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懷孕了這次是打算生下來,請問小孩會得溶血症嗎

2023-05-12 02:20:03 字數 1370 閱讀 648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原則上還是存在可能性的。建議你們在懷孕4個月的時候,去當地檢查抗體效價和abo外抗體,如果效價值低於64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到28w再複查一次如果還是沒有明顯增高就問題不大。如果效價偏高,也不用太擔心,過高時醫院大夫會讓你服用一些藥物或者打點滴,但有些人對藥物不敏感。

即使經服藥效價還是居高不下也不用過於焦慮,首先abo血型系統造成的新生兒溶血病大多不會太嚴重,可以在孩子出生時留取臍帶血(臍帶血就是孩子的血),送到醫院做新生兒溶血病三項試驗檢查(注前面懷孕期的檢查都是**,只有孩子生下來的檢查才是確診試驗),如果存在溶血病,醫院通過照藍光等方法可以加以**。孕前沒有什麼可做的,飲食等對效價本身沒什麼影響。如有懷孕史(流產史)和輸血史效價會較高一些。

另外孩子出生後在進行檢查是完全來得及的,即時送檢孩子不會留下後遺症,別有太大心理負擔。

2樓:

o型是全隱性狀,所以你們的孩子也一定是o型。 溶血是根據另一種血型分類判斷的,所以我還不能確定會不會發生溶血。

生孩子溶血會有什麼危險?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母親與孩子的血型不合,母親體內的抗體通過胎盤進入寶寶的身體,從而使「戰場」轉移到寶寶的身體裡,引起新生兒溶血病。

舉例來說:母親是o型,是萬能血型,而胎兒是a\b\ab型其中一種。由於胎兒是靠母體供給營養進行血液迴圈的,母親是o型是萬能血型,供給胎兒胎兒完全可以接受。

而胎兒的血液再回流到母體時,o型的母親不能接受其它血型的血液,自然會產生一種抗體拒絕接受,這樣再回流到胎兒的血液就不再是純正的o型血,胎兒就無法接受。這樣會引起胎兒死亡或者其它一些疾病導致胎兒死亡或者畸形。

溶血的是孩子又不是大人,生下來才會發生的,孩子會發黃,紅細胞破裂,有條件的送大醫院,給新生兒換血就可以了。

o型血孕婦生的孩子都會得溶血症嗎?

4樓:閭有福可念

胎兒或者新生兒溶血通常是由於母兒血型不合,母親血液中的抗體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溶解胎兒紅細胞所引起的。新生兒的主要症狀是:黃疸、病情嚴重可致貧血,同時可有水腫等。

母親血型是o型,一定會發生溶血症嗎?

母親為o型血,父親為a型、b型或者ab型,而胎兒為a型或者b型時,為母子血型不合。如媽媽是o型血,孩子是a型血,媽媽體內有o型紅細胞,血漿中帶有抗「a」型紅細胞的抗體,通過胎盤,媽媽的抗「a」抗體進入寶寶的體內,與寶寶a型血的紅細胞中的a抗原發生反應,所以就發生溶血。

母子血型不合不一定會導致溶血症的發生,abo血型不合的發生率為20%左右,但真正發生新生兒溶血的僅為5%以下。

從另外的一種血型分類來說,如果母親是rh陰性,父親為rh陽性,胎兒為rha陽性時,就屬於母子血型不合,但rh血型不合發生概率更低。

拋腹產月又懷孕了想生下來該怎麼辦

只要有能力,有精力,就可以要的 如果這些條件不夠,就不好 一定要量力而為 找醫生評估!我表姐兩年剖了兩個!到了37週再去找醫生提前剖腹產!記得去大醫院找有豐富經驗的醫生。我離婚了懷孕了,我想生下來怎麼辦 單親媽媽以後找老公困難啊,帶小孩不容易 想想你要再找新的男淫就不容易了,理智一點吧!那是你的自由...

有沒有剖腹產月後又懷孕了想生下寶寶的

親,有剖腹產不到一年就懷孕的嗎 我有乙個朋友剖腹產的,產後六個月就懷孕了,結果照的是男孩子 有沒有剖腹產五個月又懷孕的,剖腹產五個月懷孕了能不 剖腹產五個月有可能懷孕,但是絕對不能要的,因為剖腹產傷口未癒合,如果懷孕中後期傷口肯定撕裂,那是要命的,所以快到醫院去做掉吧。不能要,最好聽取醫生的建議 剖...

我懷孕快月了,和老公快離婚了,生下的孩子有人要嗎

你這是不負責任的表現和行為,意外?什麼叫做意外?這種事情對乙個家庭來說就是天大的事情,尤其對於乙個女人來說更是天大的事,如果不能帶給孩子幸福,請不要給無辜的孩子帶來傷害,這種傷害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彌補 你有兩個孩子了 那你年齡也不小了 你是想問有沒有人要再決定是吧 已有人要了就離 沒人要就不離了 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