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齒怎麼辦?兜齒是什麼意思

2023-05-10 23:00:02 字數 2770 閱讀 3766

1樓:北京博愛口腔

兜齒肯定是要進行矯正處理的,而且越早越好,如果還在發育時期的,那矯正比較簡單,只要進行1個早期干預的矯正就可以了,不需要手術,時間也比較短,後期頜骨還是可以正常發育的。如果說已經發育完成了,已經成年,那這種情況是需要配合正頜手術的,手術前後要配合牙齒的正畸**,正頜手術相對來說就會複雜很多,而且**時間也會延長。

2樓:先吃點飯

若是兜齒(反合)嚴重的話可能要等到成年做正畸-正合聯合**,費用一般是6萬左右,療程2年多。

若是兜齒(反合)不嚴重,也可以僅正畸掩飾**,費用1萬左右,療程2年多。

建議你到當地水平較高的醫院口腔正畸科就診,確定具體的**方案。

如果不做手術的話,可以積極調理,喝隨*草*記逸貝齒茶,每天喝兩杯,消腫止痛、固齒護齦。

3樓:無夏門永昌

兜齒是人的下牙齒比上牙齒前突1釐公尺以上,寶寶現在兩歲了牙齒還沒有完全穩定,所以早點進行矯正還是很有幫助的,一般是在四周歲進行**是最好的。如果不進行及時**,不僅會影響美觀,而且會影響咀嚼功能,危害到口腔健康,還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形成消化系統慢性疾病,妨礙正常功能活動,是孩子內心有自卑的現象不利於他的健康成長,要及時進行矯正。

兜齒是什麼意思

4樓:格調

牙齒地包天即下牙槽骨前突,是比較常見的牙頜骨發育畸形之一。指上前牙錯位於下前牙後側,前牙無咬合功能,上牙槽及上唇後縮,俗稱"兜齒"。

兜齒的表現。

前牙反合有乳前牙反合及恆前牙反牙合,有個別前牙反合及多數前牙反合。個別前牙反合者,磨牙關係大多正常。多數前牙反合者,其磨牙關係可能為中性合。

但反合覆蓋大者,磨牙多為近中錯合,並且合併下頜前突。嚴重者,上唇部凹陷、下頜顯著前突,顏面側面呈凹面形。

兜齒的分類。

1、牙源性。

常表現為單純的前牙反合,反覆蓋小,磨牙關係為中性或開始近中關係。下頜的形態、大小基本正常,上下頜骨關係無明顯異常,頦部不前突或顯前突,顏面基本正常。下頜可自行後退至前牙對刃關係。

2、骨源性。

前牙反合,反覆蓋大。磨牙為近中錯合;並伴有頜骨畸形,可表現為下頜角鈍,下頜體長,下頜不短,上頜前部發育不足,頦部明顯前突,下頜常常不能自行後退,顏面多呈凹面形。有時還伴有開合畸形。

3、功能性。

下頜過度前伸或前突和前牙反合,但其下頜形態和大小基本正常,下頜可後退至前牙對合或淺覆合關係。

5樓:合肥貝傑 口腔

兜齒是牙齒畸形的一種,在口腔醫學上稱作反頜,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地包天,表現為下牙覆蓋上前牙。地包天會造成一系列健康問題,輕者會導致患者口腔功能異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的面部凹陷,下巴明顯突出,形成月牙臉。所以說,兜齒一定要及時進行牙齒矯正。

6樓:雪先雨

兜齒兜齒是人的下牙齒比上牙齒前突1釐公尺以上,是牙頜不規則的一種常見型別。有的兜齒是可以矯正或通過整形手術修正的。

7樓:life色蘭網

兜齒是人的下牙齒比上牙齒前突1釐公尺以上,是牙頜規則的一種常見型別。有的兜齒是可以矯正或通過整形手術修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兜齒是人的下牙齒比上牙齒前突1釐公尺以上。

9樓:北京博愛口腔

兜齒的存在會影響我們的咀嚼功能及口腔健康,多數兜齒患者的上下前牙不能對咬,不能行使切咬功能,下頜位置異常,咀嚼功能會有所降低,後牙的咬合功能不能高度發揮。主要表現為進食時間較正常人長。

加重腸胃負擔由於牙齒咀嚼功能的下降,就會導致胃腸負擔的加重,長此下去,將會形成消化系統慢性疾病,影響全身的健康。

個別牙地包天時,前牙咬合交叉錯亂,也會妨礙正常功能活動,久之可造成牙齒的不正常磨耗。

兜齒還會影響頜骨的發育,影響個人形象。兜齒形成了前牙的異常鎖結關係,上頜骨的發育一般早於下頜骨,如果不盡早解除兜齒,下前牙就會限制上頜骨的正常發育,而上頜骨向前生長發育的趨向還將進一步促進下頜的生長發育,等上頜骨已經不再向前生長時,下頜骨還繼續向前生長,這樣就使畸形逐漸加重。

表現為面中部發育不足,從側面看,面形呈月牙狀臉,好似全口牙齒都已脫落後的老太太的面形。

什麼是兜齒

發現孩子「兜齒」,這可怎麼辦才好?「兜齒」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10樓:dj林林

最主要的是平時不注意保養,然後吃一些甜的東西,所以就會形成這樣的牙齒。

11樓:勇敢去飛舞

發現孩子兜齒要早點去醫院做矯正,形成原因是天生的,不過跟孩子的習慣也有一定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發現最好給他矯正,不然對他的心理成長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13樓:生活達人小盧

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麼最好還是要到醫院當中去進行處理。

14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種問題不能自行的處理,還是要到醫院做相關**的。

15樓:落

發現孩子兜齒一定要到口腔科檢查,及時矯正。兜齒很有可能是遺傳,或者用牙習慣不好導致的。

16樓:小

發現孩子有這牙齒就要讓醫生處理掉,以免引發不適,影響其它牙齒。

兜齒的介紹

17樓:一男一女丶輜籞

兜齒是人的下牙齒比上牙齒前突1釐公尺以上,是牙頜不規則的一種常見型別。有的兜齒是可以矯正或通過整形手術修正的。

手上沒有兜是什麼意思男生,手上沒有乙個兜是什麼意思男生

想多了解你吧,如果問了很多問題說了很多話,那應該是有目的哦!手上沒有乙個兜 手指的圈圈 是什麼意思 你說的手指的圈圈是人常說的 蘿 手指中間成封閉圓形的謂之 籮 如果開口延伸出去謂之 簸箕 那時民間有個說法,籮多聚財,所以表現在兒歌裡,也是讚揚籮多的好 一籮巧,二籮好,三籮四籮背稻草,五籮窮,六籮富...

麥兜校長說的潮州話是什麼意思

這個不是潮州話來的,這個是粵語 白話 校長 蛋撻!有點像星爺無厘頭的對白,沒實際作用,可能跟校長個人愛好有關 校長 荔芋火鴨杞!同上 校長 忘記校訓九十七,背景 校訓九十七 要一邊踢腿一邊高聲朗讀校訓.校長 也不能忘記校訓九十八 背景 校訓九十八 冇 沒有 校訓九十八,就冇本校,就冇本校長,冇老師,...

做夢夢到撿雞蛋鴨蛋用衣服兜回來什麼意思

夢見雞蛋或吃雞copy 蛋,是祥兆。夢見打碎的雞蛋,預示著爭吵和打官司。夢見成堆的雞蛋,生意興旺。夢見把雞蛋當球扔,要成為百萬富翁。女人夢見趕走孵小雞的母雞,兒子會被親戚抱養。夢見把雞蛋倒進水裡,做水上生意能獲得成功。夢見從別人手裡搶雞蛋,會被指控為 好吃嗎?我也想吃?夢到撿到鴨蛋裝兜裡什麼意思?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