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綠蠵龜,什麼是綠毛龜?

2023-05-12 01:50:06 字數 2262 閱讀 1977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敵綠蠵龜的成龜因體型碩大、背及腹甲堅硬且游泳速度迅速,因此,除了人類之外,幾乎沒有什麼主要的天敵。雖然曾經有成龜失去乙隻鰭狀肢或是鰭肢的末端有被噬咬的傷痕,但這種類似被鯊魚或其他兇猛的動物如鱷魚等攻擊的狀況並不多見。但小綠蠵龜的天敵卻是非常多,在陸地有各種沙灘上的動物,如:

家畜、沙蟹、浣熊、紅火蟻、蛇、猛禽等都會對小龜進行攻擊,在海中則有各種肉食性的魚類如:鯊魚、旗魚等。由於缺乏足夠的防禦的能力、小海龜的背殼還不夠堅硬、跑(遊)的又不夠快,因此很容易成為這些天敵的美食,小綠蠵龜在第一年的死亡率很高,研究資料估計,小於千分之一的小綠蠵龜能夠長大為成龜 人為干擾 在佛州基韋斯特獵殺綠蠵龜。

在人為干擾方面,產卵棲地的破壞包括騷擾產卵母龜、不當挖掘龜卵、捕捉小海龜及不當的建設開發、挖取沙灘沙石移作他用、岸上燈光設定。騷擾產卵母綠蠵龜包括刻意的捕抓與無意的探訪干擾,尤其以不知情遊客的沙灘活動居多,因此海龜生態教育與生態旅遊對保育綠蠵龜非常重要。過多的干擾會使母龜無法產卵,並可能永遠放棄該產卵棲地;而不當挖掘龜卵、捕捉小綠蠵龜更是直接減少新生小龜數量,以上三因素都會使產卵棲地的綠蠵龜族群數量減少。

不當的建設開發、挖取沙灘沙石移作他用會使得沙灘變成礫灘,甚至消失。如此一來,母龜不但無處產卵,小海龜脫殼出後也會因爬不過礫石而曬死沙灘上。另外,岸上燈光設定,沙灘附近的路燈及或建築物所發出的強光,會干擾憑藉趨光性尋找海洋的稚龜,而找不到下海的路,過程中慘遭天敵的毒手或是曝屍道路上。

在海洋棲地的人為危害包括不當漁法造成海龜混獲問題嚴重,使得每年死於誤補的海龜不計其數,因此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大力推廣海龜脫逃器(turtle excluder device),以減少海龜混獲的數量。另外海洋的汙染也會使得海龜感染疾病,殘留的釣魚線也可能纏繞海龜四肢或頭頸造成海龜的斷肢甚至死亡。以上這些人為的破壞,都嚴重降低海龜族群的存活率。

什麼是綠毛龜?

2樓:匿名使用者

綠毛龜其實是一種背上生著龜背基枝藻的淡水龜。它是將動物與水生植物巧妙的融合為一體的生物。因龜背上的藻體呈綠色絲狀,身體長達25釐公尺,在水中如被毛狀,故稱綠毛龜。

綠毛龜古稱神龜,是中國的瑰寶,歷來享有「活翡翠」、「綠衣精靈」、「綠毛神龜」、「千年神龜」的美譽,它與白玉龜、蛇形龜、雙頭龜並稱為中國四大珍奇龜。漢唐時,盛行養龜,許多文獻對綠毛龜有詳盡的記載,諸如:「殷紂時太龜生毛」,「龜千年生毛,是不可得之物也。

在唐朝,綠毛龜被列為宮殿裡的5大寶物之一,是價值不菲的珍稀水生動物,也是極佳的觀賞動物。

綠毛龜就是淡水龜身上長了綠毛而形成的,不是特殊的龜種。這種綠毛是生活在水中的一種藻類,稱龜背基枝藻。由於龜活動慢,其四肢夠不到背部,無法對背部進行抓撓,在水中時間長了,龜背就附著生長了藻類,這種龜被稱為綠毛龜。

能在背部長成綠毛龜的龜種不少,但必須是淡水龜才行,其中最常見的是黃喉擬水龜,另外還有鷹嘴龜、金錢龜、眼斑水龜等,綠毛龜的觀賞價值備受推崇,市場售價極高。

正宗的綠毛龜系將龜背基枝藻接種在黃喉擬水龜或平胸龜、眼斑水龜等龜體體表上,綠毛長度在4~5釐公尺以上。綠毛龜的「綠毛」就是綠纓叢毛狀的基枝藻 。毛中有金線,脊骨上有三條稜,底甲呈象牙色。

其它龜飼養的時間長了長毛,底甲顏色也不同,為黃黑色。

綠毛龜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綠毛龜屬爬行綱淡水龜類。因龜甲上著生大量絲狀綠藻而得名。綠毛龜在水中狀如翡翠玉石,具觀賞價值,被視為珍稀動物。

綠毛龜種類很多,天然被有「綠毛」的有黃喉水龜和烏龜;人工接種綠毛的有四眼斑水龜。中國古代將龜視作吉祥物。日本民間把龜類作為長壽的象徵以饋贈親友。

綠毛龜多生活於溪澗和湖泊等天然水體中,偶而可見於江河、魚池和稻田中,於傍晚和夜間活動,四出覓食,白天活動少。黃喉水龜背甲長11釐公尺,體重250克的雌龜達性成熟,每年4月至8月間交配,於水邊沙土中產卵。卵呈橢圓形,長徑3.

8-釐公尺,寬徑。

3釐公尺,卵重10-12克。人工飼養以後,綠毛龜則在白天活動覓食,並且不怕人,能夠直接從手上銜取食物。

已知綠毛龜的產地為江蘇省常熟市與江陰市,湖北省蘄春縣、漢陽縣和武漢市。參考資料 http://www.

4樓:易書科技

綠毛龜,古稱神龜,其實就是淡水龜身上長有綠毛而已,這個「綠毛」是基枝藻或龜背基枝藻(圖1-23),所以,綠毛龜實際上是基枝藻或龜背基枝藻與淡水龜的有機結合體。不過,正宗的綠毛龜,綠毛長度應在5釐公尺以上(圖1-24)。 圖1-23 龜背基枝藻 基枝藻或龜背基枝藻隸屬於綠藻門綠藻綱剛毛藻目剛毛藻科,為多年生藻類植物,外形絲狀,碧綠細長,很少分叉,不易斷裂,基部有假根狀突起,藉此可以很牢固地附著在石頭上生長,如果著生在龜身上,就形成「綠毛龜」。

什麼是綠毛龜?價格如何

綠毛龜,古稱神龜,是綠藻和龜的有機結合體。正宗的綠毛龜系將龜背基枝藻接種在黃喉擬水龜或平胸龜 眼斑水龜等龜體體表上,綠毛長度在4 5釐公尺以上。綠毛龜的 綠毛 就是綠纓叢毛狀的基枝藻。基枝藻 基枝藻屬綠藻門 綠藻綱 剛毛藻目 剛毛藻科。基枝藻植物體直立呈絲狀,基部分枝。植物體由多個細胞構成,細胞圓柱...

北京國安為什麼被叫成龜安和綠毛龜?為什麼叫北京球迷做京巴

哈哈哈哈 採納的答案 不錯 沒聽說啊,我們這裡一般管山東魯能叫山東驢能或是lv能,把山東球迷叫做山東禿驢,不過這個可不止足球範疇了確實不合適。煞筆才這麼叫呢,你還是別問這問題了 因為你是爹多娘少的sb 為什麼北京國安會被叫成龜安 因為球衣主copy色調是綠色,名字又相近bai,諧音的問du 題。更主...

北京國安為什麼叫綠毛龜,北京國安為什麼叫綠毛龜?

因為北京球迷是中國球迷裡素質最低的,每次看直播,國安主場會齊聲罵別人傻鼻!罵來罵去,結果把全國的球迷都得罪了,全國人民一致評定北京國安為綠毛龜!因為北京國安喜歡綠。他們的帽子,圍巾,球衣都是綠的。綠就綠了,都綠成這樣了還不許別人說他們綠。大家來評評理,世界上怎麼還會有這種不要臉的綠王八?不許別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