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亞鐵能治葉子發黃嗎,鐵樹葉子發黃乾枯如何補救

2023-05-12 12:15:05 字數 1851 閱讀 9643

1樓:身珹忍

親,首先你要確定你的盆栽黃葉是因為缺鐵造成的。

喜酸性土壤的花木,特別是盆栽的茶花、杜鵑和梔子花等,由於盆土內酸性減弱而造成的葉片泛黃,甚至變焦,可施硫酸亞鐵。

但是硫酸亞鐵在國外的盆栽養護中早已被淘汰了,似乎我國的養花愛好者對它還是情有獨鍾,把它奉為種植喜酸花卉的至寶。

問題是硫酸亞鐵的水溶液十分不穩定。亞鐵離子在硫酸亞鐵溶解時幾乎是瞬間就變成3價鐵離子而無法被植物吸收。這些3價鐵離子和鐵鏽不但植物無法吸收,還會造成植物鐵中毒。

解決方案:使用檸檬酸+硫酸亞鐵溶液:把硫酸亞鐵溶解在檸檬酸溶液中,硫酸亞鐵中的亞鐵離子就會與檸檬酸生成檸檬酸亞鐵。

因為檸檬酸亞鐵是有機酸鹽,離解度很低。它在溶液中大部分是以分子狀態存在的。因此大大提高了亞鐵離子穩定性。

另外檸檬酸是植物體內運送所有金屬離子的載體。檸檬酸鹽可以為植物直接吸收。

具體的做法是:首先配製0.05%檸檬酸溶液。在50公斤水中加入25克的檸檬酸,溶解後加入125g硫酸亞鐵,充分攪拌。

這做生成了0.25%硫酸亞鐵+0.05%檸檬酸的溶液。這種溶液最適合葉面噴淋。植物吸收很快,不會造成燒傷。

如果再加入50g尿素,形成0.25%硫酸亞鐵 +0.05%檸檬酸 +0.i%尿素的復合鐵肥,效果更是倍增。

鐵樹葉子發黃乾枯如何補救

2樓:好學者百科

鐵樹葉子發黃乾枯補救方法:

1、酸性土壤。

鐵樹適合生長在偏酸性的環境中,如果土壤偏鹼,會導致葉片發黃,若是這個原因,可用500倍的硫酸亞鐵水溶液等呈酸性的物質進行澆灌,每週1次,數次之後就可恢復。

2、補充光照。

如果長期將鐵樹放在環境蔭庇處生長,植株會生長不良,葉片發黃,要注意將其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地方生長,不能一直處於半陰或者全陰的狀態。

3、適當澆水。

澆水過多或者過於乾渴都會導致葉子發黃,因此我們在給植株澆水的時候要控制好量,不小心過多要將盆土晾乾之後澆一次透水,保持土壤微微濕潤即可。

4、施肥合理。

施肥不能過多和過濃,若濃度過高,要及時澆水稀釋,或者更換盆土培養,施肥次數少時,要注意補肥。

5、防治病害。

在鐵樹生長的過程中,紅蜘蛛介殼蟲等害蟲也會給植株帶來危害,讓葉片變黃,這時要及時將病葉去除,使用多菌靈等殺蟲藥劑進行噴施。

鐵樹葉子發黃乾枯如何補救

3樓:好學者百科

鐵樹葉子發黃乾枯補救方法:

1、酸性溶液。

原因:鐵樹的生長需要微酸性的環境,若是土壤偏鹼性,則會導致植株葉子發黃。

解決方法:可以選擇500倍硫酸亞鐵水溶液等弱酸性物質澆灌噴塗,每週進行一次,澆灌數次後,可以逐漸看到成效。

2、充足光照。

原因:光照不足,會導致生長期營養不夠,葉子萎縮變黃。

解決方法:陽光充足時,將植株在散射光下照射,不要一直在半陰或全陰狀態下生長。

3、適當澆水。

原因:澆水過多或不夠都可能導致葉片發黃,若是澆水過多,會導致根系缺氧腐爛,生長不良產生的僵化和變黃;假說不夠,植株會因缺水而自下而上、從老到新葉的變黃。

解決方法:澆水時要控制好用量,夏季缺水要早晚各一次,冬季10天左右一次。

4、科學施肥。

原因:施肥過重或過少都可能引起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施肥時要濃度低一些,薄肥多施,若濃度過高或施肥過勤,這時要及時控肥、澆水;若施肥次數較少,於嫩葉出開始發黃,要注意補肥,但不要施濃肥。

5、防治病蟲害。

原因:紅蜘蛛、介殼蟲、葉片出現黃斑和黃點等病蟲害也會導致植株的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將病葉去除,然後使用多菌靈等藥劑及時進行噴灑,殺菌。

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補救,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啊

一 缺鐵時會引起葉黃,可按使用說時進行噴施硫酸亞鐵治理缺鐵症。二 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三 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四 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控...

盆栽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鐵樹葉子發黃,乾枯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 鐵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1 水分 鐵樹雖然在新葉生長期,需要大量的水分,但不能讓盆土長期溼漬,否則根系易缺氧,導致生長不良,葉片黃化或僵化,此時需要立即控水。鐵樹因缺水 乾旱也會引起葉子發黃,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出現死亡,應當及時進行澆水。2 施肥 ...

鐵樹有黃葉怎麼治 鐵樹葉子發黃如何補救

鐵樹黃葉可由多種原因引起,以下是幾種不同原因引起黃葉的救治措施,以供參考 把變黃的葉子剪掉。只要根莖未死,葉片全部剪除也無妨,換盆土後置於通風有散射光處,保持一定的環境濕度,鐵樹就會重新萌發新葉。用 多菌靈 噴在鐵樹上。缺鐵。因缺鐵而引起葉片發黃,應施用礬肥水,或噴施硫酸亞鐵溶液。灼傷。夏日遮蔭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