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高考,成就夢想,的心得體會怎麼寫

2021-03-04 08:57:27 字數 3001 閱讀 400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學習目的相對而言是很簡單明確的。大部分人在中學的唯一目標就是上大學,或具體到某一所名牌院校。更短期的目標就是在班上在年級保持多少多少名,或前進多少名次。

雖單調些,但有利於我們向乙個方向努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但你的目的是如此單一明確時,你也可以期望將你的力量發到極限。

有了目標就要有行動。這裡建議大家養成列學習計畫的習慣。學習計畫可有長、中、短之分,你可以說,你長期的目標是,乙個學期後英語要達什麼水平,考試要達什麼名次;中期計畫是乙個月或一週中要讀完哪些書,做完哪些題;短期的計畫可以安排至天;每天的學習工作結束後,檢驗一下一天的效果,安排一下明天的學習,早上幾點至幾點看英語,然後做哪套題,晚上看哪門的參考書的第幾章節……這樣可以使你對自己的學習有個清楚的把握,計畫的容量要適度,太緊張完不成有挫折感;太空又不能盡可能發揮能力。

中度的話,每天如期完成後還會有種不錯的成就感,更激勵自己努力。

學習,追求的是一種「滿溢」的心理狀態。此時,你若能心無旁鶩,心中除了眼前的這些數字符號外別無他念,可以想象你此時的學習效果如何。最忌諱「磨洋工」,似乎是十萬個不情願地坐到書桌前,懶洋洋的開啟書本,看上去還像專注,實際上神遊八極去了。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似乎看上去整天都在看書的人學習成績卻不佳的可能原因之一。能否到滿溢狀態,除了給自己強烈的心理激勵外,還可以有些小小的技巧。如在做練習時,給自己設定的心理狀態就如同考場,時間確定,成績要評估。

考場如戰場,此時的心態自然而然的高昂起來。平時多做這種練習,還可以有效的鍛鍊自己的實戰能力,起到一些避免到時心裡緊張的作用。

高三時,學習壓力很重,此時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就更是重要。有人可能不適應這種生活,一天到晚愁眉苦臉,唉聲嘆氣,大叫壓抑。想象這是自己,你怎麼可能期望自己在這種狀態下學習全身心投入,有上佳表現!

其實,這些環境是外在、客觀的,非我們的幾句抱怨就可改變。我們應該嘗試用樂觀向上的態度來看待它。競爭無疑是激烈的,但它只是學習上的事,不要因事及人,影響同學的感情。

名次無疑很重要,但它只說明一時的問題,人無常勝,亦無常敗,對自己的將來更應有信心,誰笑到最後,誰才笑得最好,不要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高三時,更不要把自己侷限小屋中,學習固然要投入時間,要刻苦,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健康的身體是一切一切的基礎,鍛鍊是必須的,是為了更好的學習。關於作息嗎,疲勞戰術固不可取,但早睡、晚睡哪種效果更好因人而異,沒有成說。

有人晚上的確精力充沛,不妨就學下去,但要有度,切不可因前一天開夜車使第二天在課堂上補覺。總而言之,追求總效果最好,但不可簡單以為學習時間最長=學習最刻苦=學習效果最好。

填報志願,很重要,處理不好會影響自己迎考的心態,甚至影響將來的前途。許多人可能對自己的特點還沒有明確的認識,不了解自己,不妨聽些老師、家長的意見,畢竟他們對社會更了解些。但不要太受熱門專業的左右。

這可能造成由於某專業太熱沒中,喪失進入其他理想專業、學校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路還是要自己走,將來要自己去創造,專業就像一雙鞋子,無論多麼堂皇,最適合自己的腳便是最好的。

一切準備好了,上考場吧,所有的膽怯、焦慮可能在這時出現,但要勇敢地擊退。關鍵是心態要正:把所有的名次、期待等雜事都拋開,用心到答卷上來,其他不重要,真正發揮出自己水平就無怨無悔了。

想一想,十二年寒窗就為了這次的昇華,你不覺得手中的筆的份量嗎?你能不全心全意地對待這份試卷嗎?這份對過去的回答,對將來的期諾。

對自己說,也對所有人說:誰笑到最後,誰笑得最好。

不懈努力,終將輝煌!

作文,寫給高三學長的《決戰高考》作文,急!!!要自己寫的,不要複製的!!900至1000字!懸賞可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夢想衝刺。

是的,終於,憧憬已久的這一天到來了,為夢想衝刺的一天來了,拼搏的季節終於到了。是該我們亮劍的時候了。

當我們今天再次聚在這裡時,每位同學都又有了乙個新的名字:高三的戰士。高一是基礎,高二是關鍵,高三是決戰,這是大家最熟知的一句話。

經過了高一的鍛造,高二的歷練,如今我們終於站在了決戰的起點,決戰意味著什麼?決戰意味著炮與火的考驗,血與淚的洗禮,進與退的選擇,成與敗、生與死的決斷。那麼,高三的勇士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嗎?我們時刻準備著。自從來到××中學的那一天起,我們每個人就肩負起了一種使命,一種追求卓越的使命,一種戰必勝、攻必剋的使命,一種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使命。

使命在肩,責任如山,我們一直在奮鬥者,前進著。終於,憧憬已久的這一天到來了,為夢想衝刺的一天來了,拼搏的季節終於到了。

應該說高三一年是艱鉅的。每一天我們都必須過的忙碌、緊張而充實,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們的陣地,都是我們趕超別人的機遇。

這一年我們面臨多次考試,而我們必須珍惜每一次,因為每次考試都是我們揚劍出鞘的絕佳時機;而同時我們要養成一種淡然的心境,大將風度;不為成功而滿足,因為那是失敗的前兆,不為眼下的失敗而懊喪,因為每一次失敗中都孕育著下一次成功的機會。

有人說,高三是艱難的,我不這樣認為,因為胸懷夢想、鬥志高昂的人,最感到欣慰的就是奮鬥的過程。

高三會教給我們奮鬥,每個人都有無盡的潛力,每乙個人都有無窮的提公升空間,不經過一年血戰,或許我們永遠發現不了自己身上蘊藏的能量。所以高三注定是精彩的一頁,我們會留下最美麗的奔跑的身影,譜寫生命中最燦爛的奮鬥詩篇。

可以說,××中學的學生屬於勝利,我們的學哥學姐已用鐵的事實給出了最好的證明。高考就是戰場,如今身處高三的我們是衝鋒在最前線的戰士。我們的任務,不僅僅是將勝利保持下去,還是要將他舉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不打折扣的超越前人。

雖然時間縮短,任務繁重,但,這又怎樣?這只能顯示我們這支雄獅勁旅超凡的戰鬥力,只能讓我們贏得更漂亮,雖然時間縮短,但畢竟我們還有6個月的時間,這6個月,我們必須萬念歸一,殊死搏鬥,咬緊牙關,堅持到底。

我們要堅信自己的實力,在6個月的時間裡,有什麼事情我們辦不到?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有很多事情是未知的,但一件事除外,那就是堅持努力的人必能創造奇蹟。

之所以說它已知,因為這已是被千百遍證實的真理,但我想我們無需舉過去的例子,那已是明日黃花。我相信,最震撼人心的奇蹟將會在接下來的九個月出現,將由拼搏的你創造。

最後,我還想再問大家一次:決戰,你準備好了嗎?我不要大家用語言回答,我們將用行動給出最漂亮的答案

過年的心得體會,工作心得體會,

春節的感受 春節漸漸臨近,看著越來越薄的日曆,人們在高興之餘免不了發些感嘆 又是一年了 人生天地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年齡越大,光陰流逝愈快,感受愈深。一天又一天,當然太陽都是新的,但日子卻無聲息地消失了,就像水滴融進了大海。雖說平日裡每天都撕下那一張,可是誰也理會不到那是自己的生命計量單位,而...

剪紙的心得體會,剪紙的心得體會

我瞭解到了一位剪紙老藝術家,他叫關雲德。他有一雙神奇的手那是一雙粗糙 生滿老繭的大手,右手中指,因為一次在山裡幹活的意外,還被截掉了一節。當關雲德伸出雙手給現場的人 的時候,誰能想象這樣一雙粗糙生繭的手,能剪出融和了文化意味的精美剪紙。受傷的一瞬間,關雲德本以為再也不能剪紙了,非常傷心。後來,他發現...

心得體會怎麼寫,學習心得體會怎麼寫

有人說,如果人生是一場旅途,那麼大學軍訓則是這段旅途中最靚麗的風景 如果人生是一片閃閃發亮的星空,那麼大學軍訓則是其中最耀眼的星星 如果人生是一場高潮迭起的戲劇,那麼大學軍訓則是最扣人心弦的一幕。至於大學軍訓到底是怎麼回事?且看出國留學網為大家蒐集整理的2015大學軍訓心得體會800字,歡迎閱讀。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