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放什麼植物比較好,臥室裡放什麼植物好

2021-03-04 08:48:38 字數 4662 閱讀 1156

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可以參考以下幾種植物:

1..仙人掌和仙人球都適合放在臥室,將仙人掌或仙人球放與臥室的電腦旁邊,不僅可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還可以在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

也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做用,相當於在室內放了乙個空氣清新器。

2.吊蘭是室內極佳的植物,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很強,可以很好的淨化空氣,如果在你的房間內擺放上一兩盆的吊蘭,可以讓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完全消除。

3.君子蘭也適合放在臥室,因為他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尤其在冬天,由於天氣寒冷,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4.白掌是有名的廢氣過濾器,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

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在流感季節的高發期,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5.富貴竹也適合放在臥室,因為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釋放氧氣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另外,臥室擺放綠植的注意事項:

1.應以淡雅的,觀葉植物;特殊代謝方式的(夜間釋放氧氣),仙人掌科、景天科植物為主。

2.不易擺放氣味過濃,易對人產生刺激的植物。

3.室內盆栽綠色植物,有利環境的碳氧平衡,但也不是越多越好,乙個10平方公尺的房間,有 2-3 盆 20-25cm 盆口的綠色植物為適度。

臥室裡放什麼植物好

2樓:土巴兔裝修

可以放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吊蘭:

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

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3樓:匿名使用者

1、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但是,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

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

2、君子蘭 :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

在十幾平方公尺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3、橡皮樹 :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橡皮樹是乙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

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4、文竹 :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

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挖取它的肉質根洗去上面的塵土汙垢.曬乾備用或新鮮即用.

葉狀枝隨用隨採.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5、銀皇后 :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6、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

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

7、吊蘭 :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

一般在房間內養1~2盆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吊蘭對某些有害物質的吸收力特別強,比如空氣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別能達到95%和85%.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

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

8、蘆薈 :一盆蘆薈相當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

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

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公尺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就是求援訊號.

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9、棕竹 :消除重金屬汙染和二氧化碳,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

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10、 龜背竹: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質素,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

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另外,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

加上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葉片又比較疏朗美觀.所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內植物.

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11、常春藤 :吸收甲醛的冠軍,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內植物,每平方公尺的常春藤的葉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

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葉片總面積大約0.78平方公尺.同時常春藤還可以吸收苯這種有毒有害物質,24小時光照條件下可吸收室內90%的苯.

根據推測,10平方公尺的房間,只需要放上2-3盆常春藤就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它還能吸附微粒灰塵.

12、富貴竹:適合臥室的健康植物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13、發財樹: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能比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汙染,對抵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有一定作用.

14、仙人掌: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仙人掌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汙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此外仙人掌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4樓:仲增嶽仁夏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天然的清道夫。研究表明,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常青鐵樹、菊花、金橘、石榴、紫茉莉、半支蓮、月季、山茶、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原生菌,如白喉菌和痢疾菌等。茉莉、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出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矮蘭伽藍菜、條紋伽藍菜、肥厚景天、栽培鳳梨,這些植物能在夜間淨化空氣。10平方公尺的室內,若有兩盆這類植物,如鳳梨,就能吸盡乙個人在夜間排出的二氧化碳。

仙人掌、令箭荷花、仙人指、量天尺、曇花,這些植物能增加負離子。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啟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而這些植物的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放出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北桂,其纖毛能吸收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田菊、薄荷,這些植物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

此外,過於濃豔刺目、有異味或香味過濃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內放置。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

這些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夜來香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夜晚還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體不利。萬年青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如鬱金香,含毒鹼;含羞草,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水仙花,接觸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

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仙人掌的枝成倒卵形或橢圓形,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比較耐貧瘠、耐乾旱、擺放在臥室內具有安神、緩和情緒的功效且在強烈光照條件條件下,更易於成活。因此北京二手房裝修深度空間小編提醒業主,臥室內養殖仙人掌可以擺放在向陽的窗台上,以便獲取更多的陽光。

仙人球:仙人球不但具有觀賞價值而且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而且仙人球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在夜晚才釋放出來的,因此臥室內擺放仙人球可以補充更多氧氣,利於人們的睡眠。在臥室內擺放仙人球不但有助於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而且可以起到吸附灰塵淨化空氣的功效。

吊蘭:吊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枝葉修長且下垂,夏季或其他高溫季節開出的小百花甚是蔚為壯觀。由於吊蘭的適應性比較強,養殖起來也比較容易,是最為傳統的適合養殖的垂掛綠植之一,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北京二手房裝修深度空間小編提醒業主,把吊蘭擺放在臥室內,還具有安神、緩和情緒、利於睡眠的功效。

晚香玉:晚香玉葉莖素雅,質潔體香,芬芳四溢,由於其姿容秀美,花期比較長,很適合養殖在家中。由於其夜晚散發出來的香味,能清心定神,很適合擺放在臥室的窗台上,以利於人們提高睡眠質量,改善睡眠不好的狀況。

並蒂蓮:並蒂蓮是荷花的乙個變種,因其在一莖上開出兩朵花,且花各有蒂,蒂在莖上連在一起,因此被人們稱之為並蒂蓮。北京二手房裝修深度空間小編提醒業主,中國民間把並蒂蓮視為吉祥、喜慶的的徵兆,是善良、美麗的化身。

在臥室內擺放並蒂蓮寓意夫妻恩愛,幸福美滿,而且並蒂蓮還象徵兄弟情同手足,情誼深厚的寓意。

臥室放什麼植物好,臥室裡放什麼植物好

notice mysql can t connect time 2019 08 22 17 aug 22 頁面將在30秒後重新整理.可以放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吊蘭 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仙人掌 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

臥室裡放什麼植物最好,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用花卉裝飾臥室時,宜選用色彩柔和 姿態秀美 具有香味的花卉及仙人掌類植物。一般一間面積十餘平方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蕨或小型竹芋類花卉 在梳妝台或衣櫥上擺放一瓶插花或微型盆景 在向陽的窗台上擺放一盆仙人球和一盆公尺蘭 茉莉等香花。如果臥室較大,並配備有組合櫃,可在櫃頂擺放一盆...

什麼植物不能放在臥室裡,自己的臥室裡放植物好嗎

放不放?綠色植物對有害物質吸收能力之強,令人吃驚。在居室中,每10平方公尺放置一兩盆花草,基本上就可達到清除汙染的效果。至於夜間植物呼吸作用旺盛,並放出二氧化碳,我們可以想辦法規避,比如在有人睡覺的房間,可以少放一些植物,對不同功能的房間,選擇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等等。放什麼?據測試,以下幾種植物對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