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種類的花草適合放在臥室裡,什麼花草植物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2021-03-19 07:26:58 字數 5142 閱讀 6744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科:諸如金琥、麒麟掌、仙人球、仙人掌、龍骨。

淨化空氣指數:★★★★★

主要功能: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毒有害氣體,吸收電腦輻射。

適合範圍:剛剛裝修過的居室、40平方公尺——150平方公尺客廳內。

養護方法:喜乾旱、喜陽光,不易澆水太頻,乙個月——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點評:仙人掌科類植物是最適合室內養植的,由於它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24小時放氧,吸收電腦輻射,所以特別適合剛剛裝修完的房間。擺放上可根據大小,選擇40平方公尺——150平方公尺的客廳、書房。

百合科:吊蘭、文竹等。

淨花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對居住面積沒有限制。

主要功能:可消除屋內的甲醛汙染。

養護方法:吊蘭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烈日暴曬。夏季高溫時宜放在陰棚下或樹蔭下養護。

點評:吊蘭、文竹被親切地譽為居室中的「淨化器」。

天南星科:龜背竹、春雨等觀葉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較大株的適合在單位、飯店做裝點植物,小株可以放在客廳美化環境,最好不要放在臥室。

點評:冬季,市民開窗較少,不適合在屋內放置香氣較濃的植物。像夜來香,如果放在室內,不僅會和人爭奪氧氣,還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容易造成呼吸系統過敏,以上三種觀葉類植物均有利於吸收空氣中有毒害氣體。

喬木科:榕樹、澳洲杉等觀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適合放置在寬敞的客廳裡,或者做單位大廳的觀賞盆景。

主要功能:吸收二氧化碳。

點評:由於澳洲杉是通過光合作用釋放氧氣,放在居室裡不必擔心和人爭氧。

散尾槐:被稱為天然加濕器。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同澳洲杉。

主要功能:調節室內空氣濕度。

點評:這種植物能夠釋放水蒸氣,起到調節空氣濕度的作用,比較適合冬季乾燥的室內養植。

除了以上十種最近比較流行的花卉植物外,像常青藤、美人蕉、萬年青等傳統植物也有調節室內空氣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在居室內栽種一些香氣過濃的觀花植物。例如,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2樓:匿名使用者

1.千年木 2.常春藤 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 3.白掌 4.吊蘭 5.散尾葵 6.波斯頓蕨 7.鴨掌木 8.垂葉榕 9.**葛 10.袖珍椰子 它是高效空氣淨化器。 11.和果芋 可提高空氣濕度 12.銀皇后 13.綠籮 14.仙人掌 電腦、電視以及各種電器的輻射向來是家居空氣的一大汙染源,放一盆仙人掌類植物在這些電器附近可以吸收大量的輻射汙染。都是淨化空氣~~~助於室內空氣,的東西~~看自己的喜好吧~~但是上面的都是相對而言比較實用的~~~買到比較方便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仙人掌,吊蘭,文竹都好的

什麼花草植物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4樓:

適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廢氣的花草,如盆栽柑桔、迷迭香、吊蘭、斑馬葉等。

它們的氣味並不濃烈,不至於薰得人頭昏腦漲。綠蘿這類葉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養在臥室內,使空氣濕度保持在最佳狀態。

臥室風水是住宅風水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人生的1/3時間,我們幾乎都在臥室度過,臥室內的環境情況會直接關係到乙個人的休息和睡眠,因此臥室的「風水」好壞關係著我們是否能擁有旺盛的精力、滋潤的面色等等。

家居風水布局中,臥室風水布局與人的健康和運氣最為密切相關,不可忽視。臥室光線要柔和,太強使人容易脾氣暴躁;太暗,容易產生憂鬱的情緒。臥室以簡約為佳,使人看起來整潔舒適。

臥室的形狀不宜狹長,不利通風。

5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台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公尺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6樓:great小明童鞋

1、仙人掌: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仙人掌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的根及莖,性味苦寒無毒。

能行氣活血、清熱解毒。《貴州民間方藥集》記載它「為健脾滋養強壯劑,又可補脾、鎮咳、安神。哮喘患者科利用仙人掌泡茶,來幫助自己緩解病情。

22、綠蘿:改善空氣質素消除有害物質。降低血糖:

綠蘿可以平衡糖分在血液中的含量,有效地減少並阻止併發症的發生。 降低血脂:綠蘿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血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達到血液清淤的效果。

降低血壓:綠蘿能夠平穩血壓,有效地預防腦卒中和急性冠心病以及引起嚴重的腎功能衰竭。有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其它非傳染疾病。

33、發財樹: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主要是用於觀賞了,由於其名字好聽,受到許多人的青睞,是辦公場合和店面不可缺失的植物。

發財樹也可以淨化空氣,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它的種子是可以食用的,味道和花生差不多。

44、富貴竹:適合臥室的健康植物。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55、棕竹: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66、文竹:文竹又稱雲片松、刺天冬、雲竹,它屬於一種常綠的觀葉植物,觀賞價值高,為百合科天門冬屬植物文竹,文竹的根可以做藥,有**急性氣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潤肺的功效。以盆栽觀葉為主,又為重要切葉材料。

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7樓:軒達

臥室裡面推薦放:君子蘭、文竹、白鶴芋、常春藤、綠蘿,比較好。

1、君子蘭

君子蘭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尤其在冬天,由於天氣寒冷,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文竹

毀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的作用。

3、白鶴芋

白鶴芋是有名的廢氣過濾器,是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的「專家」。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在流感季節的高發期,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4、常春藤

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分與氨基酸。

5、綠蘿

綠蘿等一些葉大和喜水植物可使室內空氣濕度保持極佳狀態,也可以有效吸收空氣內的化學物質,化解裝修後殘留的氣味。

擴充套件資料:

君子蘭栽培技巧

1、光照:君子蘭是喜歡濕潤的植物,適宜在高濕度環境下生長,但對光照要求不高,只要溫度適宜,光照時間長一點或是短一點都無所謂。雖然良好的光照能夠保證君子蘭花顏色鮮豔,但它還是喜歡稍微弱一些的光線,所以一定要避免強光哦。

2、倒盆:君子蘭長大了,就需要給它換個大盆了,這就是「倒盆換土」。換土時間最好選擇在春秋兩季,因為這時君子蘭生長旺盛,不會因換土影響植株的生長。

換土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把根部用土裝實,不然倘若根部沒有土,那麼水分和養分就達不到根部,易造成爛根。

文竹栽培技巧

1、溫度:文竹喜溫暖的環境,生長適宜的溫度為15℃-25℃,夏天當溫度高於32℃時會停止生長。冬天溫度最好保持在10℃以上,低於5℃會受凍害。

2、光照:文竹喜半陰的環境,最好放在有散光的室內,除了冬天外,其餘季節不能放在有陽光下直射的地方,特別是夏天,絕不能烈日暴曬。開花期既怕風,又怕雨,同時還要注意通風良好,否則會造成落花不結種子。

3、水分:文竹喜歡濕潤,但忌澆水過多。因為水多會使根系腐爛。

空氣濕度越高越好,在天氣炎熱時,要經常向植株周圍的地面、枝葉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盆土也不能過於乾燥,過於乾燥會使文竹枯萎。

白鶴芋栽培技巧

1、澆水:白鶴芋在生長期間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是不能過多的澆水,澆水過多盆土會長期潮濕,容易引起爛根和植株枯黃。

2、施肥:白鶴芋施肥不要施用濃肥或生肥,並在施用了固態的肥料後澆一次清水,最好以稀薄的肥水代替清水澆灌,這樣一般不會產生肥害,而且白鶴芋會生長的很茂盛。

3、換盆:白鶴芋每隔1-2年換盆一次,結合換盆,修剪根系,除去部分老根及過長根系,剔去舊土,換以新培養土,以利於白鶴芋開花。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花卉裝飾臥室時,宜選用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及仙人掌類植物。一般一間面積十餘平方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蕨或小型竹芋類花卉;在梳妝台或衣櫥上擺放一瓶插花或微型盆景;在向陽的窗台上擺放一盆仙人球和一盆公尺蘭、茉莉等香花。如果臥室較大,並配備有組合櫃,可在櫃頂擺放一盆輕枝蔓葉、自然下垂的垂盆草、吊蘭、小型懸崖菊等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1.吊蘭 說到適合放在臥室的花,首先為大家推薦吊蘭,吊蘭放在臥室既能裝飾室內的環境,又能淨化室內的空氣,提高臥室的空氣質素,有利於我們的睡眠.

2.蘆薈被譽為「天然的空氣淨化器」,它的淨化效果十分突出,能夠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等有毒氣體,為我們創造出乙個更加優良的生活環境.

3.長壽花是一種觀賞價值高、寓意美好的花卉,將它放在臥室裝飾效果極佳,還有利於臥室的風水,同時能夠改善臥室的空氣,提高我們的睡眠質量.

10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台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公尺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是晚上休息的場所,是溫馨的空間。臥室的綠化主要起點綴作用。可選擇一些觀葉植物,如多肉多漿類植物,水苔類植物或色彩淡雅的小型盆景,以創造安靜、舒適、柔和的室內環境。

一般臥室空間不大,在茶几、案頭可放置「迷你型」小花卉,光線好的窗台放置海棠、天竺葵等,在高的櫥櫃上放置小型觀葉植物;

臥室裡放什麼植物最好,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用花卉裝飾臥室時,宜選用色彩柔和 姿態秀美 具有香味的花卉及仙人掌類植物。一般一間面積十餘平方公尺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蕨或小型竹芋類花卉 在梳妝台或衣櫥上擺放一瓶插花或微型盆景 在向陽的窗台上擺放一盆仙人球和一盆公尺蘭 茉莉等香花。如果臥室較大,並配備有組合櫃,可在櫃頂擺放一盆...

在臥室 種些什麼花草 好 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仙人球時非常好的花卉,蒔養管理簡單,有 氧吧 的美譽,可以吸除多種有害物質,如 二氧化硫 二氧化碳 甲醛等等。有點要注意 一般的花卉在白天會光合作用,夜晚則停止光合作用,和人一樣吸氧吐二氧化碳。而仙人球則不同了,它是晝夜吐氧,所以才有了 氧吧 的美譽。第一,準備乙個花盆墊盤,在盆裡鋪上黃沙,要求花盆...

什麼植物不能放在臥室裡,自己的臥室裡放植物好嗎

放不放?綠色植物對有害物質吸收能力之強,令人吃驚。在居室中,每10平方公尺放置一兩盆花草,基本上就可達到清除汙染的效果。至於夜間植物呼吸作用旺盛,並放出二氧化碳,我們可以想辦法規避,比如在有人睡覺的房間,可以少放一些植物,對不同功能的房間,選擇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等等。放什麼?據測試,以下幾種植物對空...