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家一文描寫下雨的句子蝴蝶的家第一段為什麼要寫下大雨的情景?

2021-03-08 10:44:24 字數 761 閱讀 5924

1樓:姬覓晴

課文中描寫下雨的句子是:天是那樣的低沉,雲是那樣的黑,雷、電、雨、風,吼叫著,震撼著,雨點密集地喧嚷著,風將銀色的雨幕斜掛起來,世界幾乎都被沖洗遍了,就連樹林內也黑壓壓的、水淋淋的,到處都是溼的。

蝴蝶的家中通過大量的例項向孩子們描述了從濕地、森林到普通社群裡的蝴蝶的生存狀況,還講述了不同環境中的人們對保護蝴蝶所作出的努力。

在書的最後,作者梅麗莎·斯圖爾特給小讀者們提出了如何幫助蝴蝶生存、繁衍的建議。 藝術家希金斯·邦德用她神奇的畫筆,為小讀者們描繪了五彩斑斕的蝴蝶和它們賴以生存的美好生態環境。

2樓:

天是那樣低沉,雲是那樣黑,雷電、雨、風,吼叫著,雨點密集地喧嚷著,風將銀色的雨幕斜掛起來,世界幾乎都被沖洗遍了,就連樹林也是黑壓壓的、水淋淋的、到處都是溼的。(《蝴蝶的家》燕志俊)

3樓:汝悟才感謝

細雨紛紛,蝴蝶

飛舞花叢中在細

雨中嬉戲。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是那樣低 **是那樣黑雷電雨風吼叫著震撼著雨點密集的喧嚷著風將銀色的雨幕斜掛起來 世界幾乎被沖洗過了

蝴蝶的家第一段為什麼要寫下大雨的情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一刻是蝴蝶的家,他第1段寫下大雨的情景是為蝴蝶的家做準備鋪墊的作用。

6樓:思琪

先用情景描寫描寫一些大的情景將人們帶入文章中。

蝴蝶的家這一課怎麼題問題,讀完蝴蝶的家,這篇課文後你想提什麼問題?多層面?

六月的季節,果園裡粉紅色的花朵競相開放,大大小小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忙碌的蜜蜂永不疲倦的唱著歡樂的歌曲,四處飛舞。2.琳達夫人激動不已,鼓動如簧之舌,在瑪利亞面前大潑冷水。3.但是,瑪利亞反應平淡,始終不為所動,就好像這件事情早已醞釀成熟,現在已到了不可更改的地步。4.瑪利亞起先對這種事情似乎不...

描寫下雨天的好句子,描寫雨天心情好的句子有哪些?

1 秋雨如同滿天發亮的珍珠,飄飄揚揚地揮灑著。回2 雨水灑下來,答各種花草的葉子上都凝結著一顆顆晶瑩的水珠。3 風追著雨,雨趕著風,風和雨聯合起來追趕著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之中。4 雨,像天庭飄下來的千萬條銀絲。5 傾盆大雨下個不停,從房簷上流下來的雨水在街道上匯集成一條條小溪。清明時節雨...

《狼》一文中點明全文主旨的句子是

狼 一文中點明全文主旨的句子是 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狼 點明全文主旨的句子是什麼?運用了什麼表達方式?說明了乙個什麼道理 狼 一文中點明全文主旨的句子是 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表達方式 運用了說明表達方式。道理 狼雖然貪婪兇惡,但又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