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關機的情況下,NFC功能能使用嗎

2023-05-11 04:10:04 字數 1868 閱讀 1698

1樓:風彩榮由畫

可以的,即使使用者將手機用到自動關機,還是可以再用這個手機刷卡好幾十次。nfc功能對電量的要求非常低。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後,電池裡殘留的一點點餘電就能保持nfc正常工作。

前提是關機以前nfc功能是開啟的。

2樓:畢倫靳棋

應該是不可以的,因為手機nfc不同於實體卡,實體卡是專卡專用,不能隨意更換使用途徑,而手機nfc是需要與軟體配合,可以支援多張不同用途的卡,當手機沒電了,軟體也就不能工作了,故而不能使用nfc刷卡了。

3樓:姜浩然

請稍等兩分鐘,馬上給您回覆。

提問。我的是蘋果x關的時候不能使用nfc,不能坐公交和地鐵。

親,綜上所述以下是為您的解答,您好,手機關機了還是能使用nfc功能的。即使使用者手機自動關機,還是可以使用nfc功能刷卡。nfc功能對電量的要求非常低。

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後,電池裡殘留的一點餘電就能保持nfc正常工作,前提是關機以前nfc功能是開啟的。但是nfc功能不能完全被使用。用電量大的功能在關機狀態下是不能使用的。

提問。但是我的怎麼不行啊?我親自試過了。

親,您做地鐵或者是刷公交都是屬於用電量大的功能所以nfc.不能使用。只能充電使用或者低電量使用。而且還要確認手機是否開啟nfc功能。

提問。哪些是用電量小的啊親?

請稍等一下哈。

例如傳述小檔案。而且不能太大的檔案。讀取手機銀行卡的許可權。只能查詢餘額不能支付。

等等吧,能用也會受到限制。

4樓:虢全季子

關機是能用的,親測,一般手機關機是還有點電量殘留的,而nfc只需要一點點電流,除非你放的太久。

關閉nfc對手機正常使用有影響嘛

5樓:職場牛老師

關閉nfc對手機有影響嗎。

近場通訊。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一種新興的技術,使用了nfc技術的裝置(比如手機)可以在彼此靠近的情況下進行資料交換,是由非接觸式射頻識別(rfid)及互連互通技術整合演變而來,通過在單一晶元上整合感應式讀卡器、感應式卡片和點對點通訊的功能,利用移動終端實現移動支付、電子票務、門禁、移動身份識別、防偽等應用。

簡介近場通訊又稱近距離無線通訊,是一種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訊技術,允許電子裝置之間進行非接觸式點對點資料傳輸,交換資料。這個技術由免接觸式射頻識別(rfid)演變而來,由飛利浦和索尼共同研製開發,其基礎是rfid及互連技術。近場通訊是一種短距高頻的無線電技術,在13.

56mhz頻率執行於20釐公尺距離內。其傳輸速度有106 kbit/秒、212 kbit/秒或者424 kbit/秒三種。

近場通訊業務結合了近場通訊技術和移動通訊技術,實現了電子支付、身份認證、票務、資料交換、防偽、廣告等多種功能,是移動通訊領域的一種新型業務。近場通訊業務改變了使用者使用移動**的方式,使使用者的消費行為逐步走向電子化,建立了一種新型的使用者消費和業務模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涉及到nfc相關功能的,完全不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如果某些需要用到nfc功能的,關閉之後會導致該功能無法使用,除此之外再無其他影響,需要用到的時候臨時開啟nfc功能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的軟體不需要用到nfc,如果只是正常使用手機,那是用不到nfc功能的,可以關閉。如果需要用nfc功能刷門禁,付款,手機之間用nfc傳輸資料,那就需要nfc功能了。

手機關機了能使用nfc功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sim卡支援nfc的,可以被動式的被讀取。

9樓:劉詩鵬

看情況,沒電了可以刷公交,明明有好多電手動關機刷不了。

手機在滿電的情況下自己自動關機,然後開機之後就沒電了

手機會出現自動關機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 手機沒電了,請充電或更換電池嘗試 二 電池和手機接觸不良,可以將電池取出重新安裝 三 設定了自動關機,請檢查一下手機設定並取消該項設定再試 四 手機故障,可以帶到手機售後維修部去檢查一下。我覺得是電池板與手機接觸的地方有問題,可能是接觸不良,建議拿去修一下,望採...

沒有手機卡的情況下怎麼啟用蘋果手機

你如果能拿出足夠的購買憑證,證明這個手機就是你自己使用的。這種情況你可以向蘋果官方申請解鎖或重置id和密碼。注 在大陸只支援行貨 如果是其它國家的iphone,那麼就不可以了。找第三方維修店 更改手機硬體資訊,把序列號和imei號改成沒有進行過與伺服器 的號碼。更換硬體晶元,iphone系列需要更換...

如何讓電腦主機板在電腦關機的情況下帶電,我要使用USB介面

其實一般來說 主機關掉.主機板也段電了.樓上說的也對.如果設定了 也會對電腦有損害.你進bios裡設定一下 就能通電了 如下圖你進bios設定下,電腦關機後,主機板仍對鍵盤 滑鼠 usb口供電,關閉辦法如下 可以進入bios主選單的 power management setup 頁面,找到 s3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