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樣打出來的千層餅才會有層次,才好吃?

2023-05-10 22:55:03 字數 5637 閱讀 9566

1樓:匿名使用者

千層餅就是咬一口,看是上去裡面有好多層。要做這種餅之前一定要準備好「酥」酥是把油放鍋裡熱了以後一點一點的放麵粉,邊放邊炒,把麵粉炒到金黃色,有香味的時候稱出來涼了備用,然後再擀麵的時候把酥像包包子那樣包進麵裡,然後擀平,就可以放鍋裡,烙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淋糖千層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甜品/點心 營養不良食譜 增肥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烤 淋糖千層餅的製作材料:主料:小麥富強粉125克,小麥麵粉375克。

輔料:雞蛋150克。

調料:黃油500克,醋精5克,鹽10克 淋糖千層餅的特色:層次多,酥脆鹹香。

教您淋糖千層餅怎麼做,如何做淋糖千層餅才好吃1. 酥麵:黃油擀成薄片,一點一點地蘸上麵粉至用完全部富強粉125克;

2. 再擀成大薄方塊,放入冰箱冷凍;

3. 皮面:將麵粉375克放案板上加入雞蛋,醋精和鹽水,掌握好軟硬;

4. 擀成與酥麵大小相似的方塊,放入冰箱冷凍;

5. 在擀製酥麵包皮時,兩片摺起來擀成大片要疊起來成為三層,再擀成大方塊放入冰箱;

6. 連續擀3次,疊3次最後擀成大片,平放在烤盤內,烤約30分鐘即熟。 淋糖千層餅的製作要訣:還可製作成起酥大餅,咖哩角、酥皮蛋糕、架英酥角、起酥燒餅等多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擀麵的時候抹上油,用油隔離就會有一層層的。

千層餅怎麼做層次就會多?該注意什麼?

4樓:隨遇而安

用麵粉和成麵團,等麵粉醒發好,把麵團擀成薄薄的餅狀,一層一層卷起來,撒上自己喜歡吃的調料。再切成小塊擀成薄餅,用電餅鐺煎。在做的過程中要注意掌握好火候,控制好時間,兩面煎黃即可。

5樓:小阿星

在製作千層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面的柔軟程度,然後也應該使用一些酵母粉,還是要用刀切好層次。一定要加入少量的糖,千萬不要太甜,否則的話會吃起來非常膩。

6樓:自己滴定

我們在製作的時候,面可以稍微硬一些,然後可以把麵揉成乙個長條,然後盤起來,之後再壓扁,這樣的話層次就會非常的多,要注意的就是應該多放一些油。

請問千層餅是怎麼做的

7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可以參考下面的做法噢1. 麵粉放入盆中,加入開水,邊加邊用筷子攪成絮狀,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40分鐘,中間揉上兩次,揉到麵團光滑。2.

碗中加入麵粉80克、芝麻20g,五香粉5g,鹽10g,將加熱到冒煙後的100g花生油,稍微晾涼後倒入,攪拌均勻,即成油酥。3. 將麵團擀成薄片,大概2mm左右,厚了層次不分明,薄了包上油酥後容易爛掉,刷一層油酥。

4. 撒上芝麻和蔥花。5.

開始疊羅漢,一層落一層。疊到最後剩一點面皮包上之前的。關鍵提示(這樣能防止麵皮裡的油酥外漏)。

6. 從一頭捲起,邊抻邊卷(這樣餅會更加的薄),麵團再醒上10分鐘。7.

千層餅是怎麼做的?它真有一千層嗎?

8樓:彭寶趣談旅遊

千層餅有的說是東北的特色小吃,有的說山西的,有的說河南的,有的說西安的。不管是哪地方的特色小吃,只要人們早餐十之七八次吃,就說明它是當地的特色小吃。所需材料:

麵粉,雞蛋,鹽,溫水,油,蔥花,先將麵粉倒入盆中,打入雞蛋,撒上少許鹽,兌適量溫水慢慢攪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餳20分鐘左右。

油酥是分層的關鍵。製作蔥油餅一定要使用油酥,而不是直接抹油,不然不會分層。製作時一定要小火慢炸。

可以一次多做一些,裝入瓶子,放入冰箱冷藏,方便以後多次使用。通常大家吃的千層餅都是在外面買的,那自己能不能做千層餅呢,答案當然是可以的,今天小董就給大家分享一道千層餅的做法,按照小董的做法人人都可以烙出外酥裡嫩,層次分明的千層餅。

一種是發面的,蒸烙均可,但由於層多厚度多,多以蒸為主;另一種是死麵的,是相對於發面來說的,也就是不放酵母的麵團。一般都是開水涼水1:1的比例來和麵,這樣的餅做出來軟硬合適,即使放涼了,也不硬。

美食城中的各種小吃,我最喜歡的是門口那家小攤點熱賣的千層餅,每次去都要老闆給我切四元錢的,外黃裡喧、酥軟油潤,趁熱吃爽口不油膩,如果是帶回家後放涼了,也是非常適口、味道香美。

肉千層餅或油酥千層餅就是在蔥花千層餅的基礎上加了肉餡,經過烙制之後,麵香和肉香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外酥裡嫩,不會單單吃麵食那麼單調。千層餅也有乙個很好的寓意,千層意味著高,層層高公升。盛出的餅顏色金黃,表皮又軟又薄,稍微放涼,拼成均勻大小的三角形,抖落一下就出層次了。

親,你數清楚多少層了嗎?

9樓:戶冰鑲

千層餅是讓每層面團中間都有一層油將其隔開。在一定溫度下烘烤加熱的時候,會使油融化,其中的水產生蒸汽,將餅皮分離開,形成層次分明的薄片構造。要想做千層餅,可以這樣做,麵粉加熱水,然後揉搓成光滑的麵團,等待香蔥洗淨之後切末。

我們把麵團分成三份,然後取乙份擀開,撒上鹽雞精澆上一湯勺食用油一勺辣椒油,捏著麵邊然後中間磨蹭均勻。然後撒上蔥花卷起來即可,捲筒裝後從一端再捲,收口在下,撒芝麻繼續按扁,把餅子全部擀開,在平底鍋當中放油,用小火烙熟即可。

10樓:房間號

千層餅的做法就是在揉麵的時候在面上面放上油,然後一層1層的對麵團進行疊加。千層餅沒有1000層,這只是一種說法。

11樓:家博寶貝啊

千層餅一般就是在做餅的時候把餅疊回來很多層,烙出來的餅撕開裡面層次分明,這樣的餅叫千層餅,並不是有一千層。

1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以豆油、苔菜粉、綿白糖、飴糖等原料調配成餡。將含有白糖、豆油的面劑包以餡心,擀平後分三等分摺疊,反覆多次,最後擀成方餅,正面蘸芝麻,貼陶爐壁上烤熟。層次分明,甜中伴鹹味,醇香鬆脆。

不是一千層,只是乙個稱呼。

13樓:匿名使用者

千層餅不是真的有一千層。製作千層餅的時候需要用優質的麵粉來製作,然後放上酵母,把面醒發,慢慢的揉麵,然後把麵團擀成一層層的麵皮,然後全部合起來,一層抹油,一層放鹽粒,在烙餅的時候,用的是大自然的木材來燒火,然後把餅烙到金黃色就好了。製作千層餅必須選用上好的麵粉和豆油,要不然做出來的味道不佳。

做法:菜粉白糖和紅糖放在一起攪拌成餡料,然後在麵皮裡面放上餡料,多次摺疊,然後擀成圓餅,放在爐子上烤製。製作肉餡的千層餅也非常的簡單,先和麵,然後醒發,然後把肉餡調好,放上一些調料把肉餡醃製好,製作的時候一定記住擀一層麵皮放一層肉,然後再放上一些蔥花,反覆摺疊幾次就好了,然後放在鍋子裡烙熟就好了 。

14樓:失物森林

千層餅並不是有一千層。製作千層餅需要用優質的麵粉來製作,然後放上酵母,把面醒發,慢慢的揉麵,然後把麵團擀成一層層的麵皮,然後全部合起來,一層抹油,一層放鹽粒,以此類推製作得到美味的千層餅。

千層餅的做法是什麼?它好吃嗎?

15樓:認真又順暢灬海鷗

將麵粉活的軟一些,醒發半小時,將麵團揪成大小適中的小麵團,擀成圓形撒上鹽油等調味品,從中心到邊角撕開摺疊3~4次,捏緊收口,再桿成圓形,電餅鐺熱好油,將餅放在上面,烙至兩面金黃即可;千層餅非常的好吃。

16樓:以對徽

千層餅是非常好吃的,他需要將麵進行發酵,然後加入牛奶,雞蛋清和溫水揉成麵團,發酵10分鐘之後,做成備用的面胚,然後擀成乙個半圓形的麵餅,上面撒上喜歡吃的堅果,放入鍋裡蒸20分鐘就可以了。

17樓:立茹若

準備好食用鹽、胡椒粉、調和油、麵粉蔥花和乙個雞蛋,先把蔥花在油鍋裡煎成黃色,撈起備用,把雞蛋打入300克麵粉中攪拌均勻,再加入溫水進行揉搓成麵團,然後再讓麵團發酵20分鐘,然後把麵團擀成餅子的形狀,撒上蔥花,食用鹽,胡椒粉,再抹一點調和油,用刀把薄薄的餅子切成9塊,疊放在一起再擀成薄餅。放到電餅鐺裡烙熟就可以了。非常好吃,層次豐富,口感酥脆,香而不膩。

18樓:今天退休了嗎

首先要準備好食材,要準備麵粉,食鹽,植物油,五香粉,熟芝麻,水,雞蛋。把麵和好之後抹上油,然後再放入熟芝麻,蒸熟就可以吃了。非常的好吃,口感非常的軟。

有什麼方法呢千層餅的層數更多。

19樓:重事三遍

增加千層餅層數的方法:

1、所用麵團要軟一些,和自己耳垂差不多就可以了。

2、和麵的水要用燒開過的水,不要用自來水,面和好之後一定要醒面。

3、茶籽油要均勻的塗抹在整張麵皮上,之後要撒上麵粉,然後麵粉也要均勻的鋪在整張麵皮上,讓油都盡量吸收,這樣做的目就是讓餅的層次多、香酥。

千層餅的具體製作方法。

原料:中筋麵粉 300g 豆渣 50g 清水 150-180g 鹽 2g 茶籽油 適量。

1)麵粉放入盆裡備用;

2)榨完豆漿過濾出來的豆渣不要扔掉,用豆渣做出的餅不僅鬆軟而且好吃,口感不錯也不會感覺渣子的存在;

3)把豆渣放入麵粉裡,水不要一次都加進去,先加一多半,然後一點點兒加,揉到和耳朵耳垂一樣軟硬度就可以了;

4)將揉好的面蓋上布,醒15分鐘,揉均勻之後,再醒15分鐘;

5)將醒好的面取出來,放在撒上麵粉的案板上,充分揉均勻;

6)揉好的面均勻分成3分,取乙份擀成圓餅,盡量擀得薄一些,盡量擀成大圓片,然後在上面均勻撒上兩大匙的茶籽油;

7)撒好油的麵皮上,拿起一角均勻地沾油,讓整個麵皮都均勻鋪上油之後撒上一小撮鹽,再均勻撒上一層麵粉;

9)然後和步驟(7)同樣的方法,讓整個麵皮沾滿麵粉,這就是簡易油酥;

10)將鋪好油酥的餅團,順時針卷起來之後取一邊向里捲成圓形,然後壓平輕輕擀成一倍大的圓餅;

11)把擀好的餅團放入平底鍋中烙,用中小火烙,一面金黃色後翻另一面,兩面都變成金黃色即可。

20樓:網盤1997維雅

油和麵。水和麵。兩種面一起擀。

千層餅是怎麼做的?它的口感豐富嗎?

21樓:依依很美的

口感也是非常豐富的,首先要選擇合適的麵粉,然後在裡面加入酵母,加入溫水要揉成麵團,在裡面放入豆油,然後把它們切成小團,要把兩端包嚴實進行製作,這樣就可以了。

22樓:行樂先生

千層餅製作的時候需要將麵餅做的非常的薄,然後放在鍋裡面加入油來進行製作,最後再將上面撒一些芝麻,口感非常的豐富,可以在裡面新增一些奶油。

23樓:雙魚愛仕達

首先和面,然後再進行油炸,這樣就可以了。口感非常的豐富,而且特別的酥脆。

愛吃千層餅的不用買了,家常千層餅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取適量的麵粉,用溫水和面,一定要和得軟,原則是和得面將將沒法成型,拿不出來,然後放一會兒,醒麵。20分鐘左右之後,把麵從盆裡取出,放到面板上揉麵,然後分成4-5份。取乙份擀成餅,然後撒上適量的鹽,味精,食用油,並塗抹均勻。

將餅從一邊捲起,卷成一團長條,然後卷邊用手捏和起來。再取乙份,按照第一塊的方法處理到鹽、味精、食用油塗抹均的步驟,然後將第乙個長條團放到第二塊的餅上,從一邊捲起,將第一塊餅條捲到第二個裡邊。 然後第。

一、二個捲到第三個裡邊,第。

一、二、三個捲到第四個裡邊,直到用最後一塊把之前的包裹完畢。將卷到最後的長麵團,分成幾份,大小由鍋口的大小而定,然後將其擀成餅。 開啟鍋,放適量的油,將擀好的餅,放入,待一面烙成金黃色時,翻到另一面,當雙面金黃時就可以取出了,將所有的麵團擀好,烙完,千層餅製作完畢。

10的平方怎麼樣在電腦上打出來?

樓主你好 如果是在word裡面的話就應該是 ctrl shift 有2種方法。1.例如 10的平方 先輸出 10 再同時按下 ctrl shift 後滑鼠指標就會跑掉右上角,然後再輸入 2 就行。同樣,3次方的話最後輸入3就行。4.5.n次方的方法同樣。的平方 先輸出數字 102 然後游標指標選中 ...

請問不整除的符號怎麼打出來

是這個不?直接貼上過去用好了。我記得整除是 如果你想輸入,就開啟輸入法軟體盤,調到數學符號上 z 鍵就是。數學不整除符號怎麼打出來 這個符號,我這輸入法是打出來的我想可以在word上用特殊工具可以弄出所有符號來,但那個是圖,不能隨便加到網上,所以也有侷限比較好的一種方法,我覺得是換一種方式表達同樣的...

左邊身右邊小要怎麼樣才能打出來?請問你用的是什麼輸入

這個字可以查下字典 編碼是屬於cjk 統一漢字擴充 b cjk 是中文 chinese 日文 japanese 韓文 korean 三國文字的縮寫。顧名思義,它能夠支援這三種文字。實際上,cjk 能夠支援在 latex 中使用包括中文 日文 韓文在內的多種亞洲雙位元組文字。想輸入的話,還是試試造字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