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 怎樣求化合價

2023-05-12 09:20:04 字數 1871 閱讀 2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背化合價口訣表:

鉀鈉氫銀正一價。

鈣鎂鋇鋅正二價。

二三鐵、二四碳、三鋁四矽磷五價、銅汞常見正二價。

氟氯溴碘負一價。

氧硫元素負二價。

單質零價需記清。

一價氫鉀鈉銀與氟氯。

還有氫氧 硝酸和銨根。

二價鈣鎂鋇鋅與氧硫。

還有硫酸和碳酸。

銅汞一 二 鐵二三。

負一硝酸氫氧根。

負二硫酸碳酸根。

負三記住磷酸根。

正一價的是銨根。

鉀鈉銀氫正一價,氟氯溴碘負一價;

鈣鎂鋇鋅正二價,通常氧是負二價;

二三鐵,二四碳,三鋁四矽五價磷;

一三五七正價氯,二四六硫錳四七;

銅汞二價最常見,單質化合價為零。

一價鉀鈉銀氫。

二價鈣鎂鋇鋅。

三價鋁,四價矽。

一二銅,二三鐵。

以上是常見的口訣,記下以後,遇到化合物他們的化合價代數和為0,單質化合價也為0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些基本化合價的價態是需要背的。

你自己到網上去查。

然後根據熟悉元素的化合價標出另乙個元素化合價,是原來元素化合價乘以原子數量的相反數。

如:co2,氧負2價,因為兩個原子,所以乘以2,是-4價。所以碳是+4價。

化學的元素化合價怎麼求!急!!

3樓:甘尋桃柴博

所有的單質的化合價都為零,化合物的所有化合價的代數和為零。金屬的化合價一定為正。caco3中的鈣元素為正二價,碳元素為正四價故氧的化合價為負二。+2+4+2乘以負二。

nh3:n的化合假為x,則x+1乘以4=0得x=負三。

ca(oh)2:+2+(負2+1)乘以2=0又如陰離子的,如so4

若要求s的化合價,有x-2乘以4

在加上它所帶的電荷數。

其代數和為零,求得x=+6。陽離子的:(nh4)+若要求n的化合價,設n為x,有x+1乘以4在減去它所帶的電荷數+1其代數和也為零。

得x負三。最後給你總結乙個規律吧。1:金屬的化合價沒有負值,它的化合價等於它的最外層電子數。非金屬的化合價一般等於它的最外層電子數減去8。希望能夠幫助你,望。

4樓:魚忻然厚城

單質中元素化合價為0,化合物中,記住那些固定的元素或者原子團化合價。

根據元素化合價之和為0就可以算出來。

化學的化合價怎麼求?

5樓:實堅誠稅新

已知物質化學式的話,可先標出已知元素的化合價,根據化合物中元素化合價代數和為零的原則求算。如na

sio3,na

是已知為+1價,o

是-2價 +1*2+x+(-2*3)=0

x=+4已知元素及元素化合價時,將正價元素寫左邊負價元素寫右邊,同樣根據化合物中元素化合價代數和為零的原則,採用對角相交法標註原子個數,若值為1可省略不寫。

氧化鋁的書寫:第一步先寫al

o,再標化合價左+3,右—2,因為和不為0,對角相交,寫作alo

根據化合價求化學式,化學式求化合價

6樓:顏堃

(1)fexo3,請計算x的值,並寫出該化學式:

2)cu2(oh)2co3 ,求其中cu的化合價。

7樓:手機使用者

化合物的化學式遵循電荷守恆定律,帶正電的電荷與帶負電的電荷應該相等。co2中c是+4價,o是-2價,–2*2+4=0

8樓:網友

如h2o,h是正一價,o是負二價。所有h正一價xo是負二價=0

求助 初三化學化合價,初三化學化合價怎麼求?

去看看。最好把初學者的那段背下來 我們初中的時候背了一些常見元素的化合價 比如 一價 鉀鈉銀氫氯 二價氧鈣鋇鎂鋅銅汞 三鋁四矽五價磷 二三鐵 二四碳 二四六硫都齊全 ps 氯是負一價的 氧是負二價的 基本上初中就這些類 首先要背元素化合價表和原子團的表 如co2 求c的化合價 o的化合價是 2哪2個...

化學化合價怎麼計算的?化合價怎麼算

首先要知道一些常見元素的化合價,然後按化合物的化合價的代數和為0計算。比如kmno4,k一定是 1價,o通常是 2價,於是 1 mn 2 x4 0,mn是 7價,1價的有h na k nh4 2價有ca2 mg2 ba2 3價al3 fe有 2價和 3價,1價有cl no3 oh hco3 2價有s...

化學元素化合價口訣,元素化合價口訣

元素化合價口訣 元素化合價口訣如下 口訣一。一價氫氯鉀鈉銀,二價氧鈣鋇鎂鋅。三鋁四矽五價磷,二三鐵 二四碳。一至五價都有氮,銅汞二價最常見。口訣二。正一銅氫鉀鈉銀,正二銅鎂鈣鋇鋅。三鋁四矽四六硫,二四五氮三五磷。一五七氯二三鐵,二四六七錳為正。碳有正四與正二,再把負價牢記心。負一溴碘與氟氯,負二氧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