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只有冬季而沒有冬天,這句話怎麼理解

2023-05-10 23:00:04 字數 2068 閱讀 4573

1樓:廣東

太陽從東方公升起,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這是自然規律。但在廣東省內,冬季的氣溫也是很高的,在珠三角不會有下雪、結冰現象,廣東的冬季相當於北方的春天,廣東冬天是不冷的,在珠三角的氣溫最底都是3℃左右,不會有0℃以下,冬天溫和乾燥,舒適、宜人的氣候,冬天也是溫暖的冬天,廣東的冬天萬物生長,百花齊放,沒有寒冷的感覺。

廣東的氣候:

廣東省地處南方,夏天炎熱多雨,冬天溫和乾燥。境內多年平均降水量1774公釐。絕大部份地區都屬於副熱帶季風氣候,其中粵北地區氣溫平均最低,冬天甚至有下雪;廣東南部雷州半島地區屬於熱帶季風氣候,全年平均氣溫都相比其他城市為高。

請參考我在空間寫的日誌《春節》《過年》

2樓:又又溝

這句話是說,廣東冬季的天氣很暖和,一點都不像冬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說,廣東冬季的天氣很暖和,一點都不像冬天。

有冬季: 那是說從時間的角度來說,到了每年立冬後,立春前,這段時間屬於冬季的時間。廣東當然是有的。

沒有冬天: 那是說,廣東進入冬季的時間後,天氣很暖和,也不下雪,照樣百花齊放,萬木鬱鬱蔥蔥,一點都不像冬天的樣子。

廣東究竟有沒有真正的冬天?

廣東為什麼沒有冬天

廣東的冬天有什麼特點

別誤會,廣東是有冬天的

廣東的冬天

4樓:青檸姑娘

廣東是沒有冬天的,到十二月中旬了,還有人穿短袖體恤。不過一旦北方天氣有變極度轉冷下雪的話,廣東這邊還是會有所反應的,氣溫隨之下降,感覺到陣陣寒冷,那也不過是閉悄穿上厚外套就可禦寒了。

廣東落葉樹木很少,即便到了冬天,還是綠意蔥蔥。天晴的日子,太陽沒了夏日的暴曬,變成一輪暖陽。這樣的冬天十分舒適宜人。

不像北方老家的冬天,冷得讓人伸不開手腳,最怕冬天洗衣做飯,雖然都有熱水,然而還是覺得不方便。

冬天是吃火鍋的季節。沒想到廣東人也愛吃火鍋,管吃火鍋叫打邊爐。到廣東人家裡去吃飯,家庭主婦會做一道菜:

白切雞。她們把雞整隻的煮,卻不煮熟透,切成一塊塊,骨頭上還帶著血。她們說這樣煮出來,才能保持雞肉的鮮甜!

廣東還有一種小吃,叫炸煎堆,糯公尺麵包餡在油鍋裡炸出來的一種食物,類似湯圓。石岐區有一家叫石岐佬的中山菜館,夥計會在門口炸煎堆,一坨圓的糯公尺面在油鍋裡翻滾著,被筷子撥弄著,漸漸變大,最後竟有燈籠那麼瞎態蘆大,起名:旺財大煎堆。

客人多的時候,可是訂不到這道菜的。這家店做的肥腸也非常好吃,先滷再蒸,甜味的。這家店的廣東特色菜很有名,特別是乳鴿。

很多名人來過這裡,大廳擺著老闆和名人們的合影。冬天的生意非常好,常常大廳裡擠著一堆人,拿著號碼牌排隊,限時消費,到時間就要走人。粵菜因為融合了西洋和南洋的海外烹調方法,做法技巧精細,成為四大菜系磨帶之一。

在廣東沒有品嚐過粵菜是不可思議的吧。

十二月中旬小欖鎮還有菊花會,算是廣東冬天的特別節目吧。

廣東的冬天

5樓:張三**

——廣東的冬天喜怒無常,變化多端,在一場秋雨過後,萬物都開始沉睡,唯有i熙熙攘攘的汽車在道路上行駛,唯有匆匆忙忙趕路的人們,大街小巷裡,有許多戶人家,都在準備著過冬的衣服——一條單褲,一件毛衣+厚點的外套。秋雨逐漸停止,氣溫逐漸降低,人們穿上了自己喜歡的衣服,小孩子在門前嬉戲玩耍,老人坐在門前曬著太陽。

一晃,一年又要擦身而過了。是啊。一年又快到頭了。

東風吹動樹木,落葉歸根,緩緩落下,在空中翩翩起舞。人們都要回家鄉與家人團聚了。中午,太陽被白雲遮的嚴嚴實實,溫度陰冷略帶潮濕,屋冷,外暖,沒有暖氣,人們都出來曬太陽,道路上,車已經變得擁擠,大家都著急,趕著回家,清潔工們,正在打掃著道路邊上的樹葉。

晝短夜長,一會,就到了傍晚,東風越刮越大,逐漸——天空下起了大雨,人們回到了家中,晚上,人們基本呆在家中,不會外出。一晃,冬天過去了,萬物開始復甦,河邊上的綠柳又長出新的枝葉,公園裡的老爺爺又在嘆息:一年又過了,冬去春開,一年的開端又開始了。

廣東的冬天,陰冷略帶潮濕,屋裡冷,外邊稍暖一些,沒有暖氣。一件棉襖和毛衣就可以過冬。樹木基本會落葉之後長出新的枝葉。

冬天去三亞,三亞是沒有冬天嗎

春節期間三亞的酒店一項都是搶手的建議,如果確定行程了提前著手預定,因為第一期都是旅行社賣的包房,相對實惠,公寓 提前預定可以預定到好的房間,最後 調整,到最後 高也要預定了,三亞自助遊,主要是要找適合的酒店,選擇價效比比較高的,還有行程也要多做做功課,找乙個專門設計行程的,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q俺。...

三亞冬天冷嗎?三亞是沒有冬天嗎

不冷,那裡沒有冬天和秋天,只有舒適的春天跟炎熱的夏天。對於乙個在海口呆了三年,三亞呆了兩年的我來說覺得冬天海口還是會很冷的,但是三亞真心不冷,很多東北人一到冬天就會飛去三亞和三亞周邊地區過冬。現在在家裡真的很懷念三亞的冬天不像在家裡冷的我哆嗦。特別的暖和甚至比有些地方這夏天還要暖和,在三亞這個地方,...

中國哪些地方沒有冬天,中國的什麼地方沒有冬天?一年都是夏季不用穿厚衣服的地方有嗎?

南方,靠近 帶的地方。我們雲南都四季衣服同穿帶,感覺不到冬天到來。中國的什麼地方 沒有冬天?一年都是夏季 不用穿厚衣服的地方有嗎?那只有上海南島了。一年四季沒有冬天了,也只有海南島。中國最南邊的地方。海南島也是分地界的,真正沒有冬天的,那就是三亞。中國那個城市沒有冬天 氣候最好無疑昆明,但是沒有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