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上忽然霎時逐漸描寫下雨的情景?

2023-05-11 04:15:04 字數 2167 閱讀 1280

1樓:滿元修倫庚

「刷刷——」雨越下越大,大雨如剪不斷的雨簾,朦朧了眼中的一切。調皮的雨珠從我的傘沿滑落,滴在乙個小水潭內,雨景在水潭裡蕩漾,回環。幾個六七歲的孩子穿著雨衣騎著自行車飛馳而過,天真活潑的笑顏為這場大雨平添了一分活力。

樓主求吧。

2樓:帥誠詩念

忽然間,西北風驟起,葉塵橫飛,天空霎時佈滿了濃濃的黑雲,豆大的雨珠打在地面蕩起片片塵煙,緊接著便是如柱的大雨沖刷而下,眼前一片灰暗……

描寫下雨的段落(要有變化,比如下雨前,下雨時,下雨後)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雨下得可真大呀,閃電切割烏雲,雷聲橫衝直撞。整個天空都傾斜了.粗大的雨點密集地連成瀑布,隨著狂風掀起波濤,呼嘯著無休止地傾瀉。抬眼看去,霧茫茫,水茫茫。

被風雨追趕得無處躲藏的小鳥,不顧一切地竄進屋來,許多被暴雨打落,掉在院子裡……

放眼望去,對面屋頂上濺起了一朵朵水花,天地間形成一張嚴密的雨網。瞧,小楊樹、柳樹舒枝展葉,在雨中歡笑著。看,禾苗弟弟像個撲進母親懷抱的嬰兒,正在大口大口地吮吸著母親的乳汁。

雨越下越大,地上的水匯成了一條條小溪,「咯咯」地笑著,唱著,跳著,向前奔。

漸漸雨停了,狂風走了,留下了微風。微風撫摸著受傷的小樹,告訴萬物們太陽要出來了。太陽露出了半個臉蛋正在向大自然笑呢!

小鳥成群結隊地迎接太陽。一些小鳥高興的在空中飛來飛去,還有一些小鳥在樹上放聲歌唱,婉轉動聽的歌聲在附近蕩漾。

描寫下雨前的景象

4樓:_粥粥吖

1、天色十分昏黑,片片烏雲彷彿要壓下來似的,太陽婆婆也害怕地躲起來了,剛剛還在玩耍的白雲也跑回家睡覺了。我拉了拉上衣,害怕即將來臨的傾盤大雨會灑在我身上,用力地往家的方向奔跑。

2、下雨前,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變成了一塊大黑幕,把整個天空都遮住了,就連最耀眼的太陽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天空的雲越來越低,眼看就要下雨了,路上的行人及時躲避,只剩我乙個人孤獨地走在街頭上,只好趕快躲到屋簷下去避雨,希望雨能趕快停住。

3、頭頂上的蒼穹,泛著灰藍色的光。淒淒切切地照耀在雪地上,把那僅有的幾根枯草,也埋進了白茫茫的海浬。

5樓:市凝冬

天空忽然烏雲密布,周圍的環境頓時黑了下來,霎時雷聲大作。過了一會兒,雨逐漸停了下來。

6樓:aa笑口常開

忽然天空密密布 ,周圍環境頓時黑了下來, 逐漸也下起了雨。

7樓:願明天不再孤獨

忽然雷聲大作霎時傾盆大雨,路面積水逐漸變深。

8樓:成無語

霎時,天氣突然下起一場大雨,路上許多車都沒法走了。

寫一句話描寫一下下暴風雨時的情景用上霎時這個詞語咋寫?

9樓:遠巨集

1、霎時,狂風。

copy大作,電bai閃雷鳴,暴風雨來臨了du!2、狂風大作,電閃雷鳴zhi

霎時間暴風雨來dao。

3、一道明亮的閃電劃過天空,巨大的雷聲響徹天地,霎時間瓢潑大雨傾盆而下。

4、霎時,暴雨嘩嘩地下個不停,天空彷彿捅漏了一般,房頂上的積水順著鋪在房頂上的瓦片,像瀑布一樣傾瀉而下。

5、電閃雷鳴過後,傾盆大雨從天而降,霎時河水滿了起來。

6、霎時,天上下起了傾盆大雨,天娃娃哭了,弄髒了臉,雷聲轟鳴,娃娃摔東西了,別哭別哭,姐姐來陪你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狂風大作,電閃雷鳴,暴風雨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霎時,狂風大作,電閃雷鳴,暴風雨來臨了!

描寫雨的文章,描寫下雨的文章

現代作家戴望舒 雨巷 現代作家余光中 聽聽那冷雨 散文 屋簷聽雨 現代作家汪國真 雨的隨想 現代作家余光中 鬼雨 原文節選 驚蟄一過,春寒加劇。先是料料峭峭,繼而雨季開始,時而淋淋漓漓,時而淅淅瀝瀝,天潮潮地溼溼,即連在夢裡,也似乎有把傘撐著。而就憑一把傘,躲過一陣瀟瀟的冷雨,也躲不過整個雨季。連思...

描寫下雨的好詞,描寫雨的好詞

春雨 細雨 霏雨 陰雨 陣雨 急雨 驟雨。敲打 傾瀉 秋雨 如晦 疏雨 酸雨 透雨 淅瀝 喜雨 細密 細雨 下雨 夏雨 煙雨 驟雨 滋潤。陰雨 雨滴 雨點 雨花 雨簾 雨露 雨幕 雨聲 雨勢 雨水 雨絲 雨星 雨意 雨珠 雨柱 中雨。春雨不停地下著,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網,從雲層裡一直垂到...

描寫下雨天的好句子,描寫雨天心情好的句子有哪些?

1 秋雨如同滿天發亮的珍珠,飄飄揚揚地揮灑著。回2 雨水灑下來,答各種花草的葉子上都凝結著一顆顆晶瑩的水珠。3 風追著雨,雨趕著風,風和雨聯合起來追趕著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之中。4 雨,像天庭飄下來的千萬條銀絲。5 傾盆大雨下個不停,從房簷上流下來的雨水在街道上匯集成一條條小溪。清明時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