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法語,但是聽人說學習法語會影響英語水平,真的嗎

2021-03-12 22:16:52 字數 1455 閱讀 6074

1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學習一門語言沒法一蹴而就, 需要投入較長的時間精力, 就難度而已, 法語不算是一門難學的語言, 跟英語難度相當吧。

法語不是一門適合自學的語言, 尤其是剛入門的時候, 很多思維邏輯表達方式和中文完全不同, 學生初期也很容易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和糾正帶來的發音不正確的情況。 再比如法語的動詞變位的概念, 形容詞置於名詞後並且需要性數配合等概念, 不只在中文裡沒有, 就是在大多數人的第一外語英語裡也沒有。

所以我建議初學者先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 我不是不支援自學法語。 我是不支援零基礎自學法語。

作為老師, 我平常也遇到了很多自學了一段時間最終過來我們機構上課的同學, 自學往往好幾個星期都還沒繞出法語的發音問題, 可是我們老師帶著上課, 幾堂課就可以幫助學生理清。並且在學習幾個月後都能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 當學生掌握了語言邏輯之後, 需要加強詞彙還有鞏固練習, 這時候老師的作用就變小了, 這時候需要學生更多的主觀能動性。

確實存在神人能自學並且在短時間內考出b2的成績,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少。

2樓:

1、負面影響不能說沒有,但是是極其短暫和輕微的,你如果現在學習圍棋或國畫也會影響英語,因為腦子被佔了一部分,注意力也被搶走了一部分。

2、正面影響很大。一反面,法語本就在英語裡有相當的存在,在英語裡夾雜法語,只會顯得更高雅;更重要的是,法語曾統治英國300年,不僅法語和英語大量的詞形接近,而且很多英語的詞彙從根源上是法語的東西,會讓你長很多知識,明白很多原理,比如你學了法語的parler(說)就會明白英語的 parliament (議會)從創造的目標來說是讓大家說話的地方,學了法語的數字sept(7)很可能會想到英語的 september (九月),如果繼續鑽研,就會了解到古羅馬制定太陽歷時是以三月為一年中的第乙個月的,因此九月是「第七個月」。

總之,學法語對於英語來說,好處遠遠大於害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一門語言能增進對另一門語言的理解。再說了,很多英語單詞**於法語。

4樓:echo重重

個人覺得這種都是因人而異。我是覺得有點兒影響口語,因為有些詞從法語過來的或者發語詞,以前還會按照英文的拼讀方法試著拼一下,現在完全就直接法語甩出來。但是不懂法語的銀就會覺得你發音不准啊!

至於讀寫方面,倒是覺得有提高的意思呢~~學了法語你會更加理解一些英語的詞彙,所以如果你不是專業學習,就當個興趣的話,其實沒關係吧~

5樓:32磅的線

一開始可能一些詞彙和語法容易弄混,但是並不會太大地影響你英語的水平。而且,如果法語學好了的話,你說英語或者寫英語作文的時候會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氣質。

英語大多**於德語,因為兩者並為日耳曼語種。而是英,法,德並屬拉丁語系,大多數詞根的**都一樣。你如果英語水平很高的話,學法語並不是什麼難事,因為很多詞彙都一樣,或者相近。

所以,**遠矚地說,法語可以間接地提高你的英語水平。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簡單地學法語 怎麼學習法語

學法語不是一蹴而就的,相反,必須付出艱苦卓絕的努力與勤奮,可事實上,學好法語也遠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只要你真心地熱愛這門語言,熱愛這個國家以及她古老 燦爛而閃爍人性光芒的不朽文化,加上勤勉的行動,就一定會學好法語的。具體的做法就是從發音開始來,扎扎實實地最重要,法蘭西這個浪漫的民族同樣尊敬勤奮的人。...

我想學法語 自學法語可以嗎?

我二外就是法語,不過當時是陰錯陽差選的法語 樓主最大的好處的就是自身對法語感興趣,並且也付諸了行動。你才大一,以後的路還長的很,其實很多大學生也都不喜歡自己的專業,但是有人比較消沉,有些人就很積極地往自己有興趣的方向轉,並且多數很成功,關鍵是有恆心啊。如果你以後想考法語專業的研究生也可以啊,現在跨專...

我畢業於大學法語怎樣說,「我畢業於XX大學」法語怎樣說?

我畢業於xx大學 法語是 j ai fait mes tudes dans l universit de xx.法語屬於印歐語系羅曼語族,羅曼語族包括中部羅曼語 法語 義大利語 薩丁島 sardinia 方言 加泰隆尼亞 catalunya 語等 西部羅曼語 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等 與東部羅曼語 羅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