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什麼什麼茵成語有哪些,綠什麼如茵的成語是哪個?

2021-03-04 07:17:27 字數 858 閱讀 6518

1樓:若比鄰

綠草如茵

拼音:[ lǜ cǎo rú yīn ]

基本釋義:

茵:鋪墊的東西,墊子、褥子、毯子的通稱。

指草綠油油的,像綠毯一樣柔軟,像鋪在地上的被褥,形容草十分茂盛。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近義詞:

碧草如茵、芳草如茵

2樓:快樂的小蜜蜂

綠草如茵

【拼音】:lǜ cǎo rú yīn

【釋義】:綠油油的草好象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綠什麼如茵」的成語是哪個?

3樓:a0007小七

綠草如茵 [ lǜ cǎo rú yīn ]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回休憩的草地。亦作「答碧草如茵」。

近義詞:碧草如茵、芳草如茵

造句: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草:一碧千里翠色慾流綠草如茵。

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藍天白雲下精舍林立,繁花似錦,綠草如茵,竹林隨處可見,實在是片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山間小溪潺潺,綠草如茵,別有天地。

廣場上綠草如茵,一群群活潑的小孩子在那裡追逐遊戲。

我來到了一片綠草如茵的草原,我向前走啊走,看到了萬紫千紅的花園,花園裡鳥語花香,我頓時感到心曠神怡!

此地花木扶疏綠草如茵,彷如世外桃源,**照顧獄胞的德政,由此可見一斑。

清明時節物候好,草木繁茂,春光明媚,楊柳垂絲、綠草如茵,城鄉內外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朋友,清明節來到,你也要充滿生機噢。

後兩個字是茵的成語,綠什麼什麼茵成語有哪些

沒有後兩個字都是茵的成語,只有最後乙個字是茵的成語。如 墮溷飄茵 同 墜茵落溷 亦作 墜溷飄茵 比喻人之境遇高下懸殊。茵,墊褥 溷,廁所。居不重茵 坐臥處不鋪兩重墊子。比喻生活非常的節儉。同 居不重席 綠草如茵 綠油油的草好象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 碧草如茵 墜溷飄茵 同 墜茵落...

有帶綠的成語有哪些,帶綠的成語有哪些

慘綠少年復 慘綠 淺綠,指服色。原指制穿淺綠衣bai服的少年。後指講究裝飾的du青年男子。zhi 橙黃橘綠 指秋季景dao物。燈紅酒綠 形容奢侈糜爛的生活。紛紅駭綠 紛 紛披 紅 指紅花 駭 散亂 綠 指綠葉。紛披散亂的紅花綠葉。形容花草樹木隨風擺動。粉白黛綠 泛指女子的妝飾。紅愁綠慘 比喻愁思滿懷...

有帶綠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綠字的成語有哪些

答案有很多給你一部分參考 綠林豪客 綠林 西漢王匡 王鳳為首的 綠林軍 指聚集山林 反抗官府的武裝力量指傷害人民的群盜股匪。綠林好漢 指聚集山林反抗封建統治階級的人們。舊時也指聚眾行劫的群盜股匪。綠肥紅瘦 綠葉茂盛,花漸凋謝。指暮春時節。也形容春殘的景象。綠水青山 泛稱美好山河。綠蓑青笠 綠草編的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