對那位日本作家的言論有什麼看法?寫一則感想或評論,200字左右。5親愛的爸爸媽媽 三,你對那位日本作家的言論有什麼看法?寫一則感想或評論,200字左右 這什麼玩意兒啊?寫的啥?根本看不清,能不能好好拍啊?...

請您談談對中醫的看法。對中醫養生,你有什麼看法?

很多人不了解中醫,認為中醫不科學,其實這樣的人其實也不了解西醫,真正了解西醫的人不會盲目排斥中醫,只有一知半解的人才會這樣,中醫有完整的科學體系,只是如同任何科學一樣還有很多值的完善的地方,還有中醫師的選拔和培養目前也有問題 而且因為一些覺的外國月亮比較圓的人和一些半吊子中醫 主要 再加上目前社會的...

你對陶淵明的歸隱有何看法,對陶淵明歸隱的看法

陶淵明不僅是田園詩人,而且還是理想主義者。想必這位仁兄定是對陶淵明作了一番研究,才下此定論。先且不說這位仁兄對陶淵明所下定論是否正確。咱也來先研究研究陶淵明,再說這位仁兄的定論如何。陶淵明 365 427 一名潛,字元亮,世號靖節先生。東晉詩人,文學家。潯陽柴桑人。他幼年失去父親,家道中落,少年的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