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臥室 種些什麼花草 好 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2023-05-10 22:50:02 字數 5050 閱讀 5660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時非常好的花卉,蒔養管理簡單,有"氧吧"的美譽,可以吸除多種有害物質,如: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甲醛等等。有點要注意:

一般的花卉在白天會光合作用,夜晚則停止光合作用,和人一樣吸氧吐二氧化碳。而仙人球則不同了,它是晝夜吐氧,所以才有了「氧吧」的美譽。

第一,準備乙個花盆墊盤,在盆裡鋪上黃沙,要求花盆置於上,花盆的排水口能接觸到沙子。

第二,就是澆水時把水直接澆到沙盆裡,就行了,水會因巨集吸原理被抽到花盆裡,這樣就能做到花盆裡的水不多不少了。

希望你能養好仙人球。

2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台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公尺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虎尾蘭,淨化空氣,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

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4樓:軒達

1、君子蘭

君子蘭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尤其在冬天,由於天氣寒冷,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文竹

毀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的作用。

3、白鶴芋

白鶴芋是有名的廢氣過濾器,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在流感季節的高發期,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4、常春藤

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分與氨基酸。

5、綠蘿

綠蘿等一些葉大和喜水植物可使室內空氣濕度保持極佳狀態,也可以有效吸收空氣內的化學物質,化解裝修後殘留的氣味。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花卉裝飾臥室時,宜選用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及仙人掌類植物。一般一間面積十餘平方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蕨或小型竹芋類花卉;在梳妝台或衣櫥上擺放一瓶插花或微型盆景;在向陽的窗台上擺放一盆仙人球和一盆公尺蘭、茉莉等香花。如果臥室較大,並配備有組合櫃,可在櫃頂擺放一盆輕枝蔓葉、自然下垂的垂盆草、吊蘭、小型懸崖菊等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1.吊蘭 說到適合放在臥室的花,首先為大家推薦吊蘭,吊蘭放在臥室既能裝飾室內的環境,又能淨化室內的空氣,提高臥室的空氣質素,有利於我們的睡眠。

2.蘆薈被譽為「天然的空氣淨化器」,它的淨化效果十分突出,能夠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等有毒氣體,為我們創造出乙個更加優良的生活環境。

3.長壽花是一種觀賞價值高、寓意美好的花卉,將它放在臥室裝飾效果極佳,還有利於臥室的風水,同時能夠改善臥室的空氣,提高我們的睡眠質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是晚上休息的場所,是溫馨的空間。臥室的綠化主要起點綴作用。可選擇一些觀葉植物,如多肉多漿類植物,水苔類植物或色彩淡雅的小型盆景,以創造安靜、舒適、柔和的室內環境。

一般臥室空間不大,在茶几、案頭可放置「迷你型」小花卉,光線好的窗台放置海棠、天竺葵等,在高的櫥櫃上放置小型觀葉植物;

8樓:藍楓水玉

居室分成七個位置擺放最適合的植。

物居室裡養些鬱鬱蔥蔥的植物,不但賞心悅目,還能為居室營造乙個「天然氧吧」。但你知道嗎?植物的擺放與房間位置還有關係。不妨將居室分成7個位置,擺放最適合的植物。

玄關、視窗:適合擺放水養植物或高莖植物,比如水養富貴竹、萬年青、發財樹,或高身鐵樹、金錢榕等。因為這些地方一般都有風,空氣流動性比較大,養上一些高大的植物或水生植物,有利於保持房間的濕度和溫度平衡。

客廳:適宜養植常春藤、無花果、豬籠草和普通蘆薈。客廳本是人來人往的地方,這些植物不僅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小蟲子等,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梳妝台、書桌:觀葉蘭的葉子會隨著溫度的改變而迴圈變化,綠色、白色、粉紅、桃紅,最後再變回綠色,擺放在主人的書桌旁邊,能夠頤養性情。此外,水杉、蘭草等觀賞性強的植物也適合放在這裡。

通道:最好掛置一些藤蔓類的水養植物,如綠蘿、綠精靈、常春藤等,這些植物比較容易造型,而且通道一般都很通風,是它們的最佳生長環境。

衛生間:虎尾蘭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常春藤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而且是耐陰植物,也可以放置在洗手間內。

蕨類、椒草類植物喜歡潮濕,不妨擺放在浴缸邊。

臥室:適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廢氣的花草,如盆栽柑桔、迷迭香、吊蘭、斑馬葉等,它們的氣味並不濃烈,不至於燻得人頭昏腦漲。綠蘿這類葉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養在臥室內,使空氣濕度保持在最佳狀態。

廚房:吊蘭和綠蘿具有較強的淨化空氣、驅趕蚊蟲的功效,是廚房內的不二選擇,也可以將它們擺放在冰箱上。

不同樓層也適合養植不同的植物,對低樓層居民來說,最好養蘭花、杜鵑花、文竹、吊蘭、茶花等耐陰植物。而樓層較高的住戶,由於陽光過於充足,更適宜養些喜陽植物,如三角梅、桂花、含笑、梔子花、茉莉花、公尺蘭、仙人掌、仙人球、龍船花、彩葉扶桑等。

臥室中適合養什麼樣的花草

9樓:奧陶紀科技

臥室是人們休息的地方,人們一天中在臥室裡呆的時間最長,很多人都喜歡在臥室裡養一些花草,用來美化家居,以期擁有乙個好心情,但是臥室養花不要隨便,有些花最好不要養在臥室裡, 首先香味過於濃郁的花草,帶刺的花草,含毒的花草等,這樣的花草,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不利於身心健康,其次株型過於高大的花草也不適合養在臥室,會給人壓抑感,臥室也不宜養太多的花草,會消耗臥室裡的氧氣,不利於健康。那麼臥室養什麼樣的花草合適呢? 其實臥室養花,除了要考慮美觀、好養、大方外,還要考慮花草的實用性,最好是小巧溫馨,清新大方的,這樣花卉放在臥室令人身心愉悅,心情好了,夫妻感情也會更和睦。

今天咱們就分享幾種適合臥室養的花,臥室養上「6種花」,清新又乾淨,給你乙個好心情,夫妻和睦 01 君子蘭 君子蘭的葉片修長,堅挺,對稱生長,雅緻大氣,花朵艷而不俗,花後結果,成熟之後,紅彤彤的,特別喜慶,是一種少見的「花、葉、果」俱美的觀賞型花卉,很多人都喜歡在家裡養一盆君子蘭,據說它是一款有靈性的花,家裡人關係和睦,它則生長的健壯,愛開花。 君子蘭的株型小巧,高檔雅緻,而且寬大的葉片有滯塵的作用,還能吸收有害氣體,所以君子蘭養在臥室是極好的,文雅高檔,讓臥室更加的雅緻、溫馨,還能讓臥室的空氣更加的清新,利於身體健康。身體好了,心情好,夫妻生活就會更和諧,生活會更加的和睦。

02 蘭花 蘭花本是山間一野草,因其葉形飄逸,花型雅緻,花香清幽,自古以來就受到文人墨客的追捧,家裡養一盆蘭花,能瞬間提公升主人的家居品味,讓家裡頗具文人之氣,是一款高檔雅緻的花卉。 蘭花的株型小巧,雅緻高檔。蘭花的花香清新悠遠,淡淡花香若有若無(對花香過敏者慎養),令人身心愉悅,而且它的株型雅緻,能讓臥室更加的溫馨,養在臥室,還有助於睡眠。

需要注意的是,蘭花必竟是一種開花的植物,它需要有充足的光照、良好的通風,若是臥室無法滿這個條件,就不要養了,若是養得半死不活,就不適合養在臥室了,還有蘭花的香氣雖然很清新,對人體無害,但是對花粉過敏者,就不建議在臥室養蘭花。

10樓:知道啦

以下這3種花就比較適合放在臥室,既能夠吸廢氣,還能夠淨化空氣,將它們放在臥室還有利於睡眠,一覺睡到大天亮,趁現在入手正合適。

一、虎皮蘭。

對於虎皮蘭我們並不陌生,虎皮蘭是出了名的空氣淨化小能手,尤其是家裡剛裝修的,養一盆虎皮蘭是最合適的,虎皮蘭能夠釋放出新的氧氣,無論是放在客廳還是臥室都比較合適,而且虎皮蘭的養護也比較簡單,即使是新手小白也能夠將它養好。

虎皮蘭比較耐旱,平常最怕的就是澆水澆多了,尤其放在臥室陽光不是特別充足的時候,更要控制澆水,否則很容易出現積水問題,避免發生爛根。

虎皮蘭的品種比較多,我們最好選擇好養活的品種,它的壽命會更長一些,虎皮蘭養好了,還能開花呢,花朵比較特別,感興趣的花友可以養一盆嘗試一下。

二、碰碰香。

對於剛接觸花卉的花友來說對於碰碰香並不熟悉,其實碰碰香在花卉市場上很常見,它的株型比較小巧,還自帶香氣,還能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減少灰塵。

碰碰香的生命力也是比較強的,不需要怎麼打理,依然可以活得很好,不過碰碰香不耐寒在冬季養護需要做好保暖措施,好在已經立春了,天氣回暖,家裡養一盆碰碰香正合適,平常注意適當的澆水施肥就可以了。

三、長壽花。

長壽花是花市最常見的開花植物,選擇它的人也比較多,不僅是因為它的顏值,主要長壽花還具有淨化空氣的功能,長壽花的葉片很肥厚,能夠吸附日常的灰塵,適當的增加空氣的濕度,尤其是冬季臥室比較乾燥,養一盆長壽花在臥室還能夠解決乾燥問題。

11樓:掬一捧清水

臥室中適合養綠蘿、百合、朱頂紅這樣的花草,其實還可以養一些鬱金香。

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臥室適合養什麼花和植物好

12樓:小飛說動植物

臥室適合養的植物有:龜背竹、琴葉榕、寶蓮燈等。

1.龜背竹龜背竹具有很強的趨光性,哪邊光線比較強,它的枝葉在陽光好的位置,容易長勢旺盛。所以平時要多轉動一下龜背竹盆栽,避免長勢不夠均勻。

2.琴葉榕

琴葉榕的葉子很像一把「小提琴」,且葉子很大,優雅有趣。除了顏值高,它還能夠吸收一部分有害氣體。擺一盆琴葉榕在客廳裡,非常有藝術之美。

琴葉榕原產地在熱帶地區,不耐凍。冬天養琴葉榕,客廳內溫度要保持在零上5度以上,否則容易葉子變黃,掉落。

3.寶蓮燈

寶蓮燈開起花來,非常的有氣質。花朵活脫脫像一盞「粉色大宮燈」。單朵花的花期能夠達到100天左右,它能好幾朵花一同綻放時,簡直美不勝收。

擺在客廳裡,華麗麗地非常有范,外號叫作「貴婦花」。

寶蓮燈開敗花後,要及時修剪掉,以免消耗整個植物體的養料。有枯葉、黃葉也要一併修剪掉,以免影響整體美觀。

臥室適合養什麼花和植物好

臥室裡放什麼植物最好,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用花卉裝飾臥室時,宜選用色彩柔和 姿態秀美 具有香味的花卉及仙人掌類植物。一般一間面積十餘平方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蕨或小型竹芋類花卉 在梳妝台或衣櫥上擺放一瓶插花或微型盆景 在向陽的窗台上擺放一盆仙人球和一盆公尺蘭 茉莉等香花。如果臥室較大,並配備有組合櫃,可在櫃頂擺放一盆...

臥室放什麼植物好,臥室裡放什麼植物好

notice mysql can t connect time 2019 08 22 17 aug 22 頁面將在30秒後重新整理.可以放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吊蘭 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仙人掌 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

臥室裡面可以放鏡子嗎,在臥室裡放鏡子好嗎?

臥室該怎麼擺放鏡子?鏡子是很多家庭裡面不可或缺的一種工具,人們每天外出之前都會在鏡子面前整理一下儀容儀表,而且的鏡子的種類也是相當多的,舉個例子,當人們工作回到家中,女士會去自己的梳妝鏡前面卸妝,解放自己的 當然第二天也會在梳妝鏡前面化妝,出門之前換衣服會用穿衣鏡等等,梳妝鏡一般都是擺放在臥室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