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有黃葉怎麼治 鐵樹葉子發黃如何補救

2023-05-27 12:10:04 字數 3066 閱讀 1938

1樓:哲理風光溫潤

鐵樹黃葉可由多種原因引起,以下是幾種不同原因引起黃葉的救治措施,以供參考:

把變黃的葉子剪掉。只要根莖未死,葉片全部剪除也無妨,換盆土後置於通風有散射光處,保持一定的環境濕度,鐵樹就會重新萌發新葉。

用「多菌靈」噴在鐵樹上。

缺鐵。因缺鐵而引起葉片發黃,應施用礬肥水,或噴施硫酸亞鐵溶液。

灼傷。夏日遮蔭防止烈日暴曬。

受凍。鐵樹怕寒應有保暖措施。

悶黃。通風不好而使葉片悶黃,白天放室內觀賞,晚上搬到室外。

過濕。土壤過濕引起爛根,導致葉片枯黃。

鐵樹葉子發黃如何補救

2樓:網友

1、澆水過少。

最常見的一種原因就是澆水過少,水分太多會導致新的枝葉無法吸收到足夠的水分,這樣便會出現大量的新葉子出現發黃的現象。這個時候,發黃枯萎的葉子需要修剪掉,選擇合理的澆水來解決這個問題,最好選擇每天早上澆水一次,確保土壤濕潤才行。時間在一週後會有所改善。

2、澆水過多。

澆水過多也是會導致葉子發黃的,這是因為積水導致的。往往根鬚是會出現一定腐爛的。這個是比較麻煩的。

需要適當地挖出一部分土壤,選擇用乾燥的土壤去填補,從而吸收掉一定的水分,可以適當的放入一些乾燥劑在特殊周圍,從而讓水分減少。這個恢復會需要稍微久一些,一般乙個月才能慢慢恢復生長起來。

3、土壤呈鹼性。

如果養殖期間,養護不當是會出現養殖的土壤呈鹼性的,而鐵樹是需要在微酸性的土壤中養殖的。所以,需要改善酸鹼性,這個其實不難。選擇使用硫酸亞鐵溶液500倍液澆灌,一般一週一次,在乙個月後基本上土壤就會呈微酸性。

可以使用試紙測量一下。

4、施肥過多。

施肥過多對於很多植物來說,都是不行的,那樣是會導致燒根的。而鐵樹也是不例外的,如果施肥過多就會燒根。這個也是比較棘手的。

需要適當的挖出來一些土壤,從而讓土壤肥力不會繼續那麼高。適當的澆水來稀釋,填充的土壤可以選擇貧瘠的,這樣就能讓肥力徹底不會那麼高。從而漸漸的就會避免葉子繼續發黃下去。

5、肥力不足。

如果長期不施肥的話,也是會導致特殊的葉子發黃的,這是因為肥力不足導致的。尤其還加上土壤出現板結的話,那就更容易導致葉子發黃。需要適當的鬆土,然後施肥,最好選擇稀釋的肥料,這樣可以避免肥力太高。

可以一週一次來進行少量多次施肥來改善,之後週期性按時施肥就可以了。

6、光照不足。

鐵樹對光照是有需求的。如果光照不足的話,那麼,就會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所以,需要確保充足的光照,由於長期不照射陽光,導致葉子發黃後,這個時候的鐵樹其實是比較脆弱的。

可以先適當地照射早上的陽光來改善,當出現了一些改善後,漸漸延長照射時間,從而徹底改善。後期養護中,確保適當的照射陽光才行。

7、正常的老葉。

鐵樹在生長到一定階段後,是會出現一些老的葉子發黃的,這寫老的黃葉子,選擇修剪掉就可以了,從而可以促進新的葉子生長,修剪後,可以適當地照射一定的陽光,從而讓修剪後的傷口更好的癒合生長。需要注意的是修剪後不要朝著修剪的部分去澆水。

鐵樹葉子發黃如何補救

3樓:農人紅星哥

原因:鐵樹的生長需要微酸性的環境,若是土壤偏鹼性,則會導致植株葉子發黃。

解決方法:可以選擇500倍硫酸亞鐵水溶液等弱酸性物質澆灌噴塗,每週進行一次,澆灌數次後,可以逐漸看到成效。

原因:光照不足,會導致生長期營養不夠,葉子萎縮變黃。

解決方法:陽光充足時,將植株在散射光下照射,不要一直在半陰或全陰狀態下生長。

原因:澆水過多或不夠都可能導致葉片發黃,若是澆水過多,會導致根系缺氧腐爛,生長不良產生的僵化和變黃;假說不夠,植株會因缺水而自下而上、從老到新葉的變黃。

解決方法:澆水時要控制好用量,夏季缺水要早晚各一次,冬季10天左右一次。

原因:施肥過重或過少都可能引起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施肥時要濃度低一些,薄肥多施,若濃度過高或施肥過勤,這時要及時控肥、澆水;若施肥次數較少,於嫩葉出開始發黃,要注意補肥,但不要施濃肥。

原因:紅蜘蛛、介殼蟲、葉片出現黃斑和黃點等病蟲害也會導致植株的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將病葉去除,然後使用多菌靈等藥劑及時進行噴灑,殺菌。

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4樓:農人紅星哥

原因:它是相對喜光的植物,尤其是生長初期,若是光照不足就容易導致新的葉片發黃,乾枯,生長速度也會變慢。

解決辦法:應移到光線好的地方,生長初期最好是全光照養護,每天最少要有六小時的光照時間。若是葉片已經硬化,可以用半日照的形式進行養護。

原因:它的葉子發黃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澆水過多,雖然喜歡濕潤,但是一旦積水就容易導致根系腐爛,葉片就會發黃。

解決辦法:要及時把盆栽移到通風好的地方,讓水分盡快蒸發。若是情況比較嚴重,要脫盆晾曬,等土團晾乾後再重新栽種。後期澆水時要見幹見溼,秋冬季低溫要控水。

原因:它的生長需要的肥料並不多,但是不代表不用施肥。若是長期不施肥,幼嫩的葉子和莖部就容易發黃,最後蔓延至整個植株發黃,影響觀賞,甚至還有可能會死亡。

解決辦法:若是上述情況就很好解決,只需適當補肥就行。但注意不能一次使用過量或者濃度高的肥料,否則會燒根,勤施薄肥就行。

鐵樹為何黃葉,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一 鐵樹性喜歡暖熱氣候,如 當地氣溫較低,易導致葉色發黃,盤栽忌用粘質土壤,也忌澆水過多,易爛根,一般不需施肥。二 出現這種情況只有兩種可能 澆水過多或過少。冬天,溫度低,澆多了,花盆土壤溫度低,不利於根部發育,澆少了,根部水份不足,也不利於根部發育。正確的方法是每星期澆水一次,土壤微濕即可,天睛的...

鐵樹葉子發黃葉子卷邊上圖誰能救救我的鐵樹

去年夏天給鄰居救活一顆基本是這樣的,是乾旱造成的。能不能救活,得知道其葉柄根部是否還發綠活著,這在你提供的 上看不准。若還活著還有希望,若盆土很幹馬上澆水,並放到空氣流動較好的地方靜養。鐵樹的葉子都黃了,我該怎麼辦?鐵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土壤偏鹼 鐵樹適合微酸性砂質土壤,土壤鹼化會導致鐵...

硫酸亞鐵能治葉子發黃嗎,鐵樹葉子發黃乾枯如何補救

親,首先你要確定你的盆栽黃葉是因為缺鐵造成的。喜酸性土壤的花木,特別是盆栽的茶花 杜鵑和梔子花等,由於盆土內酸性減弱而造成的葉片泛黃,甚至變焦,可施硫酸亞鐵。但是硫酸亞鐵在國外的盆栽養護中早已被淘汰了,似乎我國的養花愛好者對它還是情有獨鍾,把它奉為種植喜酸花卉的至寶。問題是硫酸亞鐵的水溶液十分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