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啟十幾分鐘後就宕機,請問怎麼辦 求高手解答

2023-05-12 13:20:02 字數 4925 閱讀 4127

1樓:網友

宕機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硬體得不相容,如:電源的功率不足(包括市電的電壓欠、過壓),板卡與主機板的連線(把金手指的電極、插槽清理乾淨,安裝卡緊)、驅動之間的問題。bios電池電壓不足或者資料混亂,都有可能出現宕機現象。

2--軟體與系統的衝突,你新裝的什麼軟體後出現這樣的問題,你就把這個軟體解除安裝,或者你就還個系統。

3--軟體和軟體的衝突,如:瀏覽器、防毒等同類的軟體,你裝了兩個或者多個,他們之間免不了的衝突打架,有乙個就夠用了,多餘的解除安裝了,4--驅動和系統(驅動和硬體)的不相容:如你更新了某個驅動,出現了宕機藍屏。

還是裝你的硬體自帶的好。

5---散熱不良也是引起宕機或自動關機的主要原因,要定期清理機箱裡的灰塵,定期潤滑各風扇,使其轉動靈活。

處理的方法。

1恢復bios到預設設定---斷開你的電源(把插頭),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拆下來,一分鐘後裝上。

2把你的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等板卡拆下了,清理乾淨,用橡皮把金手指電極擦拭乾淨。

3清理主機板灰塵、cpu散熱器、板卡插槽等。

4全部裝上包括---電池、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等板卡。

5通電試驗。

6工作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1.重灌系統,系統可能使用太長時間導致系統崩潰。

2.電腦散熱能力不行,可能是電腦年限太長或是散熱模組出現問題。

3.還有可能是你開的軟體多了,存在軟體衝突。

3樓:吃大餅的詩人

一般是驅動亂了。或者裝了倆防毒?

重啟 f8 安全模式。進去後 win+r 鍵 執行 msconfig 把裡面的啟動和服務全取消就可以了。

4樓:無心再語

硬體故障概率比較高,排查物件:記憶體 顯示卡 主機板,如果你超過頻的話先降頻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內部太髒,需清潔,除塵。

電腦開機後十分鐘左右就宕機,宕機後要很久才可以開機請問什麼原因

6樓:

摘要。可能是電源電容爆漿,電壓不穩定,重啟一次電容衝上電就好了,關機以後電容沒電了,第二天又要來一次。同理也可能是主機板cpu供電電路的電容爆漿。

電腦開機後十分鐘左右就宕機,宕機後要很久才可以開機請問什麼原因。

可能是電源電容爆漿,電壓不穩定,重啟一次電容衝上電就好了,關機以後電容沒電了,第二天又要來一次。同理也可能是主機板cpu供電電路的電容爆漿。

電源我換了。都是關機一天後有可以用幾個小時。

可能是cpu電路問題。

應該跟顯示器沒關係吧。

cpu溫度是可以的。沒高溫。

跟硬碟這些沒關係吧。其他的我都換了試了一下。就是主機板沒換。

宕機是不關顯示器的問題的,電腦所有問題基本都是在主機上。就是cpu供電電路問題。

怎麼解決。親,這個是需要去維修的。

要不要換主機板。應該不用換主機板吧。

應該不用,具體拿去檢測下cpu

電腦啟動後十多分鐘就會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8樓:v逆襲的小毛驢

檢查下你的顯示卡吧,我也遇到過同樣的問題,顯示卡風扇不轉,散熱散不出去,所見系統就宕機黑屏了,當然也有可能是cpu風扇的問題,散熱環境會影響的。

9樓:大大打頭

過熱了吧···也可能是硬碟壞了···拆開看看,硬碟壞了會有咔咔聲,過熱了拆開就知道了o(∩_o~

10樓:網友

象這種情況說明是散熱不好造成的。建議更換風扇或拿個小風扇對這機箱送風。要按f1是主機板沒電還原成出廠模式了換電池後要更改設定。具體的步驟要看你是什麼主機板。

11樓:來自河坊街盡職的劉表

注意散熱。

最好的話是更換散熱器。

為什麼電腦開機10分鐘左右後,就宕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電腦宕機的情況一般有四種現象:

第一:電腦電源供電不足,電源電壓不穩定等或者說電源壞了。

第三: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也可換個插槽看下行不。

第四:系統壞了,參考系統ghost基地安裝教程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才能解決問題。

13樓:焦鳴玉

散熱不好,看看是不是cpu風扇不轉?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上20分鐘後就會宕機?

14樓:荀淑蘭錢嫣

首先看一下cpu、主機板、顯示卡等等的溫度是不是太高導致保護宕機(優化大師就可以查詢)溫度太高的話,需要換散熱風扇。

電腦一開機過10幾分鐘就宕機

15樓:稱仲齊興賢

1、灰塵過多,導致宕機。除塵。

2、接觸不良,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導致宕機。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3、記憶體條故障,換***的記憶體條。

4、散熱不良,cpu或顯示器散熱不暢,造成宕機。給風扇上油,或換新風扇。也可在機箱內另加乙個風扇,給整機散熱。

5、公升級顯示卡驅動;降低解析度(800×600)、顏色質量(16)、重新整理率(75);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必要時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電腦開機後幾分鐘內絕對宕機,這是怎麼回事?

16樓:網友

1、中毒了,用不同的防毒軟體查殺下;

你可以開機按住f8進安全模式中處理~

2、cpu過熱,檢查一下散熱;

3、防毒軟體裝了2個以上,有衝突;

4、開機啟動的程式太多了;

電腦很慢,可以用優化大師或者超級兔子調一下,還有重灌之後設定一下虛擬記憶體會快點·

還有就是xp視覺效果調低一點~「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說去就是軟體和硬體兩大類問題 軟體的話就是軟體之間的衝突 或是多系統情況下系統之間的衝突 硬體的話一般就是記憶體的問題了 擦下金手指 或者換記憶體 我以前裝雙系統更誇張 引導檔案都丟了 主辦自檢後就不動了 還是重灌了系統才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兩個可能吧,乙個是cpu散熱問題啊。 第二個就是主機板上的電容可以鼓包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系統有沒有問題,再看硬體。建議先看風扇運轉是否正常,不行的話,重灌一次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cpu溫度過高散熱系統出了問題!建議在cpu和風扇接觸面來點不幹矽,或換風扇。

2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衝突,多換系統盤安裝!這個是相容性!

22樓:

估計系統沒裝好,建議重灌系統為好。

電腦啟動後十多分鐘就會宕機

23樓:納浩歌眭涵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舊電腦。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舊電腦。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舊電腦。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為什麼 我電腦開十分鐘後宕機??

24樓:

可能情況很多,有可能是cpu風扇不轉了,cpu過熱,死掉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解決的方法很簡單的。

你看看吧。希望能幫到你。

電腦開機幾個小時後重啟之後每隔十幾分鐘就重啟一次

你這種現象最有可能就是超溫,建議你認真檢查風扇散熱等,你也可以嘗試清理一下積塵試試望採納 這種自動重啟,這麼多原因你都檢測過了,唯一導致電腦重啟的原因就只有cpu了,你開啟機箱看一看,cpu是否壓緊,如果cpu風扇沒有壓緊cpu,開機十分鐘cpu溫度是會 挺快的,然後就導致重啟。問題都被你說完了。你...

十幾分鍾就會自動重啟什麼情況,開機電腦執行十幾分鍾後就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這個原因比較多 第一步,你先檢查下你的cpu風扇轉速如何,看看cpu是不高溫。第二步,電源問題,換個電源。第三步,主機板問題,找專業人員修理,有保修找售後。軟體問題也是存在的,這個要看你電腦是有什麼規律,自己注意下 如果沒規律你幹什麼都重啟,或者說放著不動都重啟就可以排除軟體 不是讓你看主機是cpu...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十幾分鐘就出現屏閃,然後白屏。但是,用手調動下電腦螢幕角度,會好轉可撐不了多久

你好,你確定顯示卡驅動,裝好了嗎?顯示卡驅動沒裝好,或裝錯了就會這樣。如果正常安裝好顯示卡驅動,還是這樣,那可能你自行解決不了了,硬體問題,盡快保修吧。顯示器屏線接觸不良,把螢幕拆了然後把屏線從新插緊就可以了,我以前有個華碩的筆記本也這樣,我是拿去售後修的 人家就把螢幕拆了,從新插了下線 就200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